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初中作文
雨中。
一个雨天的下午,妈妈叫我上街去买菜,我打着雨伞走了。一路上树枝被风吹得哗啦啦地响,摇摇晃晃。我在泥泞的路上小心地走着。雨伞被风吹得几乎都撑不住了,雨不停地打在我身上,裤子下段都湿透了。
我走了一段,忽然听见风雨里隐约传来一阵哭声。我赶紧走上前去,只见一个小孩子站在屋檐下,全身都湿透了。我问他:“小弟弟,你为什么哭?”他说:“妈妈叫我把两只小鸭赶回家,碰上这阵大雨,它们全跑了。”说完又哭了起来。
他一哭,我的心也慌了,想帮他去找小鸭子。但又一想:要是晴天,那就帮帮他,可现在雨下得正大呢!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觉地拔腿走开了。小弟弟见我走了,又哭起来,每一声都刺进我的耳朵里。这时我想起好少年张高谦,高谦哥哥他是非常热心帮助小同学的:在山上,他为小同学砍柴;在路上,他替小同学挑柴;每天放学时,他还护送小同学安全地渡船、过溪……那我怎么能不帮助小弟弟呢?想到这里,我停住了脚步,仿佛眼前站着高谦哥哥,他满腔热情地在帮助这小弟弟找小鸭子。于是,我赶忙回转身来,安慰小弟弟:“别哭,我帮你找回小鸭子。”说完,我冒着大雨,向着小弟弟指的方向跑去,田塍小路好滑呀,走一步摇三摇。来到田埂边,没有见到小鸭子的影子,只隐隐听到“呷、呷、呷”的叫声;跟着声音仔细找,这才看见不远处的秧田里,果然站着两只米黄色的小鸭子。我沿着田埂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刚要伸手抓,两只小鸭子“呷、呷、呷”地惊叫着跑开了。我急忙卷起裤管,下到田里去抓;一步步小心地走着,留心别撞倒秧苗。后来总算把两只小鸭子全都捉住了!这时,我裤子上溅满了泥水,浑身也叫雨淋湿了。
我爬上田埂,把小鸭子交给小弟弟。见到他小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心里也乐滋滋的。
雨中。
雨下了,泪流了,
曾经的一切,
原来不过像是一场梦。
花谢了,叶落了。
曾经的友情,
在这一刻灰飞烟灭了。
话说了,她走了,
曾经的笑声,
现在已不复存在。
天亮了,雨停了,
曾经的我们,
却再也无法和好了。
雨中。
当我结束所有功课的时候,这场雨仍在下。晶莹的雨从檐上掉下来,似散落的珍珠。突然就想起了中午,我独自在雨中。
撑着伞,不慌不忙。透过身侧的玻璃,我看到了雨中的自己。白衣,白裤,湖蓝褶伞,尤其这下的朦胧的雨,就想到古镇中那典雅如玉的女子,手执淡蓝油伞,碎布花长裙,半挽的发髻上垂下圆润的翠色簪子。烟雾般渺茫的雨帘后,只有背影。完整的,又是残缺的。感觉离你近了,远了。面前的玻璃仿佛化成了镜子般的湖水,雨滴融进湖里,激起细微的涟漪,像少女悸动的心房,轻柔、细腻,带着忧伤。波动起湖中人儿的倒影,像纱般薄雾笼起来,定格成一幅画。当那画落下最后一笔,留下的是无可挑剔的静谧和典雅。
我转过伞继续向前走,不再去看那幅画。我怕再看下去会发现一些斑驳。这样的不美好,怎能出现在那美好中呢。就让那幅画在记忆中淡去吧。
身边偶尔擦过匆忙赶路的人,雨水滴湿了他们的背,在不同质地不同颜色的衣料上开出大小不一的圆晕,白色、黑色、湖蓝色。这是我最钟情的色彩。伴着他们的脚步挑起了水花,那些水花落在前面,接着又被挑起,又落下。又挑起,然后落下。我开始心疼。他们面无表情的穿过雨帘,留下那些腐败的暗灰色的记忆,然后走开,连同我最钟情的那片湖蓝,消失在看不到的地方。
雨点敲击着地面,传来无人聆听的节奏。我欣喜地停住脚。
那是什么?
音乐。
什么音乐?
《kisstherain》。
哪里来的?
……。
我谛听着,什么乐器?扬琴、琵琶、笛子?或是小提琴、吉他、钢琴?我期盼着有位白衣的女子在轻敲扬琴,或是身着燕尾服的男生手指起落于黑白琴键之间。我闻着那飘渺的乐声,瑟雅悠远。
可是没有,没有扬琴女子或钢琴男爵。是雨,是雨的独白。它落在各种颜色的琴弦上澈蓝、娇赤、幽碧……kisstherain,是它在亲吻自己。在雨中。
雨中。
一天下午放学,忽然下起了一阵漂泊大雨,雨水溅到地上,激起了一个连一个的水涡。妈妈来接我放学,她连忙给我披上雨衣,生怕我生病了。在我们后面的大哥哥马上把他的雨伞撑开,遮住了妈妈和我。妈妈对他说:“谢谢你,小朋友!”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了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帮助别人,人们之间要互相帮助,才能让社会变得更美好!
雨中。
他的妻子从此离开的他,只剩下孑然一身的他……。
但,我依旧能感受到,那永恒无尽的爱在雨中蔓延,蔓延……。
雨中。
盛夏的一天,骄阳似火,热浪袭人。校园里的树懒洋洋地打盹儿,晒熟的树叶纹丝不动。教室里更是暑气蒸腾。一台台风扇超负荷地运转着,向汗流满面的同学们送去了热风。
这时,天变了脸。雷公“调兵遣将”,风婆婆“摇旗助威”。刹那间。乌云翻滚,咆哮而至,空中摆阵,集结待命。“铃……”下课了,同学们心急如焚地向家里跑去。
一路上,天昏地暗,成群的蜻蜓在低空盘旋,机灵的蚂蚁在忙碌地搬家。突然一束耀眼的弧光在空中飞快地划过,接着“咔嚓”一声闷响,惊天动地。狂风夹着星星点点的冷雨,向人们扑面而来。我急忙跑回家,到阳台上取衣服,猛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顶风沐雨,向学校方向跑去。那不是我的同窗好友李明杰吗,他去学校干什么?准是有东西掉在那里了。但是教室的大门已经关起来了,只有我有钥匙。遭了,我不去他就进不了教室呀!我急忙抓起雨衣,跑出家门。
雨停了,太阳下出现了一道彩虹……。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