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 星期五 阴
哇!我的绿豆变出豆芽叶了!绿豆的外壳变成了红色,长出了两片小小的叶子,就好像从“屁股”里抽出来的尾巴呢!而且脱离了外壳,长到空中了,两半“肉”夹着叶子垂挂下来,就好像一个小孩犯了错,低下了头;又像一个螃蟹的大钳,嵌在石头中。
你看,另一株就像一条“s”形的小蛇,使劲仰着头,吐着舌头信子,扭动着细细的,白色的一点透明的身子,好像在乞求什么呢!再看那条豆芽,又像刚出生的小蛇,抬起头来,找自己的妈妈呢!
我把泡过一夜的绿豆用铅笔试戳了一下,想不到以前用手捏着很硬的绿豆被笔一戳,就从大老虎变成了小花猫——被戳软了!
8月23日 星期六 雨
哇!今天的绿豆长得真是快呀!早上才只有3厘米呢!现在就像吃了增高剂一样,又像飞机把它拉长了一样,一下子就长成了5厘米。就连最小的也长成了2厘米呢!
你瞧,最高的绿豆已经长出了两片小小小的叶子了。就像一个的害羞的小姑娘只露出了小脑袋。
哎呀!这个小豆芽怎么断了头?难道是夜里被虫子啃断了!还是犯下了植物界的滔天大罪,被送上了断头台?不不不,不是,原来是我不小心把它弄断了。
今天的豆芽真有趣呀!
8月24日 星期日 阴
呀!今天的绿豆真让人难以置信,让人难以想象。从早上到下午,一转眼间,就从矮矮的5cm长到了那么高的13cm。如果按这样的速度,不出几个星期,我们家将会变成绿豆的天地,沙发上是绿豆……
你瞧,这绿豆可于先前的打扮一样呢!位于子叶上的茎,就像发疯似的爬满出了吸管,并排满出吸管的豆芽就像一条正往下流的瀑布,豆芽下面的小鱼,更是给这“瀑布”增添了许多的风景呢!
再看最顶上的,已经长出了四片叶子啦!我高兴极了。下午刚一回来,都还没有发现呢!长得也太太太快了吧,快得大概连飞机也比不上。只可惜往日白白胖胖的小可爱的根了。真遗憾呀!你瞧!可爱的“小苗条王”,每天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