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
一: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想到这首诗,心里总会有一阵阵感动。
长大后,我开始尝试自己上下学,慢慢地,我不用父母接送了。但每次放学回家,我都会先给我老妈打一个电话,我知道,如果我不给她大电话,或者是晚回家一小会儿,她都会担心的不得了,心里一刻也不能安静。
这就是所谓的牵挂吧。因为一些事,变得很在意某个人,怕这个人受到伤害。我老妈应该就是这个心情吧。我以后不能犯这样的错误了,至少,我应该让老妈知道我现在很好,很平安,不用担心。
二:
到了约定地点,我看到了小伙伴我很高兴,看到小伙伴都穿着一件外套我感到意外的惊奇,明明是阳光炽热,怎么都唔得这么严实,没想到天公不作美待会就下起了毛毛细雨,天啊,我现在才感到我是多么愚蠢——我还穿着短袖那!
“谢谢”脱口而出,明明看见父亲眼中的欣慰,只是不方便表达是的。
真的,父亲的牵挂一点儿也不比母亲的牵挂逊色,不比母亲的牵挂少……。
三:
走进人生,便走进了牵挂,牵挂是美丽的,也是痛苦的。牵挂是春天美丽动人的鲜花;牵挂是夏日阵阵清凉的微风;牵挂是秋天满园累累的果实;牵挂是冬夜悄然飘舞的雪花。
牵挂是人生的符号,牵挂是心灵的奇芭。拥有牵挂,便拥有了人生的喜怒哀乐、无悔的七彩年华。牵挂是一杯愈久愈香的琼浆玉液,牵挂是一朵魂牵梦绕的五彩云霞,醉了两人的心扉,绽放了两朵心花,牵挂是人之间最珍贵的情感,牵挂是慷慨的给予和无私的奉献,是深深的祝福与默默的祈祷,它不近功利、不含虚假,牵挂是一种情感的交织;牵挂是一种心灵的维系;牵挂是一份浓郁的思念。
牵挂是夜夜落在枕边的泪;牵挂是冷雨敲窗不成眠的呆;牵挂是望穿秋水的愚;牵挂是月光流水下的思念。牵挂一个人,你会想起昔日彼此相处时的温馨;回忆起与他手拉手在一起的轻歌慢午的快乐;想起寂寞时他细心的陪伴;想起痛苦时他耐心的开导;想起失意时他温暖的话语;想起伴嘴后他深深的内疚;想起你哭泣时他的失措惊惶;想起你任性时他的大度宽容。牵挂一个人,你会为其乐而乐,为其忧而忧,你更会从心底滋生许多莫名的惆怅。你会惦着他的衣食住行;你会关注他的喜怒哀乐;你会在意他的欢笑与眼泪,你会在乎他的一举一动。你会为得不到他的消息而愁肠;你会为不能和他长相守而寝食不安;你会为那悠悠相思坐立不宁;你会因那缕缕的伤痕黯然离愁。
四:
牵挂是思念,尤如高飘的风筝挣不脱细长的绳线;牵挂是情怀,尤如瓜豆的藤蔓缠绕着竹竿或篱笆。
牵挂是美丽的,因为牵挂是由于距离而产生的,牵挂是无奈的,因为默默的思念与情怀,已在心中深深的扎根。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是游子对故土的牵挂;“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对恋人的牵挂。千百年来,牵挂一直深藏在有情人心中,萦绕不去。
带着牵挂上路,因为它是充满希望的。如没有“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承诺与希冀,又何来“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般挥之不云的牵挂呢?牵挂是对未来幸福与欢乐的深深渴望。
带着牵挂上路,因为它是幸福的,懂得牵挂的人都懂得面对离别;懂得思念,懂得关怀,懂得去爱。不会因为离别而伤感,不会因思念而苦闷,而是懂得珍惜自己,奋发向上,为了心中的那份牵挂,为了远方默默地牵挂自己的人。
带着牵挂上路,因为牵挂是一种细腻的情感,漂泊在外的游子用珍藏一掬故乡的泥土表达对故乡的牵挂,深居闺中的少妇焚燃心形的檀香表达对夫君的牵挂。现代人一纸书信,一个电话,一声问候,传达着彼此的关心与牵挂……牵挂深藏在我们心中,它不是极强烈的情感,没有一泄千里、排山倒海的气势,却如涓涓细流,环绕在我们身旁。
牵挂是思念,牵挂是情怀,牵挂使人快乐,牵挂使人伤悲,牵挂使人微笑,牵挂使人流泪,让我们带着牵挂上路,让我们在幸福中拥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