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考完后的作文
每当到期中、期末的时候,我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成绩。这次也不例外,期中考试考完后,我一直沉浸在紧张中,直到老师把考卷发下来的那一刻。
前几天老师公布了成绩,我语文90.5,数学98,在我们班占第2名。对别人来说很不错,但对我和父母、老师来说却不算什么,因为我在小时候父母为了我的学习更好,他们买这个买那个,花了很多钱,唯一就是为了让我更好;而因为这样,我的成绩一直不错,因此老师对我的期望也很高。但这两门都令我感到最可惜,我的语文本来是不错的了,但作文给我扯了后腿,只得了23.5分,我们班里有的学生都得了24分、24.5分、25分......数学是我的强项,本来我可以得100分,但我很马虎,本来是要算用去的,我却求成了剩下的,扣了2分。真是应证了一句俗话: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唉!虽然我还是名列前矛,可我是闷闷不乐的,对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
我还记得上学期成绩报告单上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你的粗心成了你的心病,改正过来,你会变得更完美。”也有老师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胜利者不属于跑的最快的人,有可能属于最耐跑的人。”老师的话使我受益匪浅。
总之,我决定在期末考试之前一定要改正粗心的坏毛病,考得更加出色,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今天,我们月考完毕。考试后的心情,就像雨淋过的青石板路,带点潮湿,带点晦暗,也许还有那么一点发霉的苦涩味。虽说从小学开始,大大小小的考试便折磨我们的神经。但是,这天的考试就像绳索一样让我整个人围着它运转,哪怕是有一点背离,内心就会立刻受到谴责,觉得自己对不起老师,对不起爸妈的一番苦心。
平时数学学得可以的我,这次考试却没有信心拿高分。果不其然,这次我只考了88分,这个分数就像晴天霹雳让我的心凉了半截。
这次的失败,更让我领悟到:真金不怕火炼,只要你平时学习认真,就不怕考试。考试,只是检验你学的怎么样,做个总结。有些同学认为考试就是一场生死战。可我觉得考试并不可怕,它只是想检查一下你的真实水平,找出缺点督促你以后改正。
虽然我这次数学只考了88分,但我不会因此而灰心,以后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争取考得最好!
这次的期中考试,我的语文考得差,我的数学考得还满意。语文考得不好是因为基础题错得太多太多,可能是我太粗心大意马虎了,也可能是我平常上语文课时不够专心听讲。从而让我知道了,我需要认真,细心,专心...因为平常不努力使我的成绩下降了许多。粗心让我在考试时应该不会错的地方写错,那可是不该丢失的分。大意使我不检查,以为都对,结果落下了了好多分。粗心大意马虎就好像是毒药把我的分数都毒死了很多,又像是坏蛋偷走了我成绩。这些分数和成绩都好像是一个个伙伴悄悄地离开我了。
我的数学考得最好,是因为我上课认真听讲,经常多做练习,考试的时候得心应手,所以才会考得好。所以,从现在起我要加倍的努力,上课要专心听讲,回家要多做练习,争取下次考出好成绩。让粗心,大意,马虎。见识我的厉害,我要把它们赶走,不让它们回来。
以上便是我期中考试的一些感想,我从现在开始要更加努力认真的学习,争取取得更有益的成绩!
站在家门前,明明有钥匙,但我却迟迟不敢进去,我怕,我怕爸爸那严厉的目光投向我时,我是多么的无助啊。但我还是拿出钥匙打开了家门,爸爸在做饭,每次都给我做好吃的,而我,唉……我走进房间,关上门自觉地写起了作业。爸爸走了过来,开玩笑似的问:“考试没考好啊,金天怎么这么自觉!”我嗯了一声,随即便看到爸爸的目光变得严厉了,问了我的分数,我以一回答,说的支支吾吾却异常清晰!爸爸走出房间时眼里只是含着失望的目光。爸爸竟然没有打我,甚至都没有骂。我明白,我深深的明白,爸爸已经不怎么指望我了!
但是,我是不会轻言放弃的,我还有自信,期末我还可以考个满分!
听到了我的分数以后,我的心里非常难过,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考的.......
晚上,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著,我的心里无比的难受,我怎么也想不通,大人为什么把考试看得那么严重,考不好回家若是告诉家长,肯定少不了一顿打骂,若是考得好,家长接到信息后,从忧转喜,一定会带我们去哪儿哪儿玩,难道考得好真的会让他们从忧转喜吗?不!我看不!考不好时,他们就会拿我们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说看看,看看,人家怎么学,你怎么学的!难道他们就没有想过吗?我们也有优点,也有自尊心!大人们,希望你们能明白,我们的感受!
如此想着,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