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他人作文
首先我们分析下父母打压型教育的原因:
一方面父母内心深处太缺乏安全感了,为了确保孩子不会离开他们,通过打压,贬低,不信任孩子的方式,让你觉得自己感觉很糟,你才知道留在你身边的他们是最好的,才会珍惜。
另一方面父母总觉得孩子是需要不断督促着的,不能够放松对孩子的要求,于是对孩子做出各种苛刻行为,打压,贬低,不信任。
有时自己很想坚持一件事,却被父母一直否定、不信任,导致自己没有自信,其实明明自己并不差。
父母一定是有一颗爱你的心,我们无法否认。但他们不知道这是错误的表达方式,也是毋庸置疑的,他们不知道这种做法会让孩子很伤心,他们不知道这种做法会让孩子逐渐不自信,自卑、对外界警惕,甚至觉得自己不配有好生活。
如何让父母更加信任我们?题主可以尝试跟父母沟通,表现出你的不满,让他们更好的认识到这个问题。
a2:@鱼骨。
如何提高信任他人的能力,就该先理解一下为什么会对别人产生这种不信任的感觉。
信任说的感性一点,就是指我们相信别人之所以对我们好,是因为他们真情实意地爱着我们,而不是因为要达到自身的某种目的而进行的欺骗手段,这种信念称之为信任。
所以说根据信任的定义,我们可以看出,无法对别人产生信任感,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不相信自己是可以被别人真诚地爱的。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不信任他人看起来是自己高高在上,是自己在推开他人,而实际上,是自己在弱势一方,是自己在不断尝试接近别人,渴望着别人的爱。
绝大多数人都会因为自己还不够好,所以会下意识地认为自己是不值得被爱的,自己还有那么多缺点,连自己都接受不了的不完美,怎么会有人接纳。
“我明明那么差,你怎么还对我那么好,是不是另有所图,我不能相信你。”
所以要解决信任别人的问题,还是要从自己下手,即要相信自己是可以被真诚地爱的,哪怕自己还不够好,哪怕仍然认为没有人爱自己,也要学会让自己先爱自己。
爱自己就是接纳自己的所有状态,好的自己可以接受,坏的自己也可以包容,成绩不优秀,可以;不够上进,可以;工作做得不够好,可以;和朋友相处的不够和谐,可以。
无论做成什么样子,这就是现在最真实的自己,不必加以评判,给自己无条件的爱。先学会爱自己,才能指望得上别人对自己的爱。
a3:@冰川时代。
我个人感觉就像前面那个鱼骨说的一样,无法对别人产生信任感,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不相信自己是可以被别人真诚地爱的。
因此,说到底,还是相信自己的问题。
楼主受到的模式是:父母对我的教育是打压型的,贬低我,不信任我。
通常情况下,我个人认为一个人应对模式的形成受到两个方面的作用,一个是自我,另一个是外界环境的因素。
楼主遭受到的应对模式是不信任,那么楼主必然会产生一个渴望证明自己可以被信任的行为,以应对来自他人的不信任。如果此时依然得不到信任,那么楼主的证明自己可以被信任的行为就是无效的,或者说是从反面证实了楼主确实不值得被信任。
那么长期在这种行为中长大,楼主就会被动的成为不值得别人信任的人。既然不值得别人信任,那么继续投入对别人的信任反而就会成为一种无效的或者付出式的行为,不但无益于楼主信任的形成,反而还会加剧楼主信任的枯竭。
所以,想要获得信任,就需要从这个模式中脱离出来。
楼主的这个模式种有一个重心就是证明,也就是应对来自他人不信任的证明,正是这个证明加剧了楼主的不信任。
证明是用自己的行为在别人那里获得别人对自己的肯定。也就是评价的主体在别人那里,而别人的评价完全依靠自己的判断,而不是楼主提供的信息。所以,楼主的行为通常是徒劳的。
其实曹操并非真的相信别人,曹操只相信自己,正是因为对自己的相信,才会甘愿冒风险让“疑人”去做事,相对于人,曹操更相信做的事情。所以“不疑”的重点不在人身上,而在事情上。
而楼主的做法却完全相反,重点在对人的信任上,而不是对事情的信任上。人的主观是不受楼主控制的,但事情尽管不受楼主的控制,也同样不受别人的控制,正因为如此,才能做到相对的客观。
所以,信任的关键并不是证明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相信自己能做好,你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而不是因为别人的信任你才需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