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期中考试后的感想作文
昨天上午,数学试卷发下来了,我考得很差,所以非常难过。
刘老师告诉我,一次没有考好,没关系。你都是计算错误,以后仔细点儿就行了。听了刘老师这么一说,我的心情好了一些。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不要在同一个地方跌倒!既然都考过了,好不好都已成现实,下次努力考好一点吧!”回到家后,我关起了房门,在房间里哭了起来。我也对自己说不要哭,但是眼泪还是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过了好一会儿,我拿出试卷,许多“叉”出现在我的眼前,时间好像都凝固在这一刻。我呆呆地在写字台前站了好久,好久……有些人一定会说我遇到这么小的挫折就这样,可是他(她)们哪知道,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居然只考了一个中下等的分数,会是什么感受。
这次考试没有考好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小挫折。加油吧!季媛玮,只要你努力了,100分就会向你招手。
考试匆匆的来,匆匆的去。在考试后,每个人都有收获,而我也一样。?失,失去的是老师的信任,老师对我的信心;失去的是父母的期盼,大家脸上的赞许的笑;失去……失去……?获,获得的是老师的鼓励,考试完要检查的道理;得到了做事要三思而后行的道理;得……获……?在扩句中,没看题目,失去的是我的细心,得到的是一份更重的粗心;在根据句子写。
近义词。
中我发现了一个规律:在相近的词中,总有一个字是一样的;在写“眼睛”这个词中,我把“眼睛”写成了“眼眼”,我获得的是’马大哈”的称号。在写作文时,我随机应变,把前一天的是写上去,因此而得到了一个好分数。?让我们大家一起说一说考试后的“失”与“获”吧!
考试时候的心情,应该像雨淋过的青石板路,带点潮湿、带点晦暗,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点发霉的苦涩味。虽说自小学开始,大大小小的考试便不断地折磨着人的神经,几天以来,考试就像绳索一样,让你整个人围着它运转,哪怕是有稍微一点的背离,内心就会立刻受到谴责,觉得自己对不起爸妈的一番苦心。
这是一种心理错位,表面的在乎成了内心焦灼的等待,期盼的心情最终却转化成了疲倦的双眼。考试对一个学生来说意味着太多太多,容不得你不在乎。你可以说鄙视考试,可是你无法避免劳累的怪圈,也无法逃脱被考试奴役的命运。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很少和考试联系起来。一段时间的欢愉,最后却总是和痛苦的考试联系起来,也许这就是中。
国学。
生的最大悲哀吧。
考试时期的耀华校园别有一番风致,耀华帖吧的话题也少了。这个时候,是注定和郁闷无法脱离的,让人无法产生出“静室苦茶品评书”的感觉,而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我是读不进去书的。说句实话我有点不太习惯这样的生活,无法享受每天早晨六点就在窗外读书的奢华。可即使如此,我依然抱着一颗感动的心去看待刻苦的同学,人这一辈子能经历多少事情?等过了这段岁月,等你我都走出耀华,这样的景致也许就永不会再发生了。
考试时期的心情不好,但绝不至于很差。窗外有风吹过最好,可以让胀胀的头脑清醒一下。泡一杯清茶,我也复习去。
这次期中考试,我考的不是很好物理只有60,这让我很失望也辜负了老师家长对我的期忘。虽然这次考试题目较难甚至有点超出了所学的范围,但我认为这都是次要的,问题多是出现在自己的身上的,我找了几点主要导致我这次考试失败的原因:
1.上课时有点开小差,学过的知识没及时复习。
2.上课时精力没有集中有些没有搞懂的知识没有当时提出,学了1半扔1半,小问题不会多了就成了大问题。
3.没有按照老师所说的“动手动脑学物理”有些实验懒得做,导致出题时不知道实验所得出的结论。
4.没有坚持做笔记,在练习册上有些不会写的题目就空着,老师讲后没有更正和修改。
5.课本上的重要知识点没有背,导致考试时不会写。
以上便是我的期中考试后的反思,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会努力的、我会正视自己的缺点和错误,不断的进步不断得积极向上!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考毕铃声”像一条弧线一样,带着我们这些考生一颗颗跳动的心远去了。
“刷刷”铁面无私的监考老师无情地夺去了我们盯着的试卷,我偷偷环视了一下周围,有的同学唉声叹气,无奈的摇摇头,然后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了教室,有的同学根本不在乎考试成绩,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冲出了教室,说难听一点,那样子真跟进了几十年大牢,刚放出来的人没什么区别。
回到教室,人山人海,大家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聊了起来。教室里闹哄哄的,直到老师进来才安静。老师让同学们搬来的书堆满了一课桌,随着书本的到来,同学们的灰心一下没了,不住的呼喊。
我并没有加入这快乐的场面,我仍沉浸在没考试成绩不知道的密云中,非常担心。
考试后,我们都希望自己考好,恨不得长上一对翅膀,去看看自己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