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教室是智能化的教室,它的功能奇特,别有一番情趣。
一到教室外,那扇会“说话”的门,就会说一句:“欢迎回教室。”进到教室内,第一眼看见的是季节墙,可别小瞧它,它可以随着季节的变化来变换图案,比如春天:墙上会出现一些小朋友在草原上快乐地放风筝;夏天:墙上会出现小朋友们在欢快地游泳,季节墙还可以像空调一样吹出冷风;秋天:墙上会出现大家一起去秋游的景象;冬天:墙上会出现同学们玩雪的景象,季节墙还能吹出暖风。季节墙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当光线太弱时,可以发出强烈的光线,这样就会保持室内的亮度。
课桌还有一个好伙伴——板凳,当你写字的姿势不对时,板凳就会摇晃三下;当你考试作弊时,它会发出刺耳的警告声。
如果让我们现在使用的黑板“退休”,有同学可能会问:“那老师怎么上课?”大家不必担心!现在使用的是语音电脑,只要你对电脑说你需要找什么,它马上就会帮你找到。或按科目输入页码,它就会自动显示你想打开的那一页,用起来可方便啦!
在门后,有一个智能系统,这个系统会在老师、同学们全部离开后,自动关闭室内电源,这样就不用担心那些小马虎——值日生没关灯了。
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教室将会变成现代化的智能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