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的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雨儿畅快的游玩。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关爱,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关爱,有时是一双搀扶的手。遇到步履蹒跚的残疾人,我们可以伸出我们爱的双手来扶着他过马路,这对于我们不过是很小的事,可是却能给残疾人带来很大的方便。
关爱,有时只是一枚带着体温的硬币。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看见衣衫破旧的乞丐,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我们可以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对于我们来说一枚硬币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乞丐来说却意义重大,可以让他们吃上一顿饱饭。
关爱,有时只是一份援助。对于受灾的人来说,我们可以给他们各种援助物质上的,精神上的,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让他们也拥有战胜困难、战胜灾难的勇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关爱别人时,内心也会充满快乐。其实,我们每个人就像是一杯水,今天给别人一勺,明天又给别人一勺,而这水是活水,是会回流的,等我们没水的时候别人就会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缺水的难关。所以,关爱他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
因为我正感受着这一切……。
那是在一次不经意间,我从妈妈那里“认识”了湘西凤凰县官庄乡黄粟村的陈丹姐姐和陈荣哥哥。妈妈告诉了我他们俩姐弟的家庭情况:爸爸在一次外出打工时因意外事故去世了,妈妈也离家出走了,一转眼工夫,家中便失去了主要的经济来源,他们只能跟随年迈的奶奶,靠奶奶微薄的收入生活……听到妈妈说到这里我心里顿时便有了个想法;如果我把自己的压岁钱省下一部分给她们姐弟买学习用品,那应该会减轻他们一点负担吧!我把自己的想法立刻告诉了妈妈,妈妈很高兴,非常赞同我的想法,还不停地夸我长大了……想到做到!于是我让妈妈联系了给他们姐弟发布消息的那位叔叔。也就在那之后,每年在快开学的时候我就把自己一部分的压岁钱通过那位叔叔转交给陈丹姐姐和陈荣哥哥。这时只要想到在新的学期,他们也能坐在教育里读书、写字。心里就很开心,快乐!
因为是始发站,车上的人不多,我便找个空位坐下。汽车在平坦的马路上快速地行驶着,一排排高楼大厦飞快得往后退。几个站台下来,陆续上来的乘客就把车厢挤得满满的。我依然悠闲地坐在座位上,非常舒适,不用担心自己的新皮鞋被别人踩脏。
车继续向前开着,正当我想得入神时,一个苍老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等等……”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只见她弓着腰,满头的白发,一脸的皱纹,右手还拉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显得很吃力,抖动的左手不停得往扶手上抓,可不知是什么原因,抓了好几次才抓住。好不容易上了车,累得气喘吁吁。车上的人虽然都注视着她们祖孙俩,但好象对眼前所发生的一切熟视无睹,有的远望窗外,有的谈笑风声,更有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想着想着,我突然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好像失去了什么,中华民族的美德那里去了?尊老爱幼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呀。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应该让座。于是,我毫不犹豫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奶奶,你和小妹妹坐在这吧。”奶奶感激地说“小朋友,你真懂礼貌,谢谢你。”这时车上的人全部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好像说:“你真是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不知不觉新华书店到了,我急忙下了车,抬头望了望天空,觉得天依旧是那么蓝,云依旧是那么白。走在大街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浑身上下一阵轻松,好一个晴朗的天气。
记得很久以前有一次,那天我正打算去看望爷爷、奶奶,我挤上了公共汽车,刚好,有一个空座位,我马上跑过去,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公共汽车到了下一站停了的时候,我看见有许多人上了车,有许多人都没有座位坐。其中,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我心里想:我们老师教过我们在公共汽车上应该要给老爷爷、老奶奶让座的。可是我一但让座了,我自己不就没得坐了吗?但是,给老爷爷、老奶奶让座是我们做少先队员们应该做的一件事情。想到了这里,我马上站了起来,对来奶奶说:“老奶奶,我把座位让给您,您请坐下来把。”老奶奶听了我的话后,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还是让你坐吧,我站着就行了。”我听了老奶奶的话后,对老奶奶说:“老奶奶,那怎么行呢?您还是请坐下吧。”老奶奶听了我对她说的话后,慢慢地坐在了我让出来的座位上,亲切的对我说:“小朋友,你真董事,谢谢你让位给我坐。”说完还用手摸了摸我的头。我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情。”
从这件事情以后,我感受到了:关爱他人,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