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泡绿豆,并观察绿豆的成长变化,连续观察三天。
一放学,我就怀着无比好奇的心情到商店买了一些绿豆。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拿了一个小盆子装了一些水,然后,把绿豆放到小盆子里,这时候,我心里想:“绿豆到底会变化成什么样呢?”
星期六一大早,我一觉醒来,就马上跑到阳台里去看我的“绿色小天使”有哪些变化。啊!小小的绿豆在水里泡了一个晚上后,居然长成了一个个“小胖子”。有的还把绿衣裳给撑破了,露出了洁白的小肚子,仔细一看,有的还长出了尖尖的小嫩芽。
真神奇呀!我期待着绿豆明天能有更大的变化。
今天一早,我又一觉醒来后,飞快地跑去阳台观察我的绿豆,我一看到绿豆,啊!又泡了一个晚上的绿豆,竟然比昨天还要大了,不仅变大了,还把自己的绿衣裳给脱了。那尖尖的嫩芽比昨天还要长一些啦!大约都有一厘米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