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一下吧。
在学习中,合作会给予我们帮助,在赛场上,合作会使我们胜利,游戏中,合作使一张张笑脸怒放。这不,今天,我就在作文班中玩了一个游戏火海逃生,这使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
老师从袋子中拿出一个瓶子,又像魔术师一样,变出了七个小矮人,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有趣的游戏火海逃生。”顿时,同学们都举起手。老师把汤默语、孙晨烨……等七个同学一一请上讲台。没有被选上的同学个个垂头丧气、唉声叹气。
老师宣布了游戏规则:七个小矮人分别代表七个人,瓶子代表小房子。有一天,家里着火了,同学们必须在20秒之内逃出来。大家静静地趴在桌子上听着,作文班静如止水。
同学们七嘴八舌,选手们都领到了自己的小矮人,“扑通”,小矮人都进入了瓶子。游戏开始,着火了!小矮人成了无头苍蝇,乱成一团。虽然都出来了,可是,小人儿死的死,伤的伤,惨不忍睹。经过这一轮游戏,我不禁想起了拉封丹的一句话: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大家吸取了教训,由默语当总指挥,安排好先后顺序,一个一个出来。
第二轮紧张激烈的比赛拉开序幕。这回,选手们十分镇定,可晨昕还是一个样,不顾别人,冲了出去。房子都东倒西歪了。所有人都责怪他。
第三轮开始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小矮人一个一个地逃出了火海,我与同学们欢呼起来。
我忽然明白了老师的用心良苦。这个游戏证明了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团结力量大!
“团结力量大”,这是影响我们世世代代的一句话。俗话也有说“一根筷子容易断,一把筷子不易断。”团结是一个团体必不可少的。
上学期,我们班在接力比赛中就显示出团结的力量,因为接力比赛绝对是靠团结,不团结,没有默契就等于失去了第一。所以我们一直都非常团结、非常努力的去完成比赛,最终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生活中团结的影子无处不在:蚂蚁虽小,但团结起来力量大得惊人;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是许多微弱的力量聚在一起,积少成多,就能排山倒海,战胜一切!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一滴晶莹的水珠虽然美丽,但经不起太阳的暴晒,个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单枪匹马杀出天下。只有团结才会让人生的路更顺,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团结就像一股清泉,他能冲走一切障碍,团结就像一块巨石,再坚硬的东西也能撞碎。团结就是一个团队结成一个扣,每个人牢牢地系在一起!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集体都需要团结的力量,它换来了中国崭新面貌。团结就是成功,有了团结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所以团结就是力量。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唯一的一次,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使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变得绚丽多姿呢?,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团结。记得曾经有人说这样的一句话:“众人拾柴火焰高”“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人心齐,泰山移”……诸如此类的。
名言警句。
不胜枚举。是的,人心所向的确是件好事,团结就是力量!此时我对这句话是深信不疑,因为这句。
格言。
曾给我启迪与教育。
那是一年前的一次长跑活动,“一二一”随着队长的口令声,同学们都想为自己班级多争些荣誉,都使劲跑,可是坚持没多久,我们就泄气了,因为天太热,人太累,实在受不了,大家只得紧咬着嘴唇,使劲的又跑了一段,突然,我耳边传来了一阵掌声,“114班,加油!(.)胜利就在前头。”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喊着。此时,我心里有一股清泉在流淌,我轻松多了,呼吸也比较均匀了,脚步快了。我虽然没有夺冠,但我也很快乐,因为我们114班有一股团结的力量,它让我感到骄傲而又自豪。当时,有位老师鼓励我说:“坚持吧,坚持就是胜利,一次落伍不要太灰心,还可以把握下次的机会,你们114班是一个很团结的集体。”
跑完全程后,我站在操场中央时,看到了那些获得好名次的同学那喜悦的表情,我好羡慕!因为他们团结取得了胜利,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学生,如东升的旭日,永远都是那么朝气蓬勃,让人倍感欣慰,因为这就是我们的希望之所在。如果忘记了家长的殷切叮咛,因为不心齐而导致不能很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航向,其结果必然会让家长大失所望。试想:大战在即,我们的分分秒秒何其珍贵。“它似乎还有更深刻的含义。难道在学习上,在工作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会将这句。
座右铭。
永远铭记心底。
朋友们,为了共同的目标,我们要唱出团结精神力量之歌,让它永远回荡在祖国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