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为黑暗中步履匆匆的人们带来了一丝光亮,它永不疲倦的为夜幕下的城市放哨,站岗。无论是阴天,雨季,狂风,还是大雪;它从不退缩。总是默默的站在那儿,为人们驱走黑暗。
我还记得那个漆黑的夜,妈妈接了个紧急电话,公司叫她拿份重要文件过去。刚走到街边等车,突然文件从妈妈手中滑落到地上,一阵风吹过,文件不知去向。这时,妈妈从口袋里摸出我经常玩的小手电,可是手电筒微弱的光亮在这漆黑的夜里又算得了什么呢?是路灯,它默默的,努力的散发着光亮,渐渐的,那份文件在路灯的光亮中出现。妈妈的心从乌云密布转为万里晴空。
是路灯,让人们在黑暗的街道中获得光明;是路灯,永不停歇的点缀着昏暗中的城市。路灯帮助妈妈找到文件的一刹那,她的心里涌进了无限的温暖和安慰。
然而,在那个雨天,当我独自坐在路灯下,正在回想妈妈找文件的那个夜晚,耳边忽然响起哗啦啦的声音,回头望去,是淘气的孩子们打碎了一盏仍在发光的路灯。我小心翼翼的拾起其中的一片,保存了起来。就这样,一盏路灯的生命结束了。它洒下最后一丝光辉的时候,它的作用倾刻间荡然无存,垃圾站成了它最后的归宿。它把自己仅有的光献给了世界,可自己却受到了无情的伤害。每当我看到那块碎片,就会回想起这些事,而为路灯惋惜,所以,我要告诉身边的每一位朋友,不要去伤害它们,它们是光明的使者,是人类不可缺少的好朋友。
我要赞美你,路灯---------光明的使者。
亲爱的朋友,当你在清晨骑着自行车,匆匆奔往工作岗位的时候;当你在夜色未尽的晨曦中向学校走去的时;当你与家人在月星隐耀的时候……朋友,你是否会意识到陪伴你身旁的夜之神——路灯呢?你也许会很惊讶:“路灯很平凡啊!”可是当你站在路灯下深思一会儿,你就会发现路灯并不平凡,甚至很伟大,称它为夜之神一点也不假。
路灯,它们生来就很朴实。因为它们不如彩灯那般五彩缤纷,也不如壁灯那样引人注目。
每当夜黑来到时,它总是把光明洒向人间,在它的照射下,四周的一切都显得富有诗意起来,整个环境都显得安逸,和谐。尽管它的光不够大,不够亮,但是它能接近自己的所有,把光亮毫不保留的献给人类,纵然有时阴云密布,却不能把它蒙上面纱,它仍能够劈开风雨,将自己的光亮透射给人类,照亮漆黑的角落。朴素无华的路灯,世间有那种事物能和你比美呢?春天的花吗?不能,它只能在风和日丽中开放,稍有风霜就枯萎了;夏日的水吗?不能,虽然它给人柔顺的印象,却会大发雷霆;冬天的太阳吗?不能,它虽然给人温暖,但是遇到乌云却会逃避。
我想起了老师,他能与路灯相比,因为老师的事业像路灯那样崇高,老师的心灵也同路灯那般高洁。也许我时学生,从小接触了不少老师,对老师有一些了解;也许。
我的理想。
是当一名老师,作为一名未来的老师,有着一种近乎痴迷的荣誉感;也许……总之我在老师与路灯之间看到了太多太多的相似之处。
路灯不象流星的光只存在于一瞬间,也不象恒(。
我的朋友)星的光那般微弱,路灯像一颗与众不同的星,如果你想让自己的生命变的永恒,请选择做夜之神——路灯吧。
黑色的夜,深深的寂静。我在窗前久久伫立,目光扫过大地,掠过草坪停留在了那一排高大的路灯身上。它们也是寂寞的吧,我想。
华灯初上的街,掩映在似有似无的雨中,昏黄而忧伤。白日里城市的浮华早已疲倦地谢幕,夜色袭来,人们也已逃离,独留这空荡的场地,任雨肆意地冲刷着绚烂烟火后满布的颓败的灰烬。
街上突然有一对行人映入我的眼帘,他们在浅淡的灯光下巧妙地绕过路边的每一处积水,天真地回头做了个鬼脸。我仿佛听到了他们单纯而爽朗饿笑声在夜色里轻轻地飘荡。
行人远去,我的视线却依然在那泛着点点黄光的积水上。正因这点光亮,它们才那样的清晰可见,让行人可以轻易的避开。尽管道行树蓄谋已久地将千万魔爪冷漠地伸向路途中央,却终究无法遮蔽看似柔弱而内在刚强的灯光。
或许路灯们的快乐,就在于看那轻盈的身姿,听那爽朗的笑声吧。白日里的繁华与它们无关,晴空里飘逸的白云与它们无关,他们只是守候在街旁,为飞行中疲惫的鸟儿提供一个可以喘上一口气,稍做修整的驿站;在世界被黑暗吞并的时刻醒来,尽它们所能为晚归的人们带来丝丝的温暖。
我又突然觉得它们可爱了,它们优雅地伫立,安详地等待犹如忠诚的卫士,为人们守望着回家的路。它们的追求是善意的,不要回报的,有它们在的日子里平淡也浪漫,无语也温暖。
清晨,又遇到那些高大的路灯,即使是那一瞬间的擦肩而过,或只是那一瞬间地默然相对与心神交汇,我都轻笑着低眉走过,然后把这微小的欢悦扩大后凝神品味,让那平静的幸福尽量延伸在从起点到远方的路途之中。
我爱路灯,爱路灯的尽职尽责,爱路灯无私奉献,爱路灯的坚持不懈。
每当夜晚降临时,大街上,小巷里,路灯多纷纷露出了微黄的光芒,它们虽然没有手术灯的明亮,也没有漪虹那样流动的色彩,更没有取暖灯那样驱寒送暖的效果,但它们所做得贡献却是可歌可泣的!只要天一黑它们就亮起来,用它们那微黄的灯光照亮夜行的路!即使是狂风暴雨,雷电交加它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们已经变得年老破旧,身上的涂鸦和脱落的油漆还有那不太明亮的灯光便是它年老破旧的象征!真到这样它们才算下岗了,新的接班人便也来了!它们又在重复着上一辈的事。
我爱路灯,爱路灯的平凡,但我更爱那些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是它们交会了我做人的道理,鞭策着我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