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微风轻轻佛过,花儿发出淡淡的清香,小文明和小青有说有笑的走在路上,一切都那么美好。
就在小青赞叹这美景时,突然闻到了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小明看看前面,他看见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周围都是垃圾,垃圾桶边上有一株牡丹花垂头丧气地弯着腰,小青捏着鼻子说真臭!小青看了看牡丹,似乎明白了它的意思,但这么多垃圾,怎么办呢?小青她想垃圾不能不检,我还是捡吧!小青叫小明一起捡,小青蹲下来把香蕉皮等都捡起来了。等小青捡完,没看见小明,而小明呢?他正在搔着头,似乎在想什么办法。小青好奇地问“人们既然走到这为什么不把垃圾放垃圾桶里呢?”并没有回答,而是把书包放下,拿出纸和笔趴在地上写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字。小青认真读这几个字。然后把那张纸条贴在垃圾桶上。
眼前的一切,我想起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上个星期,我买了一个面包一边走,一边吃。一会儿就吃完了,我看了看四周,没有垃圾桶,这时我心里着急,该怎么办呢?不过远处好像有一个垃圾桶,可我的脚步听话不想去,于是趁行人不注意,把口袋随手一扔。想到这我特别惭愧。
下午,垃圾桶下面没有一点垃圾,文明无所不在,只要勤劳,有责任心就能得到文明。
小赛和青青是一对好朋友,同时他们有时邻居!
一天他们俩玩起了“踢石子”的游戏。他们踢着踢着,小石子滚到了路边的垃圾筒边上。青青正准备拣起小石子,可一股让人恶心的臭味儿迎面扑来,青青就生气了:“这么大的垃圾筒在旁边,这些丢垃圾的人也太没公德了,竟然懒得把垃圾丢到垃圾筒里!”说着,便俯下身去把那一堆奇臭无比的垃圾用自己的小手捧进垃圾筒里。青青看见小赛站在一旁呆若木鸡,就说:“你快想想办法呀!我们可不能天天来拣垃圾呀!”小赛灵机一动,从书包里拿出笔和纸,在纸上写了“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样。青青和小赛把这张警示语贴在垃圾筒的“身上”。青青连连称赞小赛:“你真棒!能想出这么好的办法来!这样,应该不会有人乱丢垃圾了吧!”
路过的行人都停下了脚步,用赞许的目光望着这两位好学生,青青和小赛的脸红了,但这种红绝不是羞愧的红,而是自豪又羞涩的红。青青和小赛感觉天更蓝了,草更绿了,空气也像过滤了一遍似的,清新了很多,也没有臭味儿了。小赛心想:“老师不经常教育我们:要保护环境,多为环保做贡献文明就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道理,文明也是衡量一个人品格修养的试金石,但实践起来却很难。
文明只差一步,只要我们每个人为文明迈出一小步,我们的社会将会迈出一大步。
每人口中的“文明”在哪里?当我看到这组漫画时,总会想起“文明”,但“文明”在我们生活环境中的哪个角落呢?似乎很茫然。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小文和小明一起走在上学的路上。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一堆垃圾,发出阵阵恶臭,里面有果皮、塑料袋、纸屑、发霉的面包和牛奶盒。有些人捂住鼻子急匆匆地走了。小文看着那堆恶心的垃圾对小明说:“谁这么缺德,垃圾箱就在旁边,也不扔准点,弄得周围臭气熏天。”小明回答道:“对呀,垃圾箱就只有一步之遥,也不肯放好些!”“这些垃圾会污染环境的呀,不如我们把它收拾干净吧!”小文说。他们说干就干,一起用洁白的小手捡起肮脏的垃圾,把垃圾一点一滴地放入垃圾箱。经过他们的努力,刚才路边上的垃圾被他们清理得一干二净。过了一会儿,小明又皱着眉头说:“这次被我们发现了,又收拾干净了,但不能保证没有人再会这样做,怎么办呢?”小明沉思了一会儿后,说:“有了!”只见小明迅速地拿出笔和纸,一笔一画地在纸上写道:文明——只差一步,并把警示语贴在了垃圾箱上。小文看见后,连忙竖起大拇指,称赞道:“你真聪明!这样就能时时提醒人们不要乱扔垃圾了。”
看了这组漫画后,让我想起了发生在身边的几件事。有时在校园里,不时会看到一些同学把喝完的牛奶盒当成篮球,投入垃圾箱里,如果投中了,就会高兴得手舞足蹈;如果没投中,就视而不理。有时在校门外,总会看到有些人走着走着,突然“咳”地一声就把痰吐了出来,真不卫生,这样会滋生细菌。
假如人人都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那我们将会生活在一个干净的城市中;假如人人都从己做起那么我们的大气会更清新,我们不用再浪费纸和笔,真身边的一草一木,那我们将会生活在一个“绿色的海洋”里;假如人人都节约生活中的资源,那我们将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城市里;只要人人都从我做起,从生活中做起,那我们的生活环境将会越来越好!请大家行动起来吧,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