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高中的作文
生活需要怀念,在流年的校园里,想想我们的曾经,有难我们共担;有苦,我们共尝;有甜,我们共享。怀念,我怀念是那美好的快乐的六年时光。生活需要怀念,无论心酸、甜美、痛苦还是感动。
还记得二年级的时候,那时的我刚从外校转过来,在这个学校与你们相遇,我想这事我做过最美好的事了吧。
三年级的时候,其中一个同学离开了,那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啊。我和他一起吃饭、学习,形影不离。在我摔倒久久无法站立起来的时候,是他过来紧紧地牵住我的手将我拉起来。我想,那个我们共同搀扶的背影一定是我见过最难忘的!
四年级的运动会,当我带着班级的荣誉,带着你们的加油和鼓励奋力冲向100米终点,却终究没能获得名次而遗憾失落时,是你们快步来到我的身边安慰我,给我加油,给我鼓劲,让我重拾自信。
五年级的期中考,面对考砸了失意的我,你们没有选择嘲笑,而是默默地为我鼓气,拍拍我的肩膀让我不要放弃。
生活需要怀念,把过去的喜和悲当成故事收藏,把曾经的哭与泪当成财富珍惜,才有了回忆,有了现在真实的我!
随着岁月的流逝,有很多人渐渐地被我淡忘了,然而有那样一种乐观的心态。那一双慈祥的眼睛,那一个清脆的声音,至今依然索绕在我的心头,永久不能忘怀。那就是我的外婆。
秋天,是一个细雨蒙蒙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然而有些云朵却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作了一个大改变——变得乌黑了。永远也不会恢复了,也不会留下以前那样甜蜜的温暖。
初秋,我和外婆在一片寂静而枯黄的田野里玩,我们的欢笑使这片寂静的田野焕然一新,变得生机勃勃,果实也从最初的苦涩变为幸福的甜蜜。暗淡的云朵也一下变得灿烂了。
中秋是秋天最高潮的,也是我认为最美好的时光。因为我是在那个时候出生的。我和慈祥的外婆仍像以前那样,在田野里玩,可是有一点和以前不一样了,外婆得了不可医治的病——癌症。只能用药物来维持短暂而又脆弱的生命。或许有许多人因为这种病而变得无比的绝望,就开始生命的倒计时,但也有一些人非常乐观。他们没有进入生命的倒计时,反而比以往更开心的面对生活。外婆依然像以往那样微笑,而且笑得更甜了。
晚秋,天空中的云朵开始变得暗淡了,似乎失去了以前的饿活跃与毅力,好象被什么东西夺了它那灿烂的笑容。天空中乌云密布,好象在告诉我们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在那沉重的时间里,我无法像以前那样的开心,也无法和外婆在田野里玩了,因为外婆在床上睡觉了,睡得那么的香甜。天空顿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草垂下了它那坚毅的头,过了一会儿,天空中的大雨变成了毛毛细雨,外婆可能到了另外的一个世界。
我伫立在雨中,任那尽情飘洒的毛毛细雨飞到我的脸上-头上。秋风轻轻的拂过,就像奶奶爱抚的手轻拭我脸上的泪痕,好幸福,好问温馨。
从那时起,外婆成为了我心灵深处的怀念,尤其在秋天中的晚秋时期。
记得那时,我上六年级,每天都感觉生活的每个角落都洒满了阳光,小小的心灵溢满了欢乐与幸福,哀愁啊,悲伤啊,离我好像都那么那么的遥远。但这种幸福与快乐仿佛在眨眼之间就消失了,就那么猝不及防的,我就失去了我最最亲爱的奶奶。我对着苍天大声的哭喊“奶奶——”,但苍天无语。
天空在我眼中变得那样的昏暗,风儿变得那样的凄凉,冰凉的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滚滚而下。
妈妈告诉我,奶奶去了另一个美丽的世界——天堂,那里住的都是像奶奶那样慈祥善良的人。于是,我每天仰望着天空,大朵大朵的白云飘过,云上面好像还有一个美丽的城市!我轻轻的喊着“奶奶,奶奶……”,但,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白云轻轻的飘过,没有丝毫的回声,不留一丝的痕迹。我终于慢慢的知道,奶奶是不会回来的了,我小小的心里开始盛满了悲伤。
从小到大,奶奶最疼的人是我,最偏爱的也是我。因为我上学了,时间很紧张,所以很少去看奶奶,几乎一两个星期才去一次。每一次去,奶奶就握住我的手不放,牵着我走进她的房间,将她藏在柜子里我最爱吃的零食拿出来给我,我总是吃的狼吞虎咽,奶奶就那么乐呵呵的坐在旁边看着我,不时的提醒我:“乖,慢点吃!”
有一次我过生日,姑姑提前定好了。
蛋糕。
说让我中午回家过生日我答应了。谁知那天中午正好班里有点事可能会晚点回去我便给姑姑打了个电话说让他们先吃饭不用等我了只用给我留一块儿蛋糕就行了。可当我回到家时大家还守着一桌原封不动的菜等着我。我问姑姑:“不是说好不用等我了吗?你们怎么还没吃呢?”姑姑偷偷的指指奶奶说:“你没回来奶奶不让吃饭说必须等你回来。”我心里感动极了就走进屋里把奶奶搀扶出来坐在桌前打开蛋糕对着闪烁的烛光许愿——希望奶奶成为世界上最幸福、最快乐的老人!
可美好的愿望总是不长久,奶奶还是安详的离开了。
记得第一次去看您,是一个阴暗潮湿的雨天,绵绵的细雨飘飘洒洒,就像我撕扯不断的思念与愁绪。我哭了,泪水和着。
雨水。
一起流进我的嘴里,苦苦的、涩涩的,就像是我品尝到的生离死别的滋味。一块冰冷的墓碑,让我在霎那之间懂得了这本就应该拥有的悲伤。
临近小学。
毕业。
考试,最重要的是学习,但我们的数学老师一直忙着毕业典礼的汇报表演。副课按照原本的要求都是上主课,疯狂刷题。
而现在的副科课基本都是练舞,其中最“优秀”的舞则是《好嗨哟》。去了舞蹈房,吹着凉爽的风,练着舞不用上课,这小日子过得简直不要太爽哦!
毕业考试前一天,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是我们六(4)班这个“大家庭”最后一次集体表演,我希望大家明天下午考试结束后留下来,把舞完整排一遍,老师请你们喝饮料好不好?”大家自然高声答应。
为了集体,再苦再累也值得……。
毕业考试之后,我们在家休息了一天,第二天有一个毕业旅行。这次旅行对我们来说真的是特别难忘。
第一天晚上,我和我的三个姐妹们,去小店买了4桶方便面,还有冰棒,满载而归,4个人钻在房间里。坐在地上吃泡面,看着电视,玩着手机,有说有笑,打打闹闹。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横店拍摄电视剧的地方,拍了一个微电影。我们都反窜角色,扮的才子。换上衣服之后不停地在那里笑,也不知道在笑什么。
回去的路上,大巴车很不给力,在关键的时刻,车里的一个零件竟发生了故障。对面是一家卖杨梅的小摊。小摊主人见有生意来了,就跑到我们这边来推销杨梅,大赚了一笔。10分钟后来了一辆拖车,令人意外的是拖车刚拖了没几分钟也没油了。哎,难搞哦!同样是相同的时间出发回学校。人家5班晚上六点就到学校了,而我们呢,却一直折腾到晚上十点才到学校。凭这个运气都可以去买彩票了,保证能中50万大奖。
转眼间,我已是中学生了。蓦然回首,我突然发现那些小学发生的事,真的是特别的亲切!
“过去”是一本厚重的影集,当我今天再次打开那本沾有点点灰尘的影集时,映入眼帘的点点滴滴,即使已经微微掉色,但不变的是那六年的快乐时光,让我感到无比亲切。小学的六年时光,那是我亲切的怀念。
声声加油重荡心间。
“加油,加油……”这是我班学生为我加油呢!学校要举办摇大绳比赛,我们争着抢着报名,我也不例外经过那残酷的选拔,幸好,我没有被淘汰。从那以后,我们天天中午早早来到学校练习,连那值班的打更的都帮我们摇绳,并且传授给我们。
方法。
帮助我们提升速度从此我们班跳的那是一天比一天好。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我们队员和和两位摇绳的班主任和那位打更的一起上了“战场”。我们那时是三个班级一起比。一声哨响我们开始冲上一个接着一个井然有序我们班的学生在旁边撕心裂肺的喊:“加油加油……”。3分钟后我们不负重望赢得了胜利现在想起来那一次是那么美好那一声声加油是那么亲切那次摇大绳比赛成为我愉快的记忆。
张张笑脸映入心间。
当我们翻开毕业照时,我感到无比亲切,那是在小学的毕业季,我们由学校组织去公园照相,我们带着丝许的快乐与不舍。这张是我们班的集体照,看我们照得多么整齐,笑的多么开心,我班老师那和蔼的笑容,多美。这张是我和小军,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互相帮助。好亲切,好亲切。那毕业照是我亲切的怀恋。
寻知面孔重视心田。
又想起了那一趟难忘的课,那是一堂数学课,那堂课很重要,老师还亲自给我们做一些能帮助我们理解的实验,我们那堂课认真地很,我们大胆提问。多么有小博士的架势呀!那堂课,成了亲切的怀念。
小学那六年级已经离我两年之多了,但那时我亲切的怀念。
现在,合上那本影集,即使照片的颜色微变,但我知道,为不变的是那亲切的怀念。
文章。
3.
4.
5.
6.
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