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其实我也有烦恼
人的童年总会有许多烦恼,而烦恼会让人长大,让人懂得如何去。
珍惜时间。
爱惜生命。烦恼产生于很多地方然而我童年的烦恼始终在那只仿佛很近又很远的一只黑白交错的小鸟儿身上。
在寒假期间,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庐山。那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大自然露出了美丽的容颜,真是人间仙境。忽然,一只小巧玲珑的鸟儿停在了我的肩膀上,“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歌。我看了看这只小鸟,实在太太喜欢了,真想捉住它。于是,我猛地一转身,想捉住小鸟,却扑了空。那只小鸟赶忙飞到树上。我气得脸蛋儿都涨红了。只好求爸爸替我捉住这只小鸟。爸爸答应了,取出弹弓,“啪“地一声将小鸟射下来了。但是,由于用力过猛,那粒石头正好打中了小鸟的心脏。就这样,小鸟被射死了。
从此,我只能在梦里见到这只小鸟了。我后悔极了,恨自己不该让爸爸用弹弓射小鸟。
星期五上午我盘算着星期六下午的计划:先把作业写完,然后复习功课,待上完网,就到盼望已久的小天地――楼下去骑骑滑板车,玩玩游戏……回来安安静静地看会儿课外书。晚上那是一定要看的……我越想越美,便高高兴兴地早读起来。
上课铃响了,这节是语文课,可谁知道下课前老师留下那么多作业:除了记下雯颖、若婧所教的。
成语。
之外;复习第七单元,准备考试;最后还得写半命题。
(我也……)。下节课上数学,数学老师利落地在黑板上写道:两张练习都要做完,还要改;设计一张校园平面图,参考书106页-107页。第三节该上科学了,老师还是讲了许多话,让我记也记不住,只记得下节科学课又要带什么东西,还说了一大堆的话……好不容易盼到放学,又要训练跳绳。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脚步是那么重,书包是那么沉。湛蓝的天,雪白的云,葱绿的草,艳丽的花,我都没心思去欣赏。我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我多么想对老师说:“请您把我们的作业减少吧。”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很气愤,为什么呢?因为我也有数不清的烦恼,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件吧。
星期天,我刚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想玩,我前腿刚迈出大门,妈妈就回来了,妈妈手里拿了两本书,哎今天玩耍又泡汤了,果然不出所料,妈妈说:“来,把这两本书做了。”我只好听令,就回屋做了起来,大约做了3小时,终于做完了。我又想出去,爸爸又回来了,手里又拿了两份卷子,哎,真扫兴,怎么倒霉的事全让我给碰上了呢?我又回屋做了起来。终于做完了。我想这回该完了吧,没想到妈妈又说:“明天考试,今天别想玩了,而且每天下午复习半小时数学。”我突然觉得好痛苦,好烦恼。
啊,天下的父母,我知道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可你们不想一想,那样会把我们赶上绝路,赶快醒悟吧,天下的父母,我真想象歌中唱的那样,赶快还我们一片自由的天空。
烦恼,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痛苦。有一个人,从小起我就烦她——我的妹妹。
妹妹小的时候简直跟调皮的男孩没两样,老是欺负我。虽差两年,但也是之事。记起是七岁的时候,天气适合我们享受阳光。姐姐要给我化妆,不知妹妹是恨还是气,就拿根木头,打了我一下,我本想站起来说她,可妈妈就是叫我别理她,因为她还小,是妹妹,啥都不明白。我只好让姐姐继续了。可没想到的是她趁姐姐弄东西时,拿来绳子,好像是塑料做的,放在我头上,当时我没注意到,后来姐姐用手捂住嘴巴,笑笑说:“你头上的东西真好看。”我连忙弄下来,一猜就知道是哪个“烦人精”搞的。心想,要是你再敢弄的话,我就不更你玩了。随知,姐姐涂上那种涂眼睫毛黑黑后,那个淘气鬼又开始烦人。这次是她最擅长的,用手抓我的头发。我的头发随着往后仰,到叫一声:“啊,好疼。”幸好姐姐抓紧我,不然我就要摔在地上了。我一站起来就找我妹妹,没想到一个影也不见,我急着不顾妈妈的身后,就哇哇大哭,这哭出的眼泪让大家哈哈大笑,我停住了眼泪,问:“怎么了?”“你自己照镜子。”我一看,啊,泪珠咋是黑色的呢?我气得不能再气了。
看,我生活中的烦恼就是痛苦,没有人能理解我的心,除了那个“烦人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