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五十名同学,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阳。学习上,我们相互激励。生活中,我们相互帮助。同学之间,团结友爱的友谊之花,犹如盛开的鲜花,在我班争奇斗艳。
记得,在二年级时,我们学了一篇课文“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片课文,通过寻找雷锋的足迹,赞扬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告诉我们只要有爱心的地方,就会有雷锋的影子。在雷锋叔叔无似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的鼓舞下,使我们班上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了。
学习上,同学们互相帮助。学习好的同学都非常主动地帮助学习差的同学,比如:“我们班的班长,她每天都主动帮助学习差的同学补课,耐心地给他讲解不会的题,坚持不懈的给他补了一个月。”使我们班那个学习差的同学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班长的带动下,有许多学习好的同学也主动帮助学习差的同学,把学习成绩提高上来了。使我们班的学习成绩由以前的第三名,上升到了第二名。
我们班的同学们不但在学习上互相帮助,而且在生活上也能做到互相关心照顾,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尤其是我们班的一名女同学,有先天性的腿脚残疾,行走不是很方便。有时,她的家人不能及时地到学校来接她,我们班的同学都能够主动地把她送回家。有一次,放学回家时正赶上下着大雨,她又没带雨伞,我们班的同学都主动地把伞借给她用,并送她回家,而我们班的同学却被大雨淋湿了。体现了同学之间团结和助人为乐的精神。
作文互相帮助2。
今天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电影――《恐龙》。我一听到“恐龙”这个名字,就知道这是一部很早以前的影片。于是我聚精会神地看着,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
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恐龙艾力达和一群猿猴团结一心打败了凶恶的食肉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很久很久以前,猿猴们拾到了一只出生不久的小恐龙,名叫艾力达,它们看这只恐龙很可怜,便把它留在了自己家里。过了几年,艾力达长大了,和这群猿猴一起到野外独立生活。不久,它们就遇上了可怕、凶恶的肉食恐龙――食肉龙。但它们毫不畏惧,团结一致,联合打败了食肉龙。正是它们团结互助,才能打败凶猛的食肉龙。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团结合作才能够完成,要是没有集体精神,那这件事情就完成不了了。
团结的例子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班夺得流动红旗的事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生活中事事都需要团结,我们应该向艾力达和那群猿猴学习,以它们同心同德的团结精神为榜样,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再难的事情也能做到最好。
愿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永存!
作文互相帮助3。
生活里,大家都在进步,没有人是孤立的,每个人都应该热心帮助他人。但是,在现实的社会里,有时却不是这样。
有一天,我去我妈店里玩,刚好看到一个新闻。他的标题是:“记者假装摔倒,竟然无人扶起!”还附有两张照片,里面是两位记者倒在地上,过路人注视着记者,却视若无物的场景。其中写道:“记者倒在地上,人来人往,但没人去扶。一边咖啡屋里,两个小伙离她只有两米远,但看了两眼后,就又开始自己闲聊了。”我惊讶了。这个测试就是想看看在春晚节目《扶不扶》之后人们到底会不会扶。但结果却出人意料。我感到人们的冷漠无情。我发现生活怎么会这么无情,人们各管各,连伸手去扶别人都办不到。
现在的社会,有很多人故意摔倒,到时候又说是好心人推倒的,这使生活中互助的勇气都消失了。但是这也不是众人冷漠的借口。救人才是最重要的。正所谓人命关天。我们应该行动起来,把冷漠变成爱,互帮互助,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因为生活,需要我们的互帮互助,更需要我们的爱!
作文互相帮助4。
很多人不明白幸福是什么。其实,幸福的解答不止一种,需要你在生活中慢慢体会。在我看来,幸福是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是跟家人一起散步,更是助人为乐。
记得在那年暑假,天气十分闷热,我自己一个人坐公交车去图书馆。我看见车来了,连忙跑上车,占了一个位置。站了那么久,终于可以坐下了。我美滋滋的想道。公交车又往前行驶了几站,这时,一位老奶奶上来了。可车厢里已经没有座位了,那位老奶奶只好艰难地抓着扶杆,在那站着。这个时候,我的心里有两个小人在做着激烈的斗争。第一个小人说:“看那位老奶奶多可怜啊,快给她让位吧!”而另一个小人却说:“不能让,你刚坐下来,还没休息够呢!”就这样,第一个小人占了上风。于是,我站了起来,把老奶奶扶到了那个座位上。
“孩子,你不坐吗?”老奶奶问。
“没关系,我一会就到了。”我回答说。
“那真是太谢谢你了,你真是雷锋式的好孩子。”老奶奶边说,还边用她那慈祥的眼神看着我,那一刻,我看着那位老奶奶的眼神,感到无比的幸福。
幸福可以是冬天的一缕阳光,可以是夏天的一阵微风,也可以是用自己的双手,尽自己的义务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和每一个生命。
作文互相帮助5。
我曾经有一个朋友,她和我的友谊可真能比得上“桃花潭水深浅尺”!但是,自从有一天开始,她变得很沉默寡言,动不动就趴在桌子上哭。她的眼睛里满是泪水,抽噎着向我诉苦到:“我该怎么办?我爸妈这几天,天天吵架,他们好像要离婚,那我这个家就没有了,我该怎么办?”她又接着说到;“家里的气氛实在让我不能安定下来,我也无法学习……”听了她的话,我真是不知所措,作为朋友,我该怎么帮她呢?我一直苦恼着。到后来才知道她的爸爸妈妈离婚了,她的妈妈去了韩国,爸爸也离开家,妈妈便找了一个保姆,丢下她和她的姐姐在这里。
一天一天地过去,她好像在陷入一个陷阱里似的,开始变起来。学习成绩越来越下降,每天都不好好完成作业……我想她这样下去是不可以的。此时,她最需要的是别人的帮助和关怀。我开始帮助她。我常常把她带到家里来,一起做作业、一起学习,有时也会互相说一些有趣的事情,以调节情绪。我的妈妈也十分的关心她,帮助她,似关心自己的女儿一样。到后来,她去了兰州学习,这是我们第一次分离。但是,她到了兰州之后,我照样帮助她,经常给她寄信或打电话,问问她的状况。至今,她又回到这里,她不再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女孩,又回到了那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她非常感谢我。
现在,我们仍互相帮助、互相关怀,共同进步。
假如,当时我没有帮助她,没有那么关心她,那么她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呢?我很感谢我当时帮助了她。
我想,不仅是我的这位朋友,有很多人都是需要帮助。让我们伸出帮助之手,而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