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观察日记三年级
上周星期天,小小实验家的老师叫我种绿豆,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分有阳光和无阳光的、有空气和无空气的、有水和无水的。我回到家,就开始准备6个做实验的杯子了,并挑选饱满的绿豆 种了下去,把每个杯子都放在窗台上后,我就去睡觉了。第二天早上,我去浇水时,有些绿豆已经发出芽了。我很高兴,就去问爸爸豆芽为什么长的那么快,爸爸回答说:“因为窗台上阳光很充足,加 之室内温度比室外高,所以植物通过自身的光合作用会更强。”星期四,我去浇水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无阳光的豆芽叶是黄色的,我去查阅看了一下书,懂得了因为无阳光,所以植物无法产生 光合作用和叶绿素,所以是黄色的。
在这次实验中,我学到了很多有关植物方面的知识,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