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究竟有没有天使?有的。
从一声清脆的啼哭,两眼微睁。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张苍白而瘦削的脸庞,那双清澈的眼睛,在见到你之后,带着满足,在病床上昏睡。也许你至今仍不明白:为什么?因为,为了你,她忍受了切肤之痛。坚持,是为看到你的平安。
从一声清脆的啼哭,两眼微睁。托起你的,是一双有力的大手,他满心欢喜地看着你,好像怎么也看不够,从那一刻起,他的心里,便立下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
生病了,你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昏睡。烧昏了的双眼,朦胧之间只看见一个忙前忙后的身影,肩上,背着小弟弟。你很头晕,哭了,她着急的抚着你的脸庞,安慰你,她自己,却不知什么时候哭了,浸湿了枕巾。隐约,听到她与医生的争吵,素来温文尔雅的她,为何大发脾气?当晚,你回家了,她来不及吃饭,烧了大锅大锅的开水,直至夜深。这似乎是她唯一的奢望,为你灌了一整夜的开水,咸咸的,混着泪水。就是这一夜,你的病好了。而她哭了,因为医生说,你没有治愈的希望,她不信,用坚强与爱唤醒了你,此时,什么也别想让她如此高兴,高兴的哭。小弟弟却因为她专心照顾你的缘故,瘦了。她,心力交疲,身累,心更累。生病了,你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昏睡。隐约听见他们的争吵。你不知道,他回不来。在遥远的地方辛劳着,虽身在远方,但他的心亦与你同在,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你。哪怕你提问增加的只是个小数,他也在成倍的担忧,为你祈祷。拼命干活,只为治愈你。得知你的苏醒,他一个刚强的男人,想哭。
小时候,你是个早熟的孩子。小小年纪,面对她无声地哭,总是跑过去擦眼泪,劝她,鼓励她。每天,在她的安排下,你学算术、英语、写日记,听到别人夸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她笑了。而父亲,却不曾在你的记忆中出现过,他太忙了。
长大了,你上学了,由于小时候的基础,你学的很好,被老师表扬,她比你还高兴,但她不露声色,进一步要求你做习题,而你呢,为了偷懒,千方百计的找出答案来抄,伤了她的心,为此,她第一次动手打你,你哭了几分钟,她却哭了整整一天。周末,你的作业错了,她批评了你,你却说她不的;周末,你看了几个小时的电视,她说伤眼,关了电视,你却和她较劲,看起了书……现在,书、电视、学习成为主体,你不再和她沟通了。
我就是那个孩子,他们是我的母亲和父亲。
面对批评,我自己说比母亲懂得多,实际上,我究竟懂什么?大概只懂得随自己的喜好行事吧。想到今天,我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试想一下,当年我要是按照自己“懂的事”去做,今天的我恐怕与现在截然相反。现在,回想曾经,我多次顶撞父母,我行我素,真不应该。作为一个儿子,这样做已是大罪。更何况,学习是我自己的事,父母来监督,我为什么要顶撞呢?总有一天,父母会离开我,如果之前,我顶撞父母,我何尝不会歉疚、内心不安一辈子呢?
我愿意去孝顺你们一辈子,爸妈。
曾经以为,老师是最苦的职业,刚进教室,全场轰动,家长面前,可以狠狠地把捣蛋鬼骂一顿。实际上,老师是最苦的职业,领导的责骂,家长的要求,学生的不听话与吵闹,没有休息,这正是老师的生活。现在想来,我倒觉得当老师真累,当学生眼中的理所当然只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我愿意在从此与您的日子中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老师。
曾经,和一个要好的朋友分开,我便明白:朋友是“真心话”是最贴心的人,是最耿直的人,要永远的做朋友,首先,自己要善待他。倘若人生是河,朋友便是石头,搭成一座桥。没有朋友,成功甚远。
世界上有天使,那些被守护和要守护的人都是天使,为售后一个人一辈子,摘下翅膀陪他的天使。当他出现,请你珍惜。为了父母,为了老师,为了朋友,更为了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不抛弃,不放弃!
人这一辈子,面对父母、朋友、老师,大部分时间都在埋怨,都在僵持,像两块水果糖。平常日子,总是隔着塑料薄膜,放在一起,在暖暖的阳光下,暖暖的融在一起,彼此不分开。想想从前,面对父母的责骂,自己总一副冷冰冰的样子,用尖刻的字眼刻薄地说着,直至招来一顿打才罢休。父母努力想接近我,我却在回家后,连句话也不同他们多说,一天中,也不是没哟,而是我太贪玩,把大多数时间用在万、看电视、看书、写作业上,完全忽略了他们的感受。
想想从前,面对老师的批评,自己并没有把老师的叮咛真正放在心上,还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要知道,百忙之际的老师,是多么希望我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呀。而我呢,一次次成绩下滑,深深的伤了他们的心。
人这一辈子,拥有三种必须要用一生去爱、去守护的人:父母、老师、朋友。一句温暖的话语,便让他们的心灵温馨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