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成长的作文
不再是那个吵着要妈妈讲故事的小女孩,不会为了一个洋娃娃大哭大闹,而是常常看到镜中渐渐脱去稚气的外衣的自己,想着如何不再让妈妈爸爸太操心受累。成长的滋味是理解。
不再像以前一样摇着小脑袋童声童气的唱《小锣号》了,却常常被《二泉映月》感动得泪如雨下,体味着盲人阿炳留给我的悲伤苍凉的人生思考。成长的滋味是感悟人生。
不再在作业本中故意写两个错别字来考察老师的眼力,却常常对老师花白的发丝、额上的皱纹以及沾满粉笔灰的手指充满感激。老师谆谆的教导和不倦的帮助让我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有了更深的理解。于是便有了心无旁骛、忘身书海、俯首案旁、用功到天亮的刻苦。成长的滋味是感恩报答。
不再为了一个意见不统一而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却常常会在夜深人静时,品一杯冒着热气的苦丁茶,看着深蓝的夜空,让浮躁的心归于平静,数着星星抱着梦想入睡。成长的滋味是成熟。
在这十六年来我不知道遇到多少个困扰我都过了,我相信大家也会不怕困扰勇往前进的。
我认为,成长的滋味是甜的。成长其实是一种乐趣,疑问许多乐趣都会在你的成长中黯然产生,从而会令人感到开心。成长也是一种独立,现在是中学生了,应该要学会独立,不能像小孩子那样依靠父母,父母不是任何时候伴随着你:一天,家里的人外出了,只剩下我和年逾花甲的爷爷在家,晚餐就要让我学会独立的时候(做菜的时候,新在怦怦直跳)我先把肉、菜洗好,切好,下锅。我先下油,再放肉,“咋”的一声,我被吓得手忙脚乱的,油到处乱飞,幸好我用锅盖遮挡着,没让油弹到自己身上,想着,突然闻到一股焦味,一看才知道我把肉只放在油上,没有及时地炒一炒,我慌了,盛了一勺子水,倒进锅里,又一声“巨”响,吓得我马上趴到地上。当我慢慢地站起来时,马上用锅盖盖住锅,害我吓得一身汗,对于一个菜都不会做的女孩来说简直就是“艰巨”的任务……哎!终于把菜做好了。虽然肉煮得像“黑糊焦”那样,可吃起来还是那样甜的。
成长也是“苦”的。当妈妈不在家时,家里的“任务”就“流落”到我的身上。我先把地扫干净,然后把每一处角落擦得干干净净,再用拖把拖得一干二净的,净是打扫,也得用了我一个多小时,然后,把家里的东西收拾好,擦、抹干净……干得我腰酸背痛,尽管滋味是苦的,可我还是觉得很高兴、很开心!
所以说,成长的滋味是酸甜苦辣的!我就能感觉得到!
成长,这是一个熟悉的字眼,每个人都在成长,无时无刻不在成长。成长可以是各种各样的,我们可以在接受教育时成长,可以在知错时成长,也可以在困难的磨练下成长。因而,成长是充满着酸甜苦辣的。
酸,是成长中每个人都接受过的。当受到老师批评时;当受到别人的欺侮时;当自己感到委屈时,一股酸劲儿从心底就窜出来了。眼泪也会不知不觉地从眼眶中“啪嗒啪嗒”落下。小时侯委屈了,总会有个依靠,到父母那里撒娇或者倾诉自己的委屈,然而张大了,懂事了自己也慢慢地学会了自己去承受,去面对。成长中,酸也伴随着长大,悄悄地不再让人心酸,好象离我们远去了。
甜,是成长中每个人都喜欢的滋味。成功的喜悦,胜利的欢欣,战胜的欣慰,都是成长中的甜。小时侯,总以为有爸爸妈妈疼爱就是幸福,就是甜蜜,而张大了,才知道甜中也有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单单靠着别人的给予。因此,张大的甜更令人向往,而小时侯的甜则令人怀念。
辣,是成长中最令人受不了的滋味。当你正开心时,如果有一件事让你立即悲伤起来,这就是辣。在每个人的成长中,总会发生一些令人受不了的事,如亲人的离去,朋友因误解的远离,同学因看不起的躲避,都使人心中被火烧一般,谁会受得了这种煎熬呢?然而,一个人成长了,他就必须面对,并且克服这些困难,使心恢复以往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