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拿起这本书,我便很自然地想到有多少人执过它,读过它,虽然它们也许都过去了,但书中的智慧永远长存。
首先《西游记》里面有四个角色,一匹白龙马,这本书讲述了唐僧四人一马去西天取经,克服了种种困难和挫折,最终取得正果,修成佛的传说故事,还经历了七七四十九难。
其中火焰山一难最让我难忘。此时,唐僧四人走到一座火山,后来听路人得知这是一座高温的火焰山,只有得到铁扇公主(牛魔王的妻子)的芭蕉扇,方能通过。于是悟空驾着筋斗云“嗖”的一声就走了。悟空在洞门狠狠地打了几棒,刹那间,大地也抖了三抖。这时,铁扇公主走出洞门,一眼就认出孙悟空就是害自己儿子(红孩儿)的人,死活不肯交出芭蕉扇。悟空无奈,只好施计把芭蕉扇偷走。在一路中,偶遇猪八戒(是牛魔王假扮的),猪八戒说:“猴哥,你累了吧!我帮你扛吧。”悟空便把来之不易的芭蕉扇又重新交到铁扇公主手中。最后,双方和解了,铁扇公主把芭蕉扇交给唐僧四人,最终走过了火焰山。
这一难让我觉得要取得真经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但唐僧四人却不顾危险。是啊!我们也应该这样,不怕危险,一路向前冲!
在寒假期间,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读完这本书真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里面的人物我都很喜欢,尤其是孙悟空。他正直、勇敢、降妖伏魔。而且,他还非常的忠诚。当他师傅遇到困难被妖怪抓走,他还是会出手相救,就算他的师傅赶他走,他也一心想着护送师傅去西天取经。
唐僧坚韧不拔,心思缜密,他为人善良,却不能够明辨是非,反而听信猪八戒的挑拨,赶走孙悟空。
猪八戒贪吃懒惰,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坚持不下去;但是他对唐僧还是忠心耿耿。
三师弟沙和尚则为人实在,任劳任怨。
最后虽然他们经过九九八十一难,路途坎坷,但也都修成了正果。唐僧被封为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和尚被封为金身罗汉;还有白龙马被封为八部天龙马,最终取得真经。
大家应该都知道龟兔赛跑,兔子骄傲自大,认为乌龟跑不过它,但乌龟坚持不懈,认准了目标努力向上,最终赢了兔子。龟兔赛跑和《西游记》这本书告诉我们道理都一样,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努力向上,不怕吃苦,才能像《西游记》里一样取得真经。俗话说的好:“困难就像弹簧一样,看你强不强,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
读了这本书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因为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文学百花园中一朵怒放的奇葩。自问世以来,不胫而走,风靡文坛,故事流传,广及民间,真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雅俗共赏。我想作者在写这本书的时候一定是绞尽脑汁,苦思冥想吧!
作者吴承恩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正是这离奇的故事情节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心,致使此书成为了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这里面有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
师傅唐僧一心向佛,慈悲为怀,不畏艰苦;。
大师兄孙悟空英勇善战,智勇双全,是妖怪们的克星;。
二师兄猪八戒好吃懒做,贪财好色,但他有一颗善良的心;。
他们的沙师弟忠厚老实,吃苦耐劳,安于天命。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因为他能大能小,随心变化,小到绣花针塞入耳朵,大到顶天立地,上伸可到三十三重天,下伸可以至十八层地狱,而且他还可以七十二变。我不仅仅为孙悟空的神通广大喝彩,更对他的勇敢战斗精神产生了敬佩之情。它让我们明白了人生之路是崎岖的,摔倒了只有爬起来,爬不起来就会在那个地方呆一辈子,永远见不到另一边天空的美丽。爬起来者,将遥望天空,把世界的美丽尽收眼底。两样人生只能任自己选择,如果想要爬起来,就要靠自己。
在西行漫漫路上,孙悟空很有责任感,因而功绩卓越,不怕困难,勇于与妖魔作斗争,为保唐僧顺利到达西天,它历尽千幸万苦,在师父被妖怪擒进洞中的时候,他十分伶俐,首先向山神土地神问明妖怪的来历,再去与它们会一会,如果他被击败就向天庭搬救兵,他尽可能的选一些德才兼备的人来辅佐它,企图将其师父救出,尽管妖怪有多么厉害,多么难应付,最后都得成功。告诉我们不要向困难低头,不要见它有强大,就屈服退缩,我们应该迎难而上,勇于挑战,就会获得成功。
这本书让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经历了众多的险难,正如我们的学习,我们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到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仅是九九八十一难呢?但是,坚持就是胜利!
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果然名不虚传,我看了这本精彩的书后,心里便情不自禁地热血沸腾起来了!
书中主要写的是唐僧、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在这一路上斩妖除魔,为老百姓做了许多的好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西天,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中我最爱看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了。这一天,唐僧师徒四人来到了白骨山上,山上的白骨精知道后,便打起了唐僧的主意。她变成了一个姑娘,假装看到了唐僧他们请他们吃包子,慈眉善目的唐僧一下子就信了。可孙悟空有着火眼金睛,一下子就识破了白骨精。他一棒子打过去,白骨精化着一道青烟飞走了,只留下一具尸体。唐僧大吃一惊,大骂孙悟空,孙悟空说了原因,唐僧听了才半信半疑。第二次白骨精再次变成了白骨精的妈妈,唐僧见了便告诉她是孙悟空不小心打死了她的女儿,她假装生气要打孙悟空,孙悟空知道又是白骨精,一棒打向她。可白骨精还是逃了,唐僧勃然大怒,正要念紧箍咒,孙悟空费了好打劲,唐僧才相信。第三次白骨精有变成了老爷爷,这次白骨精没跑掉,被孙悟空一棒子打死了,唐僧忍无可忍,念起紧箍咒把孙悟空赶走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做人一定要诚实、善良,对人不能有坏心眼,不然不会有好结果的!
寒假里,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带着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路上,经历99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西游记》这部名著主要告诉我们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务必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孙悟空本领很大,因此,他擅长降妖捉怪,斩邪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性格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最后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情节,只见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了妖怪的计谋,一棍打跑了妖怪。唐僧居然以为孙悟空在伤害生命,因此把他赶回花果山。当时孙悟空非常难过,非常生气师父不理解他,但是当唐僧被妖怪抓走后,猪八戒去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救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最后唐僧获救了。我要向他学习那种不计较,知恩途报的精神。
爷爷说过:“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怎么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学会做人的准则,热爱生活了、懂得感恩、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从小就要学习一些好习惯,改掉一些坏习惯。在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勤劳刻苦,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在生活中,学会感恩,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父母的关爱。
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我要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