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做梦,梦见烟雨三月,打江南走过,踏过断桥,划一叶小舟,穿梭在亭台楼阁之间,爱上一个丁香般的姑娘,停留在溪水对岸,撑着油纸伞,对我浅浅而笑,那么温柔,那么可爱。让我梦里相思,梦外牵挂。
世间多少相遇都可称为久别重逢。前世今生,月起月落。也许你们菩提树下,擦肩而过,偶然记下对方的笑容;也许你们一同修行,舞琴弄墨,隐居与高山流水之间。也许你们执手相看,却天各一方。而今生,再相聚,再回首,那缘分还未被时光的风刮尽,那段情还未被春日的雨洗完。只是需要一些懂得,一些安慰,以及一些放开。
坐在三生石上,苦品清茶,牵念繁尘。我们回首前生,笑谈今生,憧憬来生。那些偶然邂逅的姑娘,梦中思念的风景,如今安否?那些在水一方的缘分,梦中的牵挂,如今可存?曾几何时,我们从故乡来,带着那轮月光,共看岁月景,青梅竹马,两情相悦,以书为乐。因为现实的原因,却天各一方。你去远方,留我一人望月兴叹,眷恋过往。还记得,那年中秋樱桃树下,一夜交谈,我倚靠在里肩上。你告诉我,你有梦想,你祈福上天,愿受一切苦。就是只愿你爱的人幸福,愿牵挂的人一生平安,无忧无愁。而我只是一笑而过,不想打断美好的时刻。却不知道你的一片苦心,为我牵挂。待到时光划过,岁月不存。才开始想起那些过往,那些言语,惹人遗憾,无法原谅自己。
记得那个秋天,走在林间小道,你说,你要去远方,我没有说话,我还以为你要去求学。只是默默注视着你,想记住你的容颜,你的声音,你的背影。没想到你要远嫁他方,我回学校以后,才看到你给我发的短信,你结婚啦,但你不快乐,你喜欢我。从此刻起,我感动,但是我却知道,我们从此成为过客,再难相见,曾经的一切都会化为云烟,去而不返。沿途的风声只会催人泪下,那轮夕阳迟迟不愿落下,只是想看看我的笑话,看我如此狼狈,如此无能为力。
每次走过你家门前,都不忘看一眼,那间房屋,那帘幽梦。真希望可以看到熟悉的身影,动人的声音,哪怕一点点微笑也可以。可是,每一次都失望而归,徒添烦恼。风起后,夜静了,天山无语,皂荚沉默。心凉了,天空乌云,细雨朦朦,没人懂得春天的忧愁。
岁月催人老,时不待人,过往的片断,就像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再翻看,已觉泪下。茫茫人世,人都在衰老,有人初生,有人成长。当你老得只剩下回忆之时,别人手上还握着大把的青春,大把华年,大把情缘,可以肆意挥霍,肆意归往。可人生的路,无论风雨,都是自己点滴走过,没有谁可以代替自己,也无人能够掠夺自己的权利。天地间,生命之长短有定,前世因,今世果,今生因,来世果。既是缘定,那些人,那些景,时不待人。那些笑,那些芬香,余温不存。再多的激情,再多的梦想,只得独自走过,毫无牵挂,也不会有牵挂,除那片云,那座山,什么也没有,什么也不可寻。
走向蓝天下,偶尔有一声鸟叫,不觉动听。看着那曾经走过的小道,已是一片荒芜,曾经的那轮月光,也漫不经心。没有人光临。没有人的照料,那些花都枯萎了,那些树的叶子,在春天就开始凋零。但又有谁知道,人间四月,如梦而过,那是谁凋零的心,那是谁不解的情呀!
所以,喜欢迎接阳光,携一路春光,走向时光的港口,喝春茶,赏莲花。那些丢弃的过往,逝去的年华,不解的情缘,在阳光照耀下,重现于平静的湖面。原来一切都还在原地,花在春天绽放,水在夏天澄净,叶在秋天飘落,雪在冬天纷洒。我们只是一只假装忙碌的蝼蚁,或是强颜欢笑的花朵,尝尽风尘。或是飘然而过的风,何谈轻重。不是因为淡漠,浅薄和无知,只是岁月如风,顾不得那些摩肩擦踵的人流,顾不得月在深夜的相思。但却忘不了,那月下思念的姑娘。
漂泊千里,梦想在故乡,千年修来同船渡,一叶,一舟,一繁华。千万人之中,遇见了你,没有晚一步,没有早一步,再也无法忘记,梦里相思,梦外牵挂,走在风雨桥上,只愿安好,只愿不老,因为懂得,所以相思。因为懂得,所以牵挂,梦里而过,梦里而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