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年级作文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让我们说也说不完的,俗话说:“母爱比井水更清甜,比山峰更高大。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哦!
我的妈妈身材肥乎乎的,有着一双浓黑的眉毛和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起来,显的格外精神,她的鼻子大大的,声音非常的温柔,在我做错事的时候,她总是会用这种亲切的语气来帮我纠正。妈妈时刻都在关心着我,疼爱着我,舍不得让我受一点委屈。
记得有一次,我生日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件美丽的彩裙,这件崭新的彩裙是粉红色的,裙边还绣着精美的图案和花边,价格是196元,天啊,这可真贵呀!我搂着妈妈,躺在她温暖的心窝里,心想:呀,我真幸福,我有一位天底下这么好的妈妈。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对我真好,这么贵的彩裙,您都买给我,我真开心!妈妈对我说;妈妈就只有你这么一个宝贝公主,不好好疼爱你。不买些美丽的衣服给你打扮打扮,那怎么行呢?”我笑嘻嘻的抱着妈妈,高兴地围着她转了两圈。咦,这是什么?我用手摸了一下,怎么有一个圆圆的小洞。哎呀,我这才发现,妈妈的衣袖下破了一个小洞。我火眼金睛地搜索到了妈妈的衣角下也破了一个小洞。于是,我惊讶地问妈妈:“妈妈,你的衣服都破了好几个小洞了,怎么也不给自己买一件呀?你还给我没了这么贵的一条彩裙,”妈妈抱着我亲切的说“妈妈哪有那么多钱再重新买一件新的呀,不就是破了几个小洞吗,等一下拿针线出来缝补一下就得了。”妈妈对我这么好,帮我买了这么贵的一条彩裙。自己却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像样的衣服,妈妈,我觉得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
还有一年的冬天,我发烧了。妈妈为了快点送我到医院,急急忙忙的背起我向医院跑去了,在风雪交加的夜里,妈妈边背着我气喘吁吁地跑地满头大汗,边用衣角擦了一下她脸上的汗,说:“宝贝呀,怎么样?好点了吗?你忍耐着点,妈妈马上送你到医院。”我心疼的对妈妈说:“妈妈,你别跑得那么快,小心别摔跤。”妈妈背着我在路边,等候着出租车。由于天太晚了,马路上几乎没有几辆车在行驶。妈妈怕我被雪淋湿了,病情更加重所以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我挡着雪,而她自己却淋的湿漉漉的。这时我都分不清妈妈脸上流的是汗还是雪化的水了。终于到了医院,在医院的这段时间里,妈妈为了能让我的病赶快康复,把工作辞退了,整天都在医院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不分日夜地守护着我。
亲爱的妈妈,您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心血,等将来我考上了一所理想的大学,我一定会好好的报答您所对我的养育之恩。
母爱,人世间一种伟大的力量。我的母亲也拥有这种伟大的力量。母亲的爱如水般纯洁,而这纯洁的母爱,是由小事组成的。就连母亲的话也对我们起着重大的作用。孩提时,母亲的话像一缕清风,掠过耳际,留下一丝清凉。长大了,上学了,母亲的话是知识的启迪,像一把金钥匙,打开智慧的大门。稍加成熟了,母亲的话指引人生的道路,总是响起在柳暗花明之时。
我的母亲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天冷了,母亲嘱咐我们加件衣服,摔伤了,母亲为我们包扎伤口,考砸了,母亲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所有的一切都体现了母亲的伟大。
我的母亲,中等身材,皮肤淡黄,眼睛蓝蓝的,衬托出母亲的文静。母亲的年纪不大,双鬓却因日夜操劳而染上了白霜。
记得去年的寒假,母亲带我和姐姐一起去姑父家去玩,可惜天公不作美,到了中途竟下起大雨来母亲担心我们被雨淋湿会生病,就将身上的一件大衣披在我们身上,虽然我们没被淋湿,可母亲却患了重感冒。我和姐姐在床前床后服侍母亲,母亲带着歉意对我们说:“真对不起,要你们这么辛苦。”我当时心里一阵激动,眼睛被润湿了。母亲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我们,我们理应照顾母亲,可母亲却对我们怀着歉意。母亲真是一位好母亲。
母亲内外严谨,对儿女慈爱有加,对老人也十分孝敬,是邻里乡亲公认的好儿媳。爷爷奶奶的一切大小事务都由母亲承担。老人的事不好处理,母亲常忙得焦头烂额,但母亲从不抱怨。
我的奶奶身体不好,可非常思念故乡,经常念叨着要回老家看看,可父亲却认为奶奶身体不好,不宜四处走动。一次,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吃饭,奶奶又说起了要回老家看看,父亲说:“您的腿脚不灵活,还是不要走那坑坑洼洼的山路了。”奶奶不再说了。可中午的时候,母亲却对奶奶说:“妈,您不是想回老家看看吗?来,我送您回去,待会儿我们就回来。”
我的老家在山里,山路异常难走。开始是母亲扶着奶奶走,到了后面,奶奶实在走不了了。母亲就背奶奶走。到了老家,母亲和奶奶四处走走看看,和老邻居聊聊天,休息一会儿后,母亲又将奶奶背了回来。
我的母亲,慈爱孝敬,母亲的爱,如山泉般纯洁,令人赞叹,母亲的孝心,似蜜糖般甜蜜,使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