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读后感
林肯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的全名为亚伯拉罕?林肯。他是美国第16任总统,是一位“在美国历史上和人类历史上必将与华盛顿齐名”的美国总统。
他从一个拓居地的贫困儿童成长为一名律师,再到内阁成员,最后当上了美国总统的,很多人会认为这不可思议,但这是真的,林肯靠他的勤劳和努力一步步地登上了美国历史的舞台,并干下了许多惊天动地的壮举。
182月12日,一个小生命诞生了,这个小孩的母亲给他取名叫亚伯拉罕?林肯。这个小孩成长得很好,很快他就成为了一个小伙子,并且能干许多事。时间流逝过去,很快,林肯当上了国家要员,并在之前亲眼目睹了黑奴被买卖和国家分裂的场面,于是便有一股强烈的爱国情感涌入他心中。经过他的努力,愿望实现了,而且还给美国带来和谐。
我深深地领悟到,林肯就是这么一个正义且爱国的人,是一个不会被困难吓倒,不会为成功所迷惑的人,他不屈不挠地迈向自己伟大的目标,而且从不倒退。总之,他是一位已经到达了伟大境界还仍然保持自己优秀品质的人,是一位已经到达最高财富境界还仍然不为金钱与权利所迷惑的人。
值得敬佩的是,林肯的孝顺,勇敢,渴望读书以及他的清廉。林肯小时家里很穷,但他很勤劳,在五岁时就能帮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说起来是力所能及的活,但要我们这些12岁的少年来干,恐怕就不是力所能及的活了。如射杀火鸡。林肯为了解决吃饭问题,“违背”了自己爱护动物的想法,举起了猎枪,上膛后朝火鸡射过去;如伐木,林肯每天都要砍10根圆木,并把它修整好,这些活放在现在别说干了,看看都会头晕。在林肯18,19岁时,为了能得到衣服,砍了四百根横木给人家。再想想我们,我们处在良好的环境里,不是更应该帮家里做点家务,哪怕每天帮家里扫一次地,拖一次地板。
林肯最优秀的地方就是爱国,他为了解放黑奴,赢得南北战争的胜利,一步一步努力地成长为内阁成员,最后当上了总统,因为这种地位才能够领导人民,奋起作战,与黑暗势力抗衡。最终,全国四百万黑奴被解放了,国家也从分裂的边缘被拉了回来,这不仅使林肯兴奋,而且还使整个美利坚共和国的人民高兴,欢呼,并得到了自由。
亚伯拉罕?林肯,一个没有假日的总统,一个没有天晴的水手,林肯的历史就是那个时代的人民的生活史,他的步伐快,人们的步伐也快,他慢,人们的步伐也就随之慢下来,是将全部身心奉献给社会的人。
他的出身虽然卑微,但也造就了他的成就!
林肯传读后感。
时代造就英雄,历史在需要英雄的年代铸就伟人。一个普通人,用一生的时间用一颗充满正义、善良、宽容的心书写了一个伟人的奋斗史,这面真实到不能再真实的镜子,打动了无数人。就是这么一个名字——林肯。
看完这本书,我想说林肯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领袖,没有之一。因为他的成就和人格魅力足以给他冠上这么绝对的荣誉。不仅在于他做了两件伟大的事:解放黑人和维护国家统一,更在于他对后世的影响,他有着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勇气,有着坚忍不拔的自信,带给我无数感动和敬佩。
马克思曾经这么评价过他:“他是一位达到了伟大境界而仍然保持自己优良品质的罕有的人物。这位出类拔萃和道德高尚的人竟是那样谦虚,以致只有在他成为了殉道者倒下去之后,全世界才发现他是一位英雄。”诚然,纵览林肯的一生,幸福女神并没有因为他是一个善良的人而眷顾他,反而让他的人生之路布满荆棘。顺利对他来说是陌生的名词,但由于他的不屈不挠,似乎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才是他的状态。可他心中装载了整个民族,他也渴望着反败为胜。正是在这样几近残酷的磨练下,他最终获得了至高的荣誉,站在了时代的巅峰。
我想这本书留给我的不仅仅只有一个人的人生故事,还有心灵上的震撼,我收获了许多。试想一个只读过一年半书的孩子,一个从事过许多职业并且两次经商而最终失败的年轻人,一个在参加十一次竞选而八次失利的议员,最终如何成为了总统并且流芳百世的?我想其间的付出和辛酸,隐忍与坚持就是原因。林肯虽然生活在社会底层,但他身上笼罩着无数人性的光辉,他善良、正直、宽容…….这同样照亮了他的胜利之路。他是一位战士,一位伟大的战士。
每个人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都要保持着一颗积极的心态。这就是林肯对我们言传身教的。正如他的那句名言“虽然心碎但依然火热,虽然痛苦但依然镇定,对付屡战屡败的方法就是屡败屡战。”生活不是一条单行道,每条道上也都有你预测不到的风景,也许坎坷,也许一帆风顺。当你屡战屡败时,或许就是因为你选择错了路,这不要紧,所以你需要保持着积极的心态,重新站起来,改变方向,继续前进,胜利可能就在不远处。当你一个人在路上走得很辛苦很累时,你或许可以想想林肯,想想这位坚强的战士是如何坚持走完他的曲折之路的。
你要学会在苦难和挫折之中砥砺自己,锤炼意志。有时候跌倒对你来说不是件坏事儿,反而能使生活更加充实,人生更有价值。一路平坦的人的人生或许还没有你的精彩呢。所以,面对苦难,要保持一颗积极的心。虽然我们无法成为伟人,但我们有奋斗的理由;虽然我们无法成为伟人,但我们可以选择像个伟人一样活着!
也许你现在正处于痛苦之中,觉得人间仿若地狱,灰暗又残忍;也许你正为你自己为什么活着而烦恼,认为自己没有价值;也许你正遇到了最糟糕的事情,没有信心去面对。生活的状况万万种,但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战胜生活,永远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因为曾经有个人在生活充满低谷时也不曾放弃,他用他的尊严感动了无数人,只要你相信自己,你也可以。
《阿伯拉罕·林肯传》读后感。
人生之路漫长又坎坷,人生之旅中充满了成功与失败,布满了玫瑰和荆棘,在艰难的跋涉中,我们选择了成功,同时也就选择了失败。
22岁,生意失败;23岁,竞选州议员失败;24岁,生意再次失败;25岁,当选州议员;26岁,情人去世;27岁,精神崩溃;28岁,竞选州议长失败;31岁,竞选入团失败;34岁,竞选国会议员失败;37岁,当选国会议员;39岁,国会议员连任失败;46风,竞选参议员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49岁,竞选参议员再次失败;51岁,当选美国总统。
这个人就是林肯,是公认的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他,就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中,一次次的崛起,一步步地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大凡成功的人,他们都是一段从零开始的艰巨里程,都经历过失败,伟人之所以是伟人,就是因为他们经历了比我们更多的失败,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一步步地成功的。
书中阐明了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以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当我们真正地明白了,理解了失败的伟大意义,我们便也懂得了:我们应该感谢失败。我们学校曾经进行过一段较长时间的感恩教育,提倡感谢曾经给过我们帮助的人,甚至是陌生人或敌人、对手。帮助过我们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工作等更加顺利,而打击过我们的对手、敌人却能锻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跌倒了再爬起来。其实文章所说的“感谢失败”也是这个道理。
有人说:失败,是一块调色板,它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绚丽灿烂,如果没有失败,就没有人生的大起大落,也就少了那份执着,少了那份激情,如果没有失败,生活便过于平淡,也就显得苍白无力,让人觉得索然无味,没有了大苦大乐,没有了欢歌笑语,生活也就如一潭死水,失去了应有的风采、光华和生机。我觉得我的工作生活确实经历了不少的成功与失败,当然,这些与伟人们的失败与成功是不可相提并论,简直就是连“小巫见大巫”都谈不上。但我发现经历了失败,我从中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吸取经验教训,为成功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为下次更好开展活动、为以后的教学工作而积蓄力量,孕育希望的种子,变得更坚强。我相信我们的毅志也会在无数次的挫折中磨炼得更加顽强,我们的信心了也会随着那份执着更加坚定。
我想:大凡伟人能成功,大多数经受失败的挫折。我们要想得到玫瑰,就必然要准备接受失败的利刺,我们要想使自己快乐,就必然要经得起失败后的调节……还是那句话: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以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
初中林肯传读后感:林肯。
前几天,在我的一再恳求下,老妈终于同意给我在书店买了一本《林肯传》,如果搁在以前,我翻翻几页,然后就扔在一旁不看了,但是,今回我刚翻了两三页,便就上了瘾,如饥似渴读了起来。
一开始我便惊讶的发现,斯坦顿口中的:“人类历史上最完美的总统。”竟然是一个私生子,在当时,这是犯法的,是会引来杀身之祸的。林肯的家庭背景基本上是和其他名人的家庭背景差不多,里穷的揭不开锅,他的父亲汤姆·林肯,基本上什么工作都干过,油漆工、猎杀过熊,动过伐木工、还三次担任过监狱警卫,但是这一系列的工作好像没有使他们富起来,他们一年攒起来的工资才不过十美元就在这时候亚伯拉罕·林肯出生了。
我很佩服林肯,他从小没有钱读书,于是他便自已学着读,可以说是自学成才,长大以后,他理想着当一名律师,于是他便云游到处借关于法律的书,后来,他逃避了婚约,原因是他得了精神病。读到了这里,我自此惊讶的不得了,这位伟大的总统竟然得过精神病。
他结完婚以后,一直受着脾气暴躁,言辞尖酸刻薄的妻子玛丽·陶德的虐待,所以很多人感慨道:“林肯这一生最悲惨的时候不是被刺,而是他的婚姻。
就在这时,林肯当了一名小小的参议员,与此同时玛丽·陶德前情人“小巨人”史蒂芬·道格拉斯,废止了《密苏里妥协案》就此,经过多次失败洗礼的林肯,便于道格拉斯展开了辩论,最后,林肯走上了从政的道路。
后来林肯走上了总统的宝座,但是在我看来这完全是一次意外,因为后来相关人员说,他竟让一个贫穷的律师当了总统。
后来南北战争打响了,北方军连连败退,但是南方比较贫穷,北方封锁了他们进口的线路,最后南方的李失败了,然后又向林肯投降了,后来林肯再次当选总统,后来,南方演员约翰·布斯在舞台上刺杀了林肯,于是他拿传奇的总统是便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