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在不断的发展,社会也在不断地进步。我的母校变化也很大。
转眼间,20年过去了。当年仅仅3层、低矮、陈旧的教学楼。已经改建成了23层金碧辉煌的大厦了。
今天,是同学们毕业时的一个约定:20年后重返母校聚会。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刚来到校门前,一个自动门打开了,迎来一阵稚嫩的声音:“欢迎大姐姐参观我校。”他(她)们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是祖国新的一批接班人。在他(她)们中间有一辆游览车向我驶来,示意要请我上车游览。据游览车介绍,这里的每个教室都安置了新型玻璃,他不仅防噪音,防小偷,温度适宜,还不容易打碎。
学校的1——10层是教学功能楼,这里不仅仅是小学了,还创办了中学,让你可以安心读完高中。成绩好而又有幸被抽中的同学,学校可以免费供你上大学呢!
学校的11——15层是食堂,全校师生的饮食都是在这里解决的,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学校的16——20层是全校师生的宿舍。配有舒适的自动床,它会根据你身体的冷热程度进行最快的自动调控温度,不会让你感觉太热了需要空调,或者太冷了需要棉被。
学校的21——22层是超市,这里要什么有什么。看到这里你可能会想,这不是有23层吗,那么最高一层干什么呢?“用处可多着呢”。这都怪20年前的人民,随意扔垃圾,随地吐痰,破坏花草树木,污染河流,不顾一切地滥用化学品……导致大气层被破坏了,如果大自然要给他们治罪的话,可能会判终身监禁。所以学校要帮他们弥补这一切,第23层特定用来种植花草树木,这样即可以赏花论木,又不会浪费地方。在花园的中间部分,装置了一个大氧气瓶,它可以向四面八方呼出氧气、清气,吸进化工厂的废气等等。
“哇,23层这么高,走上去都没力气了。”不知道谁在说。“不用担心,每层的左右两边各设置了一个屋形电梯,一次可乘坐200多人呢,但进去时,必须在地上捡一点垃圾,扔进右手边的垃圾桶里,补充能源,它才会为你服务,即使从一楼到顶楼,也不需5秒。”一个小朋友抢着回答。
20年后的学校真是设备齐全、无奇不有。所以人们常说:未来的世界是无限精彩的,科技也是先进的。我坚信有一天,我国的科学技术,将会名列全球第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