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时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热乎乎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高质量、完整的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军训给了我人生思考的时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果一个人正在遭受苦难,那么此时的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他面对挑战时,将会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今天是我们训练的第2天。
下午,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来到了足球场,组成整齐的队列,这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球场上太阳照得茂密的大树垂头丧气,只听见教官不时地教我们做动作,发出一阵阵洪亮的口令,这就是一名军人的风范。教官那一阵阵口令就象带领我们进入了军队一样,我仿佛感觉到自己就是一名军人一样!
太阳光无情的将矛头直指我们,那汹汹的来势又岂是薄薄的云盾可以阻挡的?同学们已是汗流浃背,看着同学们那湿透的衣服,我满以为他们会倒下,然而大多数同学们都坚持住了,只有个别因为体制原因无法训练。我想这也许就是在锻炼我们的意志吧!现在的独生子女一个个都被家长宠坏了,养成了娇生惯养的习惯,刺眼的阳光无情地照着我们,它一定是想看看我们的毅力是否薄弱。不过,我们都不会被这点困难所吓倒,有耕耘就一定会有收获,也许不是今天,但一定在不远的将来!
在我们的心中,军训是一件艰难的事。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不怕苦不怕累,这十天很快就会过去的。正如教官说的那样: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只要我们发扬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八天后我们就是另一种新面貌面对班主任。
挥挥衣袖,用微笑告别今天,用崭新的面貌面对明天,向自己发出挑战,向八天后的自己预约一个奖赏,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通过这六天全封闭的军训,使我受益匪浅。
经过六天在烈日下操练,我不仅学会了站军姿后脚都麻了还坚持操练齐步走,而且学会了如何吃苦;在宿舍中礼貌待人,在军营中自力更生,等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班上我是站军姿小标兵,是因为我在烈日下一动不动站了十分钟,还做到了抬头,挺胸,收腹等站军姿动作。后来被班主任杨老师评为每个班只有三个名额的桂林市宝贤中学20xx年军训活动中,刻苦训练,表现突出被给予初一年级组“优秀学员”。之所以能在五十多个人中成为标兵,成为“优秀学员”,是因为我在军训的每一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尽量发挥自身的能力做到最好,完美的完成教官或班主任杨老师的每一项任务。既然住在空军学院,就要严格遵守里面的规章制度,还要把自己当成一个真军人。要记住在部队里,纪律是铁的,是雷打不动的,我们也不例外,不能搞特殊化。
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在生活上自理,不再依靠父母,做生活上的小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