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终于答应让我在家里养两只鹦鹉。
于是打铁趁热,我第二天便央求爸爸带我逛一逛花鸟市场。
车刚停好,我便迫不及待蹦了下来,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一家店门口,这是一家专门卖鸟的宠物店,从鸟到鸟笼,从鸟的用具到鸟食,一应俱全。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店门口的几个大笼子,里面分别装着品种不同的鹦鹉,和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鸟儿。
其中一只笼子里有十几只五颜六色,花色各样的虎皮鹦鹉,它们的羽毛有绿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绿黄相间的,我只看了一眼便喜欢的不得了。
看见哪只都想要,最终店老板帮我选了一对儿蓝色的鹦鹉,它们从头到翅膀的羽毛是黑白相间的,其中一只小母鸟背部的羽毛是蓝色的,尾部的羽毛是蓝黑相间的,另一只小公鸟背部是蓝色,尾部是蓝白相间的,样子都美丽极了。
听老板介绍它们目前只三个月大,还属于幼鸟,再过半年它们就长成成鸟了,如果养的好,它们还能生小宝宝呢!
接下来,是选笼子的时间了,老板告诉我,因为我选的是一对鹦鹉,所以最好拿带有生小宝宝的房子的繁殖笼,虽然它看起来没有其它鸟笼那么华丽,但是却非常的实用,到时候在窝里铺上软软的棉花,鸟妈妈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孵蛋了。
回家的路上小鹦鹉在笼子里安静极了,我猜想它们一定是对新环境还比较陌生吧。
我心里暗暗对它们说:“放心吧,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们的!”这时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要想养好它们,除了为它们添食、加水、打扫卫生之外更要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从今往后你又多了份责任”。
现在我和我的小鹦鹉已经成为了好朋友,每天早上它们都会用清脆的叫声催我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