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单调的,只有雪的白;冬天是寂寞的,只有麻雀和乌鸦陪伴着你。送走孤寂冷寞的寒冬,又迎来了春光明媚的春天。我不禁欣赏起这个美丽的春天。
春雨淅淅沥沥地飘落大地,用她灵巧的手织出了一张无涯的绿茸茸的地毯,整个大地一片嫩绿。
雨雾弥漫,如烟似雾般笼罩着一切。快乐的小燕子为了享受这美丽的春天,就算把自己的羽毛全都润湿了,也仍然在天空中翱翔着。其实我们也应该像小燕子一样,拥有远大的理想,并为着理想,努力翱翔。
雨雾像珍珠,一滴一滴的从刚冒芽的柳枝上掉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便泛起了粼粼涟漪。活跃的鱼儿在河水里活蹦乱跳,好象在畅颂春的喜悦。
春雨绵绵,落在树叶上。“沙、沙、沙”的声音像少女在轻抚琴弦,又像是蚕在吃嫩绿的桑叶,更像一群小孩在那里嬉戏喧闹。水珠落在花瓣上,抖动着,滚动着,刹那间,那花瓣上像长满了珍珠,闪闪发亮,那光还刺你的眼呢。
这就是春雨,美吗?其实我觉得春风的美也不比春雨逊色。
早春的风是冷风,是冷空气南下吹来的风,它肆虐的时候,像玩劣的孩子因不顺心而手舞足蹈;像泼妇耍泼,横行无忌;像被激怒的雄狮、受困的猛虎在怒吼;更像那林海的波涛,此起彼伏;那刮风气势也犹如千军万马在奔腾、在咆哮,一直刮到天昏地暗。
和煦的春风就像一个母亲抚摩着自己的孩子的小脸蛋,轻轻地拍者孩子的肩,让他静静的入睡。它是那样轻柔,像害怕把孩子吵醒似的。呼……呼……呼……,它舞动着柳树的腰枝,吹动着松柏的头发,掀动着杨柳的裙子。那景象是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多么地动人,多么地诱人。
此时,我多么希望我就是那一滴春雨,去滋润祖国大地,让万物更茂盛,人们在春天活得更滋润。
我也多么希望我就是那春风,给地震灾区重建家园的人们带去一些凉爽的风,去拂平灾区人民那颗受伤的心,并带去乐观面对生活的精神,让他们乐观的面对生活。
春天的风,春天的雨,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丽的。
春天是迷人的。
先是一阵微微的春风,吹来春天最真诚的祝福。继而是几声清脆的鸟叫,一阵笛声,声声笑语・・・・・・春天便姗姗而来了!
柳树以清泉为明镜,飘扬着自己绿色的长发,仿佛是绿色的油漆涂在上面,让它焕然一新,显得十分清秀,越看越觉得柔美可爱,真还有点仙风道骨呢!柳树上停满了小鸟,吱吱喳喳地吵着。仿佛在说:“春天来了,这些树长出了茂密的叶子,我们快停下来歇息聊天吧。”
小草自然也不甘落后,努力地往上挤,吃力而兴奋地冒出了嫩绿的稚芽。远远望去,就象一张张绿色的手帕随意盖在大地、山坡上。春风拂过,小草弯腰,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新绿,如含羞的少女,在风中忘我地陶醉。
有清风自然又有“哗哗”的流水了,俗话说“清风流水”嘛。漫步在自上而下的山溪边,脸上不时地被溅上了水花。嘿!这水花怪,晶莹剔透,还有丝丝凉意,溅在身上,却还觉得舒服着呢!我伏下身子,想用清澈的山泉洗洗脸。但我停住了,我看见一片飘荡在水里的绿叶。几支调皮的小鱼,不知是害羞还是什么,藏到了叶子下跟它玩起了游戏。更有趣的是,叶子上有几只小蚂蚁,大概是从树上爬到叶子上的吧!竟坐在叶子跳起了舞,以叶为船,随波逐流。面对此景此情,我挥一挥衣袖,悄然无声地走了,不带走一滴水珠,我不想吵醒山溪春天的寂静美。
呀!春雨来了,没带伞怎么办?没关系,这雨啊,要淋着才舒服呢。站在地中间,春雨飘飘洒洒地落在了我的脸上,爽透了。这雨滋润万物,使万物复苏,有“春雨贵如油”的美称。一会儿,雨过天晴,又是一派景色。人们都从屋子里出来了,冬眠的动物也都醒了,大地也热闹起来了。一阵风拂过,令人感到微微湿润的泥土芳香,小草的清香,花的幽香啊!春雨将万物洗刷干净了,大地充满了活力,人们充满了精神。不错的,“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天,春景,多么令人陶醉,令人向往!
大千世界中,平凡的事物往往蕴藏着无穷的能量,伟大的人善于扎根于脚下,深埋于平凡的事物中,不断创造出新的奇迹,成功便是事业的创造不平凡。
用一颗甘于奉献的心倾注于平凡的岗位,你将收获事业的累累硕果。
的坚守,19年清贫的日子。李桂林。陆建芬夫妇用一颗质朴的。善良的心为山区孩子们建造起一条通往知识大门的天梯。19年前,李桂林毅然放弃了山下优厚的工作待遇,带着妻子爬过蜿蜒的山路,亲手在海拔1900米以上搭建天梯小学。从此,贫瘠的山沟沟回响起琅琅的读书声,昔日的“文盲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人才村”,这一切都倾注着夫妇二人甘于奉献的心血。他们甘于寂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奇迹,为山区孩子送去知识的荧光!
用一种不屈不挠的灵魂坚守在自己的平凡生活之中,你将赢得人格赞许的掌声!
霍劲松,号称“中国第一公民”,他本是山西一位普通民众,却怀抱着“我要将宪法精神融入我的血液之中”的不凡的理想信念。一路走来学法懂法的他面对中国社会存在的种种用法不当。法律私控的现象拍案而起,揭发种种不公现象。他因为火车山没有发票的矿泉水。地铁上要收费的公厕的事件与国家重要机关人员对薄公堂,梯1民众维权,真真切切的将法律意识弘扬与中国大地,让人文精神发扬光大。作为一个不屈服的公民,他已经从一个普通民众逐渐成为公众的传话筒!他在平凡事物上坚持更加凸显了负率的严谨作风!
用一种平凡的姿态去发现周围的美好事物,你将扑捉到无限的创作灵感!
成名之前的贾樟柯时常和自己住在山西乡村的家人去田园采风,他虽然贵为一位小导演,但仍低头谦逊地和乡亲们一起谈笑风生,他萌生了创造《山峡好人》的念头,该片因其现实写实的艺术风格赢得了国际影界的赞许!
平凡的生命孕育着无限能量,平凡的脚步是通往光明的基石,因为有了对光明的无限向往,野百合也有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