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书,很多人给他的定义都是适合男性的读物,这本书讲的是狼,有关狼的一切,它的生活习性,秉性,生存之道,成王之道。
这本书说是讲狼,其实也是以狼来带入人类,民间有一句成语“狼心狗肺”说的是人不懂得回报,做事不讲人情。但是事实上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应该有很多人都知道,狼这种生物是在动物这个领域里面最有感情的一种生物,狼的一生只有一个配偶,为了家庭,为了家族,他们在危险时刻可以毫不迟疑的选择牺牲自我,来保全整个家族。
我记得这本书里有写到一件事,是这样说的,“狼十一中不会向困难低头,字典里没有失败的动物。”在狼群中,每一位成员都会无条件的支持,协助领袖,在每年都会出现的王者争霸赛上,失败的一方不会气馁,大都在属于自己的领域发展了人另一个家族,不管怎么样,即使这头狼当初是一个失败者,是一个loser,那他现在都是王者,王者的道路上崎岖转折一定会比普通人的要多,因为他们选择的道路长且遥远,目标高远,弱者之所以被称之为弱者,那是因为他在失败一次后,被称为loser,就因此一蹶不振,这辈子都扣上失败者的帽子,自己不思进取,也就承认自己是个失败者,并且永远都是。
古人说得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也就是说,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王者,那么,在前进的道路上,就一定不必免不了挫折,磨难,坚持的过去,就能见到你想见到的,做你想做的事,当你成为王者的那一刻,你之前的失败,之前的种种磨难,都会是你光辉的一页,人生中的光彩的一页,不可缺少,这段时间的回忆,将会是你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读了沈石溪写的《睡蟒边的雪兔》,我受益匪浅。
羊怕狼,狼怕虎;大鱼吃小鱼,小鱼吃小虾,这是大自然的规律,雪兔也不例外——它们惧怕蟒蛇。在动物园里,被放进装有蟒蛇笼子里的雪兔,大都吓得浑身瘫软,直接成为蟒蛇的美食。可偏偏有那么一只大耳朵雪兔,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当它被扔进蟒舍后,很快从惊慌失措中镇定下来,并开始积极地挖洞。
可它的洞还没挖好,蟒蛇就从睡梦中醒来了,看来大耳朵也难逃和其它雪兔一样的下场。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黑尾蟒游向它时,大耳朵雪兔轻轻一跃,黑尾蟒扑了个空。
就这样,它利用自己善于跳跃的特长与黑尾蟒周旋,并在每次躲过黑尾蟒的袭击后,快速地啃上几口青草来补充体力。这真是一只聪明的雪兔。在蟒蛇面前,雪兔的力量是微弱的,这分明是以卵击石!正当我感到绝望时,黑尾蟒却败下阵来,它已没有多余的精力与雪兔纠缠,大耳朵胜利啦!这真是一个奇迹!
原来,这是一只临近分娩的母兔,为了让自己的后代平安出世,它战胜了懦弱的天性,拼死一搏。多么伟大、无私的母爱呀,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呀!这种母爱令我感动,更令我震撼。在巨大的困难面前,我们的力量同样渺小,可我们要像书中说的那样:鼓起勇气与命运抗争,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会赢得转机,闯开一条生路!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叫《睡蟒边的雪兔》是沈石溪写的,这本书的故事有很多,我就给你们讲两个听听。
先讲一个“北极熊飘哲的母爱”这个故事讲得是一位名叫“珍宝”的母熊,产下第二个小熊仔“亮晶晶”工作人员为了不在让珍宝以血代乳,所以郭大嫂就用人工喂奶来喂养亮晶晶。导致珍宝不认它这个孩子了,最后亮晶晶掉进水里珍宝也不去救,亮晶晶被淹死了。这件事告诉我们母爱是伟大的,但是如果刚出生的小动物被那去人工饲养都会被母亲抛弃的,就算在生死关头也不去救它的。
最后讲一个“犀牛和犀牛鸟”,这个故事讲的是圆通动物园有一对黑犀牛整天闷闷不乐每天只有吃完饭才有点精神我们问了专家,专家说:“只要有犀牛鸟便可”我们买了三十多只犀牛鸟,我们怕它们飞走了,特意请教专家,专家又说:“只要那一对犀牛还活着那犀牛鸟就不会跑”犀牛看见了犀牛鸟就特别的高兴,因为犀牛鸟能帮犀牛赶走犀牛身上的害虫,所以犀牛和犀牛鸟是分不开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些生物是分不开的,列入:犀牛和犀牛鸟······它们就是分不开的,任何一样生物失去了,整个自然界都会不行的,请大家爱护大自然吧!
这段时间里我读了《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故事的主人公住在伦纳贝亚小镇里,他有着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圆脸蛋,卷曲的浅色头发,这一切都让人觉得他很听话,可是,现实中,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淘气包,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淘气包埃米尔。
要说埃米尔做的淘气事那是数不胜数,他在妹妹脸上涂颜色,把妹妹当国旗升到天上,把自己的爸爸关进茅厕,把猪血扣在他爸爸头上……等等很多的淘气事,可是埃米尔也很善良,有一次他捡到只没有父母就要死去的小猪,他就像母亲一样照顾那只小猪,而且埃米尔还很正义,他帮助长胡子的女士捉住了横行乡里的盗贼”麻雀“。正因为他有这么多优点,所以最后他当上了社区委员会主席。
我觉的埃米尔做的许多淘气事,都是出于无意的,他让我明白了那些该做,那些事不该做,不要太淘气了,要善良,有一颗温暖的心。
我看过好多书,有《森林报》、《霹雳贝贝》、《淘气包埃米尔》……不过,最让我爱不释手的还是《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了。
伦纳贝亚的埃米尔有着一双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小脸蛋,一头卷曲的浅色头发。当他不调皮地时候显得伶俐乖巧,但有时它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淘气包。
当读到埃米尔淘气得把猪血叩在爸爸的头上,把妹妹当国旗升到旗杆顶,当女佣丽娜牙疼时,埃米尔把她的牙齿绑在马尾上拔牙时……我笑的前仰后合,太有趣了!
埃米尔不但淘气,而且很勇敢。那是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他的好朋友阿尔弗雷德生了重病,埃米尔居然一个人把阿尔弗雷德放在马拉爬犁上,自己趴上大马,深一脚浅一脚地驾着马把他拖向了医院。读到这里,我既感动又担心,要是换成了我,我肯定没这个胆量,不过最后埃米尔终于成功了。
这就是埃米尔,一个可爱、淘气、机灵、勇敢的男孩。他身上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去思考和学习。
今天我看了《淘气包埃米尔》,他在巴克胡瓦拍卖会上发生的故事。
巴克胡瓦拍卖会非常有意思,在这个拍卖会上,人们用最少的钱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埃米尔也想参加拍卖会,可口袋里没有钱,他也想要一些。所以在去巴克胡瓦特拍卖会的必经之路上,设了一道大门,通过那里就得交两厄尔,或更多。在一小时里埃米尔就挣了五克朗七十四厄尔。
他用这些钱给伊达买了一个天鹅绒盒子,又买了一个面包铲,还买了一只瘸腿母鸡,又挣了二十五厄尔。还免费得到了一头牛。你们一定想这二十五厄尔和一头牛哪来的?牛是在爸爸那里赢来的。二十五厄尔是他买了一个旧的灭火器,在大会上起了作用,别人用更高的价格买了过去。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埃米尔长大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大商人的。因为他有头脑,会想赚钱的好方法。还因为他爱动脑筋,所以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商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