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妈妈写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养育了我十年,自打我生下来以后,就让你们操碎了心,而现在该到懂事年龄的我却还是那么年幼,无知。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玩儿,又是看电视,又是玩电脑。我渴了,边去烧水喝,可是哪有这麽容易啊!我好不容易才完成“工序”,打开按钮,耐心的等待着。过了好一会儿,厨房里传来“呜——呜——”的声音,我知道水烧开了,就屁颠屁颠地跑去厨房倒水。我关掉煤气就去提烧水壶,但是却忘记关煤气灶了,火苗还没熄灭呢!我一点儿也不在意,自以为不会怎样,可是这不听话的火苗忽然窜起来,烧伤了我的手。手中的烧水壶一下子打翻了,烫伤了我的手脚,而摔碎的的玻璃杯也划伤了我的大腿。我吓得哇哇大哭,手,脚,腿,都像火烧般疼。
这时回家的你们闻声赶来,看见厨房这般狼藉,又看见我满脸是泪水,立马明白了事情的经过。爸爸送我去医院,妈妈立刻清理我的伤口。在医院上了药后,你们才松了一口气,医生说我以后不要玩这种危险的游戏了,我吐吐舌头,说:“我才不是去厨房玩儿呢!我是为了喝水,才这样的。”你们说:“真是个不省心的丫头,都这么大了。”
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不用你们为我担心了,我永远爱你们!
“妈妈,求求您了,就给我买一个吧!”
“不行,绝对不行!”
“妈妈,那个娃娃实在太漂亮了,就给我买一个吧!”
“不行,家里都这么多了,不能买!”
原来,我在商店里看中一个漂亮的芭比娃娃,缠着妈妈要买。
“求求您了,就给我买最后一个芭比娃娃,以后就不买了!”
“跟你说过不行,就是不行!”妈妈忍无可忍地叫道。坐在一旁的爸爸实在看不下了:“小小年级就缠着妈妈买东西,长大还得了?不能买就是不能买!”我的眼睛立刻湿润了,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妈妈非常生气:“哭什么,妈妈小时候,连好菜都吃不起,哪有什么芭比娃娃呀!”我听了,哭得更伤心了。
一整天,我都闷闷不乐,心里一直在想:哼,爸爸妈妈真是小气鬼,连这一点小小的愿望都不能满足,不就一个芭比娃娃吗?我叫奶奶帮我买。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就成了一名五年级学生,那些往事好似一株大树,深深地扎在我的心里。
一次,我随妈妈去商店,妈妈左看看右看看,终于看中了一双黑色的高跟鞋,一问价格,才知道是174元钱。我想:妈妈肯定会马上买下来的,这么便宜的东西谁不要啊。可事情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只见妈妈皱了皱眉头,转过身问店主:“这双鞋能不能便宜点?”店主正在记账,听妈妈这么一说,大吃一惊:“对不起小姐,这可是我们店里最便宜的一双鞋了。”妈妈听了,有一点犹豫。我在一旁等得有点不耐烦,心想:“唉,妈妈怎么这样,这么便宜的一双鞋她居然不要!”妈妈拉起我的手,说:“这双鞋太贵了,我们去别的店看看吧。”说罢,正想走,店主突然大喊:“这位小姐,别走啊,给你便宜点不就行了吗。”妈妈高兴地转过身,走到柜台前,付给店主155元钱,满意地提着鞋子走了。在路上,我感到十分惭愧,妈妈这么省钱,可我却大手大脚的花钱,真是不应该。
从这件事中,我终于明白父母当初冷酷的拒绝,是为了我好。他们想让我知道父母的辛苦,这样才能让我养成不乱花钱的好习惯。以后,在人生的旅途中才会一帆风顺。
记得有一次,都已经半夜了,我才准备睡着。“咚咚咚”的脚步声传来了。我便想看看这个是谁。
因为他脚步声很轻,我开始有了幻想:是不是抢劫犯?还是抓小孩的?等他一进来,我眯着眼睛悄悄地看了一下。啊!是爸爸。
于是,我就想看一下爸爸到底想干嘛。我一看,爸爸原来是不顾一切来帮我打蚊子,爸爸看见没有蚊子了,才放心地走开。
还记得有一次,也是半夜,我突然觉得头晕。爸爸妈妈知道后,用体温计一量,啊!度。原来我是发烧了。爸爸妈妈立刻把包被裹上我的身体,骑上车去医院。
医生说:“烧得太严重,要打三瓶吊针。”第一瓶上来了,我忍着疼,但又忍不了,好想哭,但是,最后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上,我振作了起来,突然觉得一点儿也不疼了,却有种温馨的感觉。
吊针打到一点多都没打完,爸爸妈妈就一直在那里陪我,寸步不离。
每个人心中都有非常重要的人。有一种人,他们把你视为珍宝,捧在手心,即使失去什么也不能失去你,你是他们的整个世界。
我是一个非常顽皮的孩子,但对陌生人却总表现出内向的一面。我喜欢学习,也喜欢玩耍,如果这两者起了冲突,我想我会选择玩耍,也许很多同学在这点上跟我一样。爸爸是个极其严厉的人,他一向主张学习的时候就该认真学,玩耍的时候就该尽情玩。可我总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爱边学习边说话,或者边看电视。爸爸很不喜欢我这点,为此,我埃过不少批评,有时候妈妈甚至在旁边插口,以至于我有点讨厌他们。
不过,每当我生病的时候,我对爸爸妈妈又是另一种看法。这时的他们很温柔,一点都不严肃,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又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他们。爸爸妈妈总爰对我说许多大道理,有时似懂非懂,有时则完全一头雾水。但我知道,他们的话都饱含着对我深深的爰。我觉得要好好孝顺父母,不能嘴上说说,要有实际行动才行。为了爱爸爸妈妈,让他们开心幸福,我就一定要乖乖听话,努力学习就算将来不能有伟大的成就,也要做一个善良、上进的人,让他们得到欣慰。
我最重要的人是爸爸妈妈,我是他们手心里的宝,他们是我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