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妈妈对我说:“我是中国人,我要爱自己的祖国。”
上学了,老师教我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渐渐地,我长大了,知道了,曾几何时,我们的亲人被叫做“东亚病夫”;曾几何时,我们用的火柴叫洋火,好看的花布叫洋布;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母亲在圆明园的废墟中哭泣。想到这些,我的心在颤抖。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认识了美丽的紫荆花,香港回到母亲的怀抱;我认识了巨大的鸟巢,在那里,我们的奥运健儿们英姿飒爽;我还认识了神舟七号,遥远的太空留下了中国的足迹。长江与黄河,孕育着中华五千年的悠久文明;金色五角星中,聚集着13亿炎黄子孙的万众一心。想到这,我的一腔热血在沸腾。
渐渐地,我懂得了,地震能震倒房屋,却震不倒万众一心;
渐渐地,我明白了,科技发展,经济腾飞,我们的祖国正在东方崛起。
今天,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发誓:为了让祖国永远繁荣富强,我要从现在做起,培养良好的公民道德,做一个响当当的中国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只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会成为有道德的人。给工作了一天的爸爸妈妈捧上一杯茶,为学习困难的同学解答一个疑难问题,在公交车上主动为年迈的老人让座,把被风吹歪了的小树苗扶正,见到纸屑弯腰捡起等,只要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就会成为有道德的好少年。
同学们,再过100多天,我们的祖国母亲,就要迎来她63岁生日。让我们牢记党的教导,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向祖国妈妈献礼!为祖国妈妈祝福!
中国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扬时,我就会想起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里的四句话:“升国旗,要敬礼;唱国歌,要肃立”。是的,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要肃立行礼,以表示对主权国家应有的尊重。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了,我们一定要让文明之花继续怒放。今天我们在这里向国旗敬礼,向国旗宣誓,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 道德是石块,能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明灯,能引导人们走向光明之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有序地排队上公交车;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俯身拣起地上一张废纸;搀扶一位盲人过马路;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为妈妈洗上一次衣服;在校园里甜甜的问候“老师好” ;过马路时红灯前耐心的等候……这些都是我们身边完全可以做到的小事。只要你留心观察生活,你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成为一位有道德的人。
让我们睁大眼睛去发现自己身边的文明好事,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生养我们的父母,感谢教导我们的老师,感谢他人对我们的帮助,热爱自己的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为建设祖国而贡献聪明才智!
中国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文化之国,也是一个温文尔雅、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孔子、孟子反映了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五星红旗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每当看着五星红旗我就想起了70年前中华人民的那场灾难。
想当年,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滥杀无辜,是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拼了自己最后一口气也要保卫祖国,经过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的热血奋战,抗日终于成功了。也正是这些英雄,才使我们今天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现在我们的祖国也越来越强盛,中国开始传诵我们千年来的文化美德。
当然,作为祖国的一员我们也必须讲文明话,做文明事,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有序的排队上车,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捡起地上的垃圾,为父母做家务,在校园里向老师问好,过马路等红绿灯……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做到的小事。
让我们睁大眼睛去发现自己身边的文明好事,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老师老师,在外感谢他人对我的帮助,热爱自己的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在行动上落实,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