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作文600初二
唉!读书、读书就是读书,写作、写作还是写作。为什么学语文偏偏要读课外书呢?我真想发明一台机器能快速写作——这样我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
我一捧起书就觉得无聊。常常会想:伙伴们在干嘛呢?在放风筝吗?在玩电脑吗?还是在捉迷藏?我常常忍不住想大声说:我要自由,我要做一只小小鸟,我要飞得更高!
这些都是我以前的想法,虽然之前很讨厌读书,但我现在改变了我的兴趣爱好,我现在就是喜欢读书。那是因为,我发现书里面的故事十分动人,很有趣儿,而且读了书之后,在写作时常常从脑海里出现好词好句。我渐渐喜欢上了书,我成了一位小书迷。每天读书的时间越来越长,由15分钟到30分钟,由30分钟到1小时。我之前每次写作时要想个半天,而现在写起文章来就得心应手,句子顺溜多了,这不仅是老师的功劳,更是书的功劳!读书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读书时我仿佛成了书中的主人公。
现在,每当别人惊讶地说:“哟,某某胳膊上长肌肉了嘛!”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爸爸陪我一起游泳的身影,总会想起这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记得两年前,我还是标准的“豆芽菜”体型,爸爸希望我能长得结实一点,于是就天天陪着我一起游泳。刚开始,我觉得游泳很好玩,每次总是兴高采烈地跟别人打水仗,玩得不肯上岸。
但是,“好景不长”。冬天到了,爸爸依旧每天带我去游泳。屋外寒风刺骨,游泳馆内虽然开着暖气,可是当我脱了衣服,跳进泳池时,仍然冷得直哆嗦。
我游了几十米,就冻得受不了,偷偷爬上了岸,想冲进更衣室洗个暖暖的热水澡。但是爸爸喝住了我,让我通过运动让身体暖和起来,没办法,我只能咬着牙,再一次跳进泳池,只觉得一阵刺骨的冷透过皮肤渗入体内。我不敢停歇,拼命地往前游,一圈,两圈……渐渐地,我适应了水温,觉得身体一点点暖和了起来。爸爸看着我连声称赞,在爸爸的鼓励声中,我创纪录地一口气游了一千米。
后来,我看到一篇文章,上面写道:“如果你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身体就会越来越棒,意志就会很坚强。”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游泳。就这样,不管刮风下雨,不管严寒酷暑,我和爸爸都一如既往地坚持着。
如今,每次下水,我至少要游上1000米,我的速度和体力也慢慢超越了爸爸。每当爸爸气喘吁吁地追上我时,他总会由衷地朝我竖起大拇指。
现在,游泳已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我的身体也越来越棒,回想起两年前瘦小的我,回想起两年来在泳池里的执着,我就会想起爸爸经常说的一句话:“我们在一起成长”,也许这不仅仅是我的成长故事,更是我和爸爸共同成长的故事。
一寸光阴一寸金,转瞬间,我已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近11个春秋,度过了无数寸光阴……它就像海边的贝壳,五彩缤纷、各色各样。
那是在一年级的暑假里,我姐姐到我家来玩。妈妈正好买了一堆橘子。我拿了两个又大又圆的橘子,一个给我,一个给姐姐。我说:“怎么样,好吃吧?”姐姐点了点头,说:“好吃极了!”可谁知,我一不小心把籽给吃进肚子里了。这时,我想起了妈妈说的一段话:吃橘子千万别把籽吃了。吃进肚子就会在肚子里生根、发芽,最后长出果实。我想完了直冒冷汗。我的心里越来越忐忑不安。
到了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的头上长出一个芽,同学们看见了都笑我、老师讨厌我、就连爸爸妈妈也不要我了……我从睡梦中惊醒,一下子哭了起来。妈妈赶紧跑过来问:“怎么了,怎么了?”“妈妈我头上长了一颗小芽,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妈妈说:“孩子,我怎么会不要你呢,你哪里长小芽了?”我一五一十地把实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起来,然后对我说:“我逗你玩呢,那是假的。”我这时才明白过来。
成长经历就像一本相册,记载着我的成长。它是一块甜美的奶糖,让我们轻轻舔缠绕在嘴角的甜蜜;它是一杯苦涩的咖啡,让我们细细回味残留在嘴里的淡苦。它是人生最美的一段路。
小时候,我是一个胆小如鼠的人,大白天都不敢一个人呆在家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黑暗和鬼仍然还有一点畏惧,一直想找个机会来练练自己的胆子。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来了。一天,我和爸爸去一个地方玩,那里有个叫月镜洞的山洞,爸爸告诉我爷爷曾经在这里修过山洞,想带我进去看看。
洞里没有灯,洞口黑乎乎的,洞边长满了野草,洞顶不时掉下来水滴。爸爸问我一个人敢不敢进去,我说“我都九岁了,难道还不敢进去吗?这点小事当然没问题了!”
我独自从山洞一步一步地走进去,只见洞顶有一点点微弱的光透进来,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四周很寂静,只听得见自己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还有水滴掉下来的声音。突然,传来微弱的“哗哗”声,顺着声音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根竹管引着水把水掉了下来。此时的我已经出了一身冷汗,心里有点后悔了,于是立刻朝洞的另一边加快了速度,希望赶快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眼前的光越来越亮,我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似的跑起来,过了一会,我终于走出了洞口,重见光明。我心里既惊讶又高兴,还甜滋滋的,因为我竟然独自走出了月镜洞。
通过这次历险,我现在已经不怕黑了,因为我明白了恐惧来自内心,要想战胜恐惧,就必须战胜自己。
我的成长经历就像一次水中冲浪的旅行,而我则是大小、形状与别人不同的轮船。中间必定会经历风浪,给我不少感慨、启迪。下面就让我将印象最为深刻的风浪经历讲给你们听吧。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出门去买文具,回来的时候太过轻易,一边回头张望一边走路,只听“砰”的一声摔倒在地上。我奋力爬起来,觉得浑身哪儿都痛。往地上一看原来是一块黑色的石头绊倒了我。可是我现在身上这么脏,既有淤青又有土,该怎样回家给妈妈说呢?算了,还是实话实说吧。我一瘸一拐地朝家走去。
回到家,妈妈先帮我清理了伤口。然后妈妈让我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地向她复述一遍。听了我的话后,妈妈关心的问我:“琳琳,还疼不疼?要不要妈妈给你吹吹?”我一边看着妈妈一边回答:“恩。”妈妈语重心长的继续说道:“那你下次走路还东张西望吗?其实,走路和人生是一样的。走路向后看会跌倒,会使你感到疼痛;人生向后看则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让你感到茫茫然。”我点了点头,若有所思的说:“对,走路也是有学问的”。
这次的摔跤事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仍难以忘怀。它不仅让我学会了该怎样走“路”,更让我学会了该怎么走人生的“路”。
成长冲浪中,小浪使我受益匪浅;大浪使我回味无穷。心灵,在成长中晃动,让我带着心灵去感受成长中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