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时候,爸爸曾经给我买了一本《动物世界》,里面有许多动物的图片和资,因为小时候不识字,只能看看它们的图片,并不能读懂上面的资料。但现在长大了,识字了,终于可以大开眼界了,于是我迫不及待的飞奔到书架前拿出了这本“动物宝库”,开心的读了起来……一拿到书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翻到了我最喜欢的兔子那一页,一看这可爱的小家伙,肯定没什么坏习惯,不过我读完后,就真的想回到六年前,跟那个无知的我说﹕“别喜欢兔子,它只是一只笑面虎,它可有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就是它们都会每天嗅一下自己的孩子,如果察觉不是,就会狠心的将它咬死,吃掉。”没想到温的兔子,也有血腥的那一面,令我如此反感。
我又翻到了讲鲨鱼的那一页,读了后我有了感悟﹕双譬鲨喜欢吃小鱼,虎鲨喜欢吃海鱼,而鲸鲨喜欢吃一些浮游生物。鲨鱼鲨鱼,我们就知道说鲨鱼,其实,光说鲨鱼是不准确的,比如说虎鲨和鲸鲨,虎鲨喜欢吃海鱼证明它能吃到,要吃到海龟要有锐利的牙齿才可以,鲸鲨吃的浮游生物是软的所以不要锐利的牙齿,但浮游生物很小,要有大嘴巴才能吃饱。如光叫鲨鱼还不够,如果有人把虎鲨和鲸鲨搞反了,那就太奇怪了,如果让虎鲨跑去吃浮游生物的话,就为嘴巴不够大,吃的不饱而饿死;如果让鲸鲨跑去吃海龟,就会为牙齿不够好,吃不到,而饿死。如果真这样这两种动物都会灭绝。
小狗是动物世界里的一种,也是我们的宠物之一,好多家里都有,但是至于小狗的生活习性嘛,你们有没有仔细地观察过呢?下面我就来说说我的观察发现吧!
第一乐趣:吃食。
不止小狗、小猫、小白兔……,吃食物对于这些动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小狗吃食物的时候,总爱先把骨头啃光,再吃东西。在吃东西的时候,你可不能去靠近它,你如果这时候想逗逗它,那你可要停手了,因为小狗吃食物的时候,如果你去打扰它,它就会以为是来抢它东西吃的呢,所以就会大叫,甚至会来咬你的!
第二乐趣:睡觉。
说到睡觉,小狗也是在那时候休息的,它休息的时候,不管天塌下来,还是地裂了,它就是不理你,自己缩成一团,小声的打着呼噜,闭着眼睛在梦境里摇荡!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它可以保护大自然。
一天我和奶奶从“它”家走过,小黄就叫了起来:“汪汪汪,汪汪汪…!”然后我害怕极了,我用脚踢它,奶奶说:“狗通人性,要爱护它,保护它,给它东西吃,就可以和你做朋友。”从这以后,我不踢它了,我吃了鸡腿,把骨头给它吃,还给它吃火腿,渐渐的,我每次放学了它就摇头摆尾,跑到我面前,前腿紧握,放在胸前,好像在说:“好邻居,你放学啦!”小黄越来越可爱了,它不但是我们的朋友,还可以帮我们看家了!
北京动物园,好一个奇妙的世界!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北京动物园。都说北京动物园里的动物多,我去看个究竟。
我们先来到了两栖爬行动物馆。我左拍右照,忙得不可开交。看!浑身金鳞的黄金蟒、根据环境不同改变自身颜色的变色龙、似睡非睡的玻璃蛙……还有鳄鱼,我第一次看见鳄鱼是多么凶猛:一位饲养鳄鱼的工作人员进入鳄鱼活动区给鳄鱼喂食,鳄鱼张开大嘴,身子不停地蠕动着,还发出一声声咆哮,当工作人员举起一条鱼,鳄鱼竟然迅速的爬了过来!把周围的观众吓了个半死。工作人员迅速的把一桶鱼倒在鳄鱼身边,就机敏的跳开,跑到门口,锁好了大门。这一幕惊心动魄,让我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我们又来到鹰山。金雕在空中盘旋着,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鸣叫,金雕的速度非常快:它看见一只奔跑的小兔,没等人们反应过来,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俯冲下去,捉住了小兔,回到窝里,和它的孩子们共进美餐。令围观的人叹为观止。
如果你没有来到熊猫馆,那才叫遗憾呢。大熊猫长了两个“黑眼圈”,身子黑白相间,圆滚滚的,很是可爱。看他坐在那儿,悠然自得,憨稚之态真是让人百看不厌。
在高兴的同时,我也有些不安:在动物园里看到了许多濒危动物,凶猛的老虎、文质彬彬的大象、温顺的小熊猫、美丽的蓝孔雀、引吭高歌的红腹锦鸡……由于环境污染、森林被破坏,致使很多动物丧失了它们安居的家园。真希望人类能够和动物友好相处,亡羊补牢也许还为时不晚,让我们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动物园的动物太多了,说也说不完,还是你们去看看吧!
在我的书橱,书的种类不少,但作者却很多。唯独第一层书架上摆满了沈石溪的书,《骆驼王子》、《鸟怒》、《第七条猎狗》······光我屋就有十九本呢。沈石溪的书,像一辆列车带着我在动物世界里遨游。
还有很多文章也让我震撼。为了幼崽不惜与天敌搏斗的母牛,为了自己的母亲甘愿去死的豺王,为了一只幼崽与眼镜蛇搏斗的母豺······动物的母爱并不亚于人,有些人都不配做动物,而有些动物却比人还高尚。
在动物的世界里,你能发现已经被人们丢弃的东西,动物之间上演的一部部悲喜剧会让你震撼,你会发现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