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放寒假的周记
千盼万盼总算把寒假盼来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这下好了,总算可以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了,同时又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短短20天的寒假,要知道我把好多事情都安排到其中,比如,洗洗刷刷,收拾整理,学做酸菜鱼,登山健身,逛街打牌,筹备同学会……还真是一时说不完。有了前几天一次10:30起床的前车可鉴,此后几天我暗暗下决心不能再那样了,否则这个寒假我什么都别想干。
这几天天气贼冷,外面又下着小雨,真是最好的睡眠时间。洗洗刷刷的活还是等天晴了再干吧,再说离过年还早呢。于是我又惦着昨天要做而未做的酸菜鱼,因此9点就起床了。吃过早餐,稍稍收拾一下,谁知到了菜场,与昨天一样,又早早没了豆芽,旁边卖菜的告诉我,至少要再早来一个小时,有好多店家来批发呢。唉呀,谁知这么不起眼的豆芽菜竟然也这么抢手啊,可见酸菜鱼水煮鱼是多么热销啊!真是不买菜不知菜的行情啊。看来想自己动手烧酸菜鱼,还得起了个大早。算了,明天还是放黄瓜吧。放假最大的不便就是要自己动手烧菜了,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件苦差事。前几天因为期末评卷,我的手禁不住寒,长冻疮了。
还在烧菜时,姐打来电话,要我陪她逛街买衣服,我说行,再过一个小时吧。吃过午饭,都快2点了,她早已等不住了,一连催了好几个电话。想当初我总是因为她赖床而取笑她懒虫懒猪的,现在终于轮到她取笑我了。
寒假第一天,除了睡足觉,我一事无成。看来这个寒假除了好好休息就是休息好好了!
忙完了一个学期,刚开始停下来还有点不太适应。
在平时工作时,每天都和学生相处在一起,虽然他们也会调皮,也会惹我生气,但离开他们太久,心里还是惦念着他们还在想着他们在来期来时是不是会更听话了,是不是比以前有进步了等等。
回家已经有好几天了,在这几天里,我也在想这个寒假我将如何度过了,是向往年那样呆在家里看电视,或是到同学家里串串门子还是做点其他的。但一想起这些,就想起了刚放假时校长给我们布置的寒假作业,可能在别人看来很奇怪吧,校长怎么还会布置寒假作业,老师怎么还会像学生那样有寒假作业了,其实校长是让我们在寒假里多看书,多学习,为来期做好准备。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让我们以后的工作制定目标,为了将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现在每天在家里看看书,练练字,也感觉自己的寒假生活挺充实的。
【寒假生活开始了】。
愉快的寒假生活开始了,心里真是开心,因为,我可以睡懒觉,可以走出户外游玩了!
寒假生活刚开始,妈妈对我说,你先把作业多做点,到过新年的时候,再带你出去玩。我只好“埋头苦干”,努力地做作业,心里想着妈妈领我出去玩开心的样子。可没有想到的事情出现了,影响了我在这次长假里一块地方都没有去玩,但是,却让我看到了我们太原笫一场雪。
早上的天空就有点灰蒙蒙的,不一会儿,开始下起了小鱼,还加着雪花,雪花和雨滴落在地面上,落在草地上,立刻融化了,地上湿漉漉的。雪花加着雨滴落在过路的行人身上和脸上,不禁让人打个寒颤,也让他们加快了脚步。没多久,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像玉石一样洁白,像柳树一样轻柔,纷纷扬扬的从天空中散落下来,把所有的树木,每家每户的屋顶,把整个大地都盖得严严实实的,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好一派万里雪飘的景象。
门前,一群孩子在雪地上快乐地玩耍,他们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快乐极了呢!
今天是寒假第一天,我特别的兴奋,因为我爸我妈都不在家,没人管我,我可以除了玩电脑还是玩电脑了,不过有时候还是有点怕,怕被爸爸妈妈说我不做作业,所以我还是去做了一点作业。
我把语文、英语、数学作业各做了一点,然后就打开电脑,等待开机的时间,我给妈打了个电话,跟妈妈汇报情况,取得妈妈允许,可以玩电脑了,我高兴地大叫一声:“耶!――”。
玩了一会儿时间,爸爸就下班了,他说:别玩电脑了,读《文化导读》去。我只好悻悻地读书去了,一共背了四首诗才算过关,刚要回到电脑上去,我爸又来了,说:不要玩电脑了,听英语去,听30分钟结束。我说:爸爸,少一点嘛!少一点嘛!爸爸说:好吧,听到吃饭时间为止。唉,我的一上午玩电脑时间就没了,真短啊!
下午,情况比上午情况要好一点,妈妈要我去奶奶家,我不去,我觉得在家里更自由。大概今天是第一天吧,妈妈就同意了。于是我又做了一点作业,写了一张大字,然后就进入了电脑世界,真好玩啊,一直到妈妈下班我还舍不得下来呢。
寒假第一天,我过得孤单又充实。
【寒假第一天】。
今天是正式放寒假的第一天,虽然自从我13号考完试,基本上也可以说是已经放寒假了,但是还要每天到学校报到一下,所以真正的寒假还是今天开始。
昨天本想晚点睡觉的,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这样倒头就睡了,害的我今天一大早就醒了。当然了,寒假的第一天怎么可能早起呢,即使醒了还是懒在被窝里。外面的阳光已经跑到了屋子里,雪停了,化雪的日子应该是最冷的,看来中学物理学还是学的挺好的,呵呵。
窝了半天,实在是窝不下去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穿好衣服,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屋顶上的雪基本上还没被融化掉,看来太阳光太不给力了。
晴朗的天气,让人的心情也畅快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