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是丰富的,但在丰富中却少了些许多彩和斑斓:初中生活是清新的,但在清新中却潜藏着诸多的朦胧和迷茫,其实,初中生活更像一杯浓浓的咖啡,香甜中却隐藏着些许苦涩。
进入初中的学堂,再也不像以往的那么轻松,快乐了,我们把枯燥的知识尽可能的往脑子里面装,我们舍弃了休息的时间,去填补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去完善自己的思想与行为。
每天,当我们睁开那朦胧的睡眼时,心中便充满了无奈;当我们拖着那沉重的步子缓慢地来到教室中时,摆在眼前的只有那么一本本作业积起的小山包。我们坐在那狭小的座位上,随手拿起一本作业,埋头去做着那属于我们的工作。这一天的学习历程又开始了,只有那热爱工作的时钟,还在滴滴答答的陪伴着我。这时,我便情不自禁的为即将开始的一天的疲倦而长叹了一声。学习充满了我的头脑,压得好像让我们喘不过气来。我真的好烦,好烦!
于是在我们的梦境中时常会出现时追逐嬉戏的场景,自己和伙伴坐在秋千上,荡很高很高,就向飞在蓝天中翱翔的小鹰一样,飞向自己的天空。可是梦中醒来,那可怕的现实仍会摆在眼前,无法使我摆脱,忘记,让我觉得,学习太烦、太烦!
直到有一天,在一个公共场所,一个人出口就是脏话,人们都投去厌恶的眼光,这使我感受到没有知识的可怕。我知道了,现在的学习虽然很烦,却可以让我们有足够的修养,不被别人讨厌。我知道了,将来的某一天,我会为今天的而骄傲,我会为今天的烦而自豪。
各位同学,我希望你们会和我一样,把握青春的美好时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去正确,积极地面对初中的学堂。让烦恼成为我们成长历程中一段美好的追忆!
成长,就好比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海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现在,我长大了,在大人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我是个小小的大人了。
爸爸对我说: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应该出去闯练闯练。
妈妈说:你已经长大了,做事别再马虎了。
奶奶说:你是个大孩子了,别再惹你妈妈生气了。
听了这些,我做事不得不小心翼翼的,不能粗心对待。如果稍有差错,暴风雪随时都会来临。那后果,可就不堪设想!
黄昏时,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想象着回家后的情景,哎,原本很好的事情,到了我这里,就变得terrible了。我自言自语道。
下午的数学课,发下了考试卷,我竟然考了99分,此时此刻,心情十分的great,可看到我错的题时,就已经料到回家又要挨骂了。我忘加了一个直角符号,导致满分的成绩离我远去。真是可惜啊!
回家后,我拿试卷给爸爸看,果然不出我所料,哎,你说你的粗心什么时候能改啊,每次都这样,明明都会的题,为什么爸爸嘟囔着说了半天。我跑到自己的房间里,用被子捂住头,低声哭起来,心里难受极了。
但是,孩子已在时光中长大,时光仍沿着命运的齿轮旋转。站在孩子这个称呼的尾巴上,我们不能像童年一样,和一个小朋友吵架了,可以痛痛快快地流泪,大声地哭,并说我再也不和你好了,然后第二天又开心地把自己的糖果分给他吃。因为童年离我越来越远了,我必须学做一个小小的大人了。
我是多么希望长高了变成大人,我又是多么怕呢!
“唉!”学渣就是学渣,数学考试经常错计算题,今天又要挨板子了,怎么办?老谭打一板可得痛一天呀!都怪自己计算能力不行,错原题,活该!
看着数学课代表跑出教室呼叫老谭的身影,听着自己心怦怦直跳的声音,想象着老谭给每位同学带来“大礼”的情形,让人坐立不安。
数学课代表回来了,可老谭并没有来,我聚精会神地听着数学课代表给我们带来的“喜讯“:“谭老师,不来了!”
“耶!”全班都欢呼起来,转眼间压抑沉重的教室变成了热闹喜庆的广场。原本每一个人都是垂头丧气的,听到这个喜讯之后,头顶上的乌云散开了,满心欢喜,包括我在内。
计算题已俨然成了我的死穴,似乎一击致命。哎,这一团难以解开的乱麻计算题,还真是我烦恼指数翻倍增涨的罪魁祸首啊!
有人说,一年有108个烦恼,一天有108个小烦恼。我有一个烦恼,每天都徘徊于我的四周。
现在的学习是一天比一天难了,都是为着这可恶的中考做准备。当作业不少时,老师还要变着戏法拿出一张张小试卷美其名曰“小检测”。
最近,英语语法讲解到了方位介词,我本来方向感就差,看方位时,还得依靠,“左西右东”这个口诀。
“遭了,昨天作业没有带回去”,一大早,我赶紧拿出笔,匆忙补作业,还得时不时瞄一下别人的作业。
“锦伟,这个该怎么理解呢?”英语老师把期待的目光投向我,我缓慢地站起来,仔细看着题目,可是我却不知道应该回答什么。
“都怪我没有好好听讲”,我这样想着,目光呆板地望着老师。老师似乎也明白了“我不会”这个事实,只好叫别人来回答问题。她一下子就答出来了。这件事情无疑打击了我学习英语的信心。
几天前不是有英语考试吗?里面有一题叫“语法填空”,老师教的知识点在这里大有用场,可惜我忘得一干二净,只好凭我的直觉去猜。
数学可是我的强项,可它一样也烦恼着我。在考场上,我怎么也算是一个精英,但是在平时作业上我充其量也就一般般。每次写完作业,我觉得老师应该都会给我一个“a”,等我满心欢喜地拿到作业本,又是一个大写的令人尴尬的“b”,现实是多么残酷呀!
社会上的竞争是越来越残酷了,也不知十年之后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老师总说“学习是你们自己的事情,只要学习好了,就可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可哪有那么容易就把学习搞好呢?
说起烦闹,我有很多:做不完的作业、橡皮丢了、借的书忘还了、不能打游戏……。
我每一天都会“消灭”一些烦恼,但新烦恼则会如“雨后春笋”般不住地冒出来。
在许许多多的烦恼中,对我来说,最大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考试。考试,是一种奇特的产物,它使学生们每天为了它而拼命学习,有的人更是为了逃避它而冥思苦想各种借口,甚至有人为了好成绩而想着如何作弊。每当要考试时,无数的学生为此哀声叹气。虽然我的成绩还算可以,可每次到考试的时候总是胆战心惊,如临大敌。
就这样,我走进了考场。看着老师和同学们,简直就像老虎在看我,似乎一个不对我就会被吃掉了。我在考场中奋笔疾书,搞得自己满头大汗,却没想出几道题。看着试卷上的试题,想起中午吃饭时,父母会关切的询问我,我听到的只会是“考得怎么样啊?”“考不好就等着挨揍吧!”想到这些,我更是心慌意乱,手指似乎也变得僵硬了,只好机械般地用力握住笔写着。
呼!终于考完了!我出了考场,大脑一片空白。每场考完后,看着同学们投来的目光,我表面十分淡定地和他们打着招呼,内心却是慌乱得无处安放。之后几天里,我连玩都不得安宁,满脑子净想考得如何。
等到出成绩时,看到自己的成绩还不错,我心中的大石落了地。
唉!考试真是让人感到恐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