初中叙事作文一
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
我梦见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呼”的一声,我们穿越到了战争时代。爸爸妈妈被四个坏人绑了起来,别提我有多着急了。忽然,一个念头从我脑海里闪过,对了,现在我有超能力呀!我可以变成弓箭手去救爸爸妈妈,说完我就变成了弓箭手,还变出了一个庞大的弓箭军队。谁知,那四个坏人看见了,立即去基地召集了自己的机枪军队,我一想,他们可是有机枪的呢,我怎么可能打得过他们呢?我仔细琢磨了一番,忽然灵光一闪,三十六计中“围魏救赵”的故事从我脑子里冒出来,就是它了。我命令我的军队去包抄坏人的后方基地,朝他们放箭,坏人一看情况不妙,只能无奈地把机枪军队撤回了基地,爸爸妈妈得救了。他们直夸我这个计谋用得好。
就在这时,奶奶把还沉浸在战争之梦中的我推醒了,我这才意识到,原来这是一场梦。我暗自庆幸,原来学好这三十六计还是很有用的。
该起床了大懒虫,朦胧中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原来这只是一场梦,但这个梦说出了我的梦想希望老师不要布置那么多作业。
昨天晚上,我做了个好笑又恐怖的梦。
我梦见有一天回家的时候,看见每一座房子都是蛋糕做的,天气气温太高,房子全化了。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化掉的房子一个个全变成了巨人。还没等我看清有多少个巨人,他们就把我踩扁了。
第二天,我竟然复活了。我又出去散步,但我却没有再看到巨人。这时,我才发现气温已经是正常温度。我想:“如果我们把房子吃掉一些,那么,天气一热,巨人就会减少,再用砖头盖起来。这样,就会好一些。”我把这个意见讲给伙伴听,他们夸我真聪明。我说:“好了,我们现在开始吃房子!”
我趁这时,赶紧去看天气预报。气温达到55度。我又叫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哥哥姐姐……但是还是来不急。怎么办呢?这时,我突然来了灵感。我大声对大众说:“明天气温将达到55度,房子又会象昨天一样变成巨人。但是没关系,我们在明天来临之前赶紧把房子吃掉,这样,我们明天的巨人就会少。而且,这还可以当我们的晚餐。”大众就象我说的那样去做了,可是计划不理想。巨人竟然复活了,把他们又踩扁了,但是我早有准备。我猛然想起了昨天死而复生,我又想反正没关系,因为我会死而复生嘛。正说着,巨人又把我踩扁了。
后来,我没有复活。可我却听见一个温柔的声音对我说:“你前天是我把你救上来的,但每人只能救一次……”我问:“那你是谁?”那个温柔的声音说:“我是空气。”我被那话给惊醒了。我想:“原来是个梦啊!天下太平啦!”
昨晚,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忽然,我听见从附近传来一阵阵的哭泣声,仔细一看,原来是桑树爷爷、杨树哥哥和松树姐姐在哭泣。我好奇的问:“你们为什么哭啊?'',桑树爷爷伤心地回答说:”我们住在森林已经有十几年了,但是这几年来,人们大量砍伐树木,我们的好多亲人都死在了人类的刀锯之下。'',我听了好难过。这时,我看见远远的一群伐木工人扛着电锯,提着斧头向我们走来。哎呀,这回可糟了,他们会不会把我们全砍光啊?我急得想跑跑不掉,想叫叫不出。就在这时,天空中布满了乌云,不一会便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终于引发了大洪水。工人们被洪水冲的无影无踪,我们这些树儿却平安无事!我可高兴了,人类终于为自己的愚昧付出了代价!
我不由得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就从梦中醒来。这个梦使我明白树木对我们人类是多么的重要啊!
“有遗憾的梦才是美的!”,这句话我一直很喜欢。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这个梦或大或小,也许它对于我们来说谣不可及;也许近在咫尺,但只要你去付出、拼搏它就一定会有实现的那天!
有梦想的人生才是完美、充实的!这也许是某个伟人说的,也许是我说的。一旦心中有了目标那么便才会有奋斗的力量和勇气。
俗话说:“人生如梦,梦如人生!”在梦想的大路上,必然会遇到许多的挫折及困难。我们必须有充分的准备去迎接这些挑战时所具备的坚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
梦稚嫩而又神奇;梦张扬而又多变;梦虚幻而又真实,梦,……古人告诉我,在梦想成真的后面总是迎着辛酸和泪水,而在梦想还没实现前总是有这希望和光明。生活赐予了我一份困惑与无奈,我汇报它的则是坚强与自信!
梦在哪里?
梦在心里!
心有多大,梦就有多大!
煮一杯咖啡,在浓浓的香醇间许下人生的誓言;泡一壶清茶,在淡淡的幽香中折完一只梦幻的小船;烧一斗烈酒,在醇醇的辛辣中放飞一朵紫色的梦云……我有一个梦,需要在苍穹蔚蓝的晴空编织一个梦的花环。
青春给予我对生活充满向往的本能,于是我在人生的日记上记载着今天,展望着未来。这使一个的幼小的心灵萌动着“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的冲动。于是,我开始努力,进取,希望给梦一个温馨的殿堂,在追寻着对梦缕缕情思间按照自身的造诣首先插上了自信的花束。
青春给予我力量的本能,于是,我在令人神往的环境中探索着对未来世界的憧憬,与自己的竞争对手大胆地去争锋。但人生就是一样盘旋曲折总有一些坎坷和辛酸的过程,谁都无法逃避,也无法置身事外,就在这坎坷和辛酸过后,我变得坚强,于是我又为自己插上了坚强的花束。
青春给予我对外界的渴求,于是,我在人生的舞台上体会那如火如荼的滋味。在与同伴同行时体会人间真情。我也逐步的懂得宽容他人,宽容自己。让彼此在不经意间握手言和。展露笑颜,并且在绝望的境遇宽容自己的过失重振羽翼,再现雄风,于是,我又为自己插上了宽容的花束。
太阳跳出水平线升入高空,小草钻破泥土展露新芽,而我也应该朝着自己编织已久的梦的花环去努力,在韶龄的今天背上智慧的背囊去寻找“萧萧落木”笼罩的彩虹桥。
我又一个梦,因为我的心已洒满阳光。
在宁静的夜里,我和家人坐在客厅看着惊险刺激的电影,渐渐地我觉得好累好累,眼皮重得像两公斤的哑铃一样,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进入梦境中,不由自主地走到了一间百货公司里,我走进去一看,里面的人全都奇形怪状,身上还戴着一枝萤光剑,这时我才想到是刚刚看了“星际大战”的电影。
首先我搭着电梯来到了第二层楼,里面卖的是“萤光剑”,原来有带萤光剑的人都是在这里买的。我逛完了二楼,又搭着电梯来到了五楼,这层楼卖的是“食物”,不过那里的食物是一些活生生的“虫子”,所以没多久我就离开了五楼。
接下来我到了七楼,那层楼不是卖东西的地方,而是我最爱的电动游戏区,我觉得里面的游戏都很好玩,又很特别,还有的游戏是3d立体的呢!最后我来到了九楼,里面卖的是“衣服”,我买了好多好多逼真又可爱的衣服。
当我从九楼下来一楼时,一阵天摇地动,晃得人们东倒西歪,地板裂了一个大洞,我差一点就掉进去了。好不容易逃出了百货公司,在马路上又出现了一只大怪兽,正当我要被大怪兽吃掉时,突然听见了一个声音:“起来了,起来了,不然上学就要迟到了!”原来是妈妈在叫我啊!
这次的梦惊险又好玩,真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