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星期二很好
今天孙老师给我们留了作业,我们回家泡绿豆吧。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小碗,放了一些绿豆进去,装满了水。几分钟后,绿豆没有变化。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嘿!我发现绿豆皱皱的,像一张老太太的脸。
9月17日星期三很好
早上,我下了床,去看我的绿豆宝宝。哇!我家绿豆宝宝已经破皮了,一边都鼓起来了。我妈说:“那是绿豆的子叶。”晚上放学,我赶紧去看我的绿豆宝宝。一些绿豆宝宝的绿色外套被脱掉了,留下了像白色珍珠一样的东西,牙齿变长了。水变得浑浊而有鱼腥味。我赶紧给绿豆宝宝换了点清水。
9月18日星期四中雨
回家的第三天晚上,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青豆宝宝。哇!绿豆宝宝长这么大了,我不禁大吃一惊。我把绿豆宝宝放在棉签里,放在桌子上仔细观察。发现绿豆宝宝的豆芽比昨天长。像小蝌蚪一样,这些芽有厘米那么长!幼苗呈白色,易碎,容易破碎。最初的幼苗没有叶子,光秃秃的,就像茎一样,茎是光秃秃的。
通过这次对绿豆的观察,我了解到,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件事,你会从中学到很多。我也学会了凡事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