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准备碗、绿豆、水来泡绿豆。我想:泡绿豆干嘛呢?我半信半疑,又兴高采烈。
10月15日 星期六 阴
绿豆泡在碗里绿油油的,像绿宝石一样美丽、可爱,一捏像石子一样硬。到了静谧的夜晚,绿豆宝宝有的已经饱胀得裂了壳,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体,就像吃了_生长剂_一样,那身体像白胖的婴儿。
10月16日 星期日 雨
第二天中午,绿豆的体积比昨天长了两三倍,撑破了军绿色的_迷彩服_,露出了雪白的肚皮。晚上,从两片豆瓣中间,伸出一条细短的尾巴,像一条粗麻线。
10月17日 星期一 晴
哎呀!绿豆有的已经脱下了绿外套,换上了一身白色西装。小尾巴也比原来长一二厘米,看上去像一只活泼可爱的蝌蚪,在水里嬉戏。
10月18日 星期二 多云
第四天下午,小手已经四五厘米长了,豆芽菜长成啦!马上它们要变成我的盘中餐了,我好舍不得呀!
通过这四天的努力观察,虽然很辛苦,但我发现了绿豆生长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