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个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艰难险阻。
他的三个徒弟有: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样,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乐于助人。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就,救出来。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猪八戒还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写一个弱点很多的人能讨人喜欢,让人记住,是很不容易。沙僧老实厚道。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个鲜明的特点,每个特点都被作者表现的活灵活现。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一个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的困难,这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担,这些困难也许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们在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以及坚定的不后退的信心。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已经在中国乃至世界上家喻户晓了。它那精彩纷呈的故事,栩栩如生的人物,都是其它任何书所不能比的。
这部神话小说主要记叙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经的事。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无数风雨,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取得真经。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孙悟空精通七十二变,能降妖除魔,明辩善恶,为唐僧的取经保驾护航。猪八戒虽然又贪又色,但在师傅遇害时总能申张正义,挺身而出,又不缺善心。沙和尚朴实忠厚,勤勤恳恳,安于天命,心地善良。而唐僧虽然有点儿糊涂,善恶不分,但他那顽固执着,诚心向佛的精神和仁慈之心还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在这四人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是一个了不起的英雄,拥有无穷的本领,神通广大,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与强大势力作斗争的反抗精神,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他那火眼金睛决不放过一个妖魔,他那如意金箍棒下决不对妖魔留情;与一切困难作斗争,决不退却低头。这就是孙悟空,一个敢于斗争的英雄,一个光彩夺目的英雄。
读完这部童话名著,我深受感触。这一路上,他们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翻火焰山,打白骨精……,可他们却从未想过放弃,没有半途而废,没有虎头蛇尾,他们坚持到了最后,做到了有始有终,他们这种不达目的地不罢休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同时,孙悟空敢于斗争的精神,猪八戒不怕困难,挺身而出的精神,沙和尚勤劳肯干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吃懒做也是不行的,我们只有英明果断,机智勇敢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我们在学习中,要有不怕困难的精神,不要一遇到困难就畏缩不前,要相信,困难没有什么了不起,咬咬牙就过去了。一旦战胜了困难,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我最喜欢看的书就是《西游记》了。
西游记中,孙悟空变化多端,能腾云驾雾,神通广大,这点毋庸置疑。但是,他有点急躁。比如,在三打白骨精时,孙悟空没告诉唐三藏她是妖怪,就直接打下去了。
唐三藏诚心诚意,可是,他肉眼凡胎,不识妖怪。譬如,在打白骨精时,孙悟空每次一打,唐三藏就默默念起紧箍咒,还说悟空伤生。
猪八戒有点胆小怕事。见到妖怪时,他总想避一避。我觉得他有点可爱。在打黄风怪时,八戒说:“我们躲一躲吧……”并且,不管打什么妖怪,他总打不下手。
再来讲讲书里形形色色的妖怪吧。
白骨精很会动脑,是妖怪界里的ceo!前前后后变做妇女、小孩、老人,把唐三藏骗得团团转。
黄风怪计谋多端,并且会用三味神风。可是,他到底是只老鼠精,逃不过灵吉菩萨的飞龙杖,也就是八爪金龙啊!
金、银角大王的法器最多!他们兄弟俩有五件法宝,虽然拿不住孙悟空,但把其他人都拿下了。于是孙悟空搬来了各路神仙做救兵,才救出了唐三藏他们,最后还把金银角大王装在了瓶子里了。
红孩儿时妖怪界里年纪最小的,但本领一点都不差!他会用三味真火,连孙悟空都降不住他。最后,孙悟空只能请来了南海观音,才把红孩儿给降服了。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但妖怪们却不只81个,每一个妖怪都不一样。所以,我很佩服作者吴承恩的想象力,能把书写得这么精彩,让我爱不释手。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妇孺皆知的作品。今年暑假,我拜读了这部作品,书中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令我流连忘返。
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一路上历尽千辛万苦,战胜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赞扬了师徒四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可贵精神。
读了这本书,我陷入了沉思。究竟是什么精神使得师徒四人最终修成正果呢?没错,是坚持!如果他们没有坚持不懈,能战胜白骨精吗?如果他们没有坚持不懈,能智取芭蕉扇吗?如果他们没有坚持不懈,能在比丘国救出婴儿吗?如果他们没有坚持不懈,能智取红孩儿吗?师徒四人明白,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胜利。
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这样的例子。就拿我来说吧,在我五岁的时候,学过书法的妈妈的一手好字让我赞叹不已,于是我心血来潮,报名参加了书法班的学习。可想练就一手好字哪有那么容易啊,我每天都要闻着臭烘烘的墨汁,练习后还要搓洗脏兮兮的手掌,别提有多难受了!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这时,书桌上的《西游记》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想到了《西游记》里的唐僧师徒,一路上风餐露宿,历尽了多少艰难险阻,但是他们依然坚持不懈,最终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我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不能碰到一点困难就知难而退,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胜利。我恍然大悟,打消了退缩的念头。于是,我加倍努力,认真练习书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终于写了一手好字,圆了我的书法梦。
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总会想到唐僧师徒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他们,成为我成长路上的好伙伴;是他们,给了我勇气;是他们,给了我力量;是他们,让我学会了坚持!
星期六早上,迎着明媚的阳光我在细细品读起《西游记》这本书,读完后,我深受启发。
《西游记》主要讲了孙悟空出世、大闹天空、终于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又描述了释迦造经,观音访僧,魏斩龙,以及玄装出世等故事。后来,主要写孙悟空等人保唐僧西天取经,一路降妖除魔,走过十万八千里,前后十四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真金的经过。
唐僧师徒取经过程历经种种磨难,但他们没有丝毫退缩。他们坚韧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使我佩服的五体投地。这本书中有一种精神让我感悟最深:唐僧师徒历经的八十一个磨难让我联想到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是的,我们在生活中干一件事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但在一件事情当中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锲而不舍像小水滴一样,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回外婆,正巧外婆要下地播种,我心血来潮硬要跟外婆一起去。“啦啦啦,下地了,啦啦啦啦。”我哼着自编小曲儿兴高采烈地到田地里。到了田地里,外婆就熟练地干起活来儿来,我也不输给外婆,先卷起裤脚一脚踩进田地里,拿起一把种子随意的撒,可我没干几分钟便没了起初的高兴劲了,觉得干农活是那么梢燥乏味。就在我闷闷不乐时,一个扑空踩进了一个窟窿里,摔了一屁股泥,我气冲冲地走出田地。外婆就说:“呵,你以为农活这么容易干呀,你以为粮食这么容易种出来的呀。”我准备放弃起身离开时,一种精神漂过我脑海:唐僧师徒历经了八十一种磨难让我联想到了他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外婆那么大年纪都坚持干得了农活,我才十几岁就干不了?人家唐僧师徒不照样坚持了长达十四年的西天取经,我也照样坚持下去,我也要征服农活,我再一次下田。
这本书教我们学会干一件事坚持不懈,不畏艰险!我们应该向唐僧师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