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5000年的光辉历史,灿烂文明;有着世界5分之1的人口,团结一心;有着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一望无际;有着数不胜数的高山流水,雄伟壮丽;有着坚忍不拔的统一精神,奋勇拼搏;像一条巨龙,盘踞在世界的东方——中国,祖国,我们的骄傲。
每个星期,同学们挺着身板,注视着国旗在国歌的伴奏下缓缓上升。这是一种庄严的仪式。那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它代表着祖国,代表团结,光明和不屈的奋斗。 向国旗敬礼,是最基本的爱国表现。
我明白,每个中国人,都有一颗爱国心,赤诚的爱国心,当国家获得辉煌,它为之喜悦;当国家遭受劫难,它为之愤慨。
近期最受关注的新闻无疑是的领土纷争。为中国的固有领土。而日方不但将其化为日方领土,还组织保钓人士登岛,甚至采取荒唐的“购岛”行为,这着实令人愤慨。大街小巷都打出了标语——是中国的!保钓卫国!不少城市还举行了游行活动。
我就亲眼见到这样一幕:一大群成年男女,挥舞着国旗,高举横幅或标语,一窝蜂冲进了商场。他们举着拳头,齐声高喊“抵制日货!抵制日货!”保安马上反应过来,立刻关门,可已经有部分人冲了进去。双方人员开始对峙,玻璃门内外都是密密麻麻一群人。最终,在呐喊声中,冲进商场里的人雄赳赳气昂昂的出了门。
我与这猛烈的浪潮擦肩而过,我的爱国心并没有被激发起来,而是从心底感到一些悲哀。 爱国无罪。但爱国,本身就是一种道德,最基本的道德。
而这样的游行,真的是道德的表现吗?闯入商场,霸占街道,挥动着国旗,虽然强烈表明了你们的爱国立场,但这会给其他人带来困扰,还会让不法分子乘机而入,破坏各种公私有财产,弄得人心惶惶。在深圳,已经发生了砸日产车的极端事件。虽说是日产车,但也是花人民币买下的,里面开车的是中国人!这是正当的爱国行为吗?不是。
醒醒吧,“爱国人士”们。看看你们挥舞的国旗,听听你们呐喊的口号。那是祖国的象征,那是祖国的名字!我们应舍弃这些极端之举,做一些真正有利的小事。努力学习工作,节能环保,正直守信??每个人都这么做,必会国富民强,便能抵住外来的侵袭。
中国自古是礼仪之邦,讲文明,讲道德,那才应该是我们留给世界的印象。我是那么的深爱着我的祖国,和我有着一样心情的,肯定有千千万万。今天我为祖国骄傲,将来我要让祖国为我骄傲。我们一定要能做到,走向世界,大声说:“我是中国人”。向国旗敬礼,我必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迎着夏天一丝丝温暖的微风,我肃立在国旗下……举起右手,五指并拢,高举额头。“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听着庄重的国歌,我为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
她,古老而又年轻,她,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说她古老,是因为她是一个有着数千年文明史的东方大国。中华民族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明,对人类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说她年轻,是因为新中国成立才60年,改革开放才30年。中国人民经过长期不懈的斗争才建立了新中国。说她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是因为经过了千百年,中华民族一次次战胜了天灾人祸,渡过了急流险滩,昂首挺胸地走到今天。深重的灾难,铸就了她自强不息的品格。如今,祖国已是那么繁荣昌盛,走在大街上,到处可见高楼大厦,那些高楼也更是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现在,也正因为有了网络,地球变成了地球村,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仿佛远在天边的亲朋好友都近在咫尺。
道德是石块,能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明灯,能引导人们走向光明之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高举右拳,发自内心起誓:我一定好好学习,将社会更好地发展下去,成为国家的栋梁,好好报效祖国!
我热爱我的祖国,它美丽富饶。我祝福祖国日益富强、国家兴旺。我报效我的祖国:平凡做人,不追名逐利,踏踏实实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我读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听我的老师说:“操场上的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国的标志,是以前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它象征着我们国家的希望和理想。”那时,我常常在想:这些英勇的烈士们,当时是带着什么心情,什么抱负,什么理想,与敌人抗争的呢?当时在他们心中是否存在着这两个字那就是——祖国!
几百年来,我们的祖国随着香港,澳门的盛大回归。我们的国家结束了这几百年来的受侵略的屈辱历史!在这最困难的岁月里,那些见义勇为的烈士,一直守护着我们的祖国!2001年8月,我国申奥成功,全中国的人民激动万分,开心的欢呼着!2010年1月1日--中国与东盟fta(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这标志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11月1日0时2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第六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这里是我国今年连续发送的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
我们国家的五星红旗是我国的徽章,它代表着中国,代表着我们是中国人!红色的旗帜,千万人的鲜血汇集而成,五星红旗,它是祖国的骄傲,中国人的自豪!
爱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告诉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祖国不单单是口头说的那样,还要通过一件小小的事情体现出来,我们还要从点点滴滴的事情做起,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我们要自觉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再说说诚信,我们每一个小学生都要讲诚信,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话,作业和考试一定要真实,不可以抄袭、作弊,以免养成不好的习惯!最后说说友善,我们同学与同学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互相帮忙,团结友爱,不应该打打闹闹,惹同学生气,最后酿成大祸!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