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朋友作文800字
远远地,就看见楼梯上出现一个矫健的身姿,一米八多的个子,大大的脑袋蕴含着无限智慧,还有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总是充满了笑意。"老师好!"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田,这是我最爱戴的王老师上课来了。
"你们知道我的老家在哪里吗?""噢……"热闹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在那碧绿的内蒙古大草原……"这是和我们无话不说的大朋友--王老师。还记得我第一次来到学而思,寂寞和无助溢满我的心头,"我的奥数基础不好,周围又高手云集……"我坐在座位上,暗暗思忖。在其他学校开设的奥数班上,同学因为我思维不敏捷而不理睬我,上课老师因为我的中学学校知名度不高而小看我,我就这样自卑着。可当王老师对我们讲第一句话时,平和而又亲切的目光,快乐而又善良的微笑一下子打动了我。上中学以来,很少有老师这样温柔地微笑了,我从心底喜欢上了这位来自大草原的老师。
每一次到举手回答问题时,我总是低着头,心里忐忑着,觉得那些仅是聪明学生的专利,我就听听好了。但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下午。"这道题谁来讲讲?"老师站在黑板旁,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王洋吧!"我心里一惊,咯噔一下,缓缓抬起了头,"是我吗?老师叫错了吧?"我暗暗思忖,一脸的茫然。"来试试吧,王洋!"老师的眼睛里流露出柔和的光,满怀信心地鼓起了掌。完了,真的是我,同学们都看着我呢。无可奈何之下,我犹豫不决地从座位上缓缓地站起来,"这道题……"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身体里好像有无数小虫子在爬,紧张死了。我抬头看了一眼老师,老师的眼睛里流露出柔和的光芒,温柔的笑容始终在他脸上绽放着。这充满鼓励的微笑,使我的心踏实了不少,"先做一条辅助线……"我颤抖地拿着讲义,嗫嚅着:"然后……再,再,通过导角……"老师迅猛地转身面对黑板,把我的方法光速一般地记录了下来,"非常好,这方法非常棒!"老师又转过身来,脸上依然洋溢着微笑。"噢,这方法好巧哦!""好棒的方法呀!"……底下议论开了,我吃惊地听着大伙的评论,怎么也不相信,刚才的结结巴巴,会换来这么大的礼物。"真得非常棒!"老师的声音压过了议论,"我决定,奖励王洋五个小印章!""吧嗒,吧嗒……"五个鲜红的小印章在我的讲义上开始闪闪发光,我喜出望外地看着那小印章,兴奋得真的想在一分钟内环绕地球八万圈。我平稳地坐下,心里满载着小小的骄傲和对那双大眼睛无比的感激。原来老师没有忽视我,我也可以做得如此棒!这件事便在我的心底深处珍藏了下来。从此以后,有时,我也会大胆地举起手回答问题,不管答得对与错,老师都会认真地鼓励我。
渐渐的,我不再自卑,开始喜欢上了上这门有趣的数学课,发现了这门课的乐趣。有一次,我们讲俯视图这一课。"同学们都看我啊。如果你站在王老师头顶上向下看立正的王老师,你会看到一个大圆点!"老师说这话时,又慢又清晰,还充满着神秘感,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紧盯着老师;两手在空中一挥,啪啪地并拢在腿上,两脚使劲一夹,通身立得笔直,真像只可爱的大狗熊。我们被老师憨态可掬的样子逗笑了,老师却突然话锋一转:"应该还能看到老师的大肚子!""还有大脚趾头呢!"刘乔依突然一插茬,老师的脸上立刻泛起了两朵小彩霞:"这个……"笑声一下子爆发出来,我疲惫的大脑一下子清醒起来,跟着同学们一起快乐地笑起来。老师捋了捋袖子,也和大伙一起笑起来。
一次上课前,老师讲了这样一个故事:"这奥运会啊,已经可以订票啦。有一天早晨,我活动活动手指,洗了一把脸,坐在电脑前面准备抢票。当发现提示信息时,我赶紧点进去,预备--开始!我呀呀呀吼着,"老师一边讲,右手食指不停地上下起伏。我们愣住了,对老师手指的灵活自如感到超surprised,"我点了好半天,电脑页面不动了,我正纳着闷儿,突然出现了一个对话框系统已崩溃……"老师话音未落,底下便笑开了。有清脆的笑,有粗重的笑,混为一堂。有位小男生,两脚不停地跺着地,两手紧紧抱住肚子,"吼吼……"他笑得前仰后合,晶莹的鼻涕疯狂地流了下来。老师也被我们的笑声逗乐了,笑得坐在椅子上,起不来了。
老师的幽默给予了我们更高涨的学习热情,我愈来愈喜欢数学,愈来愈喜欢学而思。王老师的课总是充满着笑声,充满着解出难题的欢呼声,充满着无数的鼓励声。我喜欢学而思,喜欢数学课,开始变得开朗,变得自信,这都与王老师有着是密不可分的关系。
"早上好!来得这么早啊!"这是我最爱戴的王老师上课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