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沟的春天读后感20字
虽然这个假期是在寒冷的冬天,但是我却领略了一番春天的故事。因为这个冬天杨红樱阿姨带我感受了‘樱桃沟的春天’。
智慧的笑猫在清明节之后带着它的家人,胖头,二丫,三宝还有虎皮猫来到了马小跳爷爷奶奶家——樱桃沟。在这里它们见到了马小跳的爷爷奶奶,并且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有温柔美丽的年轻女教师郑美丽,有皮肤晒得黑黒的山里娃小非洲,有会溜冰会飞翔的黑旋风,有会模仿各种声音的鹩哥,有爱管闲事的小黄狗阿黄,有看家护院的母白鹅,还有一只整日沉浸在对隔壁母白猫思念中的阿黑。它们之间发生了很多好玩儿又有趣的故事。
这本书给我们讲了一个个轻松有趣的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动物与动物之间的故事。在有趣的故事背后我们感受到的是他们之间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的精神,也让我们看到了友情的珍贵与伟大。
暑假里,我看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樱桃沟的春天》这本书,其中有一段讲的是小花猫家发生的事。
在这一家五口人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小花猫三宝。三宝是只勤学好问、爱钻研的小猫,凡是他不懂的事,都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直到自己彻底弄明白为止。
有一次,猫爸爸带他们出去玩,三宝突然听到几声从未听到过的奇怪声音,它就问爸爸:“这是什么声音啊?”哦,爸爸说:“这是青蛙在叫”。接着它又问:“为什么我们以前没有听到过青蛙叫呢?”因为冬天青蛙都在冬眠啊,今天是节气中的惊蛰,冬眠的动物会在今天醒来。爸爸回答道。爸爸接着说道:“冬天里,不只是青蛙冬眠,还有很多的小动物像青蛙一样整个冬天都要冬眠呢。”小花猫三宝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的呀。
三宝由于今天掌握了一个新的知识,这一天都显得非常的快乐。
回想起我自己,马上就要小学四年级了,一直都没养成刻苦钻研、遇到不懂问题马上就问的好习惯,即便有时在课堂上遇到不是很懂的问题时也没能够做到及时向老师提问,向同学们请教,带着似懂非懂,一知半解在问题进入了下一节课。时间长了,不懂的问题就越积越多,等到考试时这些问题就明显暴露出来了。
通过阅读这本书,让我很受启发。今后,我应当以小花猫三宝为学习的榜样,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勤备好学、刻苦钻研的好习惯,不让任何一个自己没弄懂的问题悄悄溜走。我想。只有这样才能更好、更快的掌握科学文化知识。
这是一本令人感动和令人感到温暖的书。
在这本《樱桃沟的春天》里,杨红樱阿姨用简单生动,幽默有趣。
的语言让我们更加的接近动物人性的一面。
自从小可怜离开了笑猫一家去了天堂后,虎皮猫一直沉浸在悲伤里,在万年龟的建议下,笑猫决定带着虎皮猫和小猫们离开翠湖公园,前往马小跳的爷爷奶奶家——樱桃沟。在那里它们认识了一个勤劳的庄稼汉——马小跳的爷爷;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太太——马小跳的奶奶;一只拥有伟大梦想的酷黑猪——黑旋风;拥有金嗓的鸟儿——鹩哥;一位从城里来的美丽女教师——郑美丽;一个皮肤被太阳晒得黑黑的山里娃——小非洲;一直从不干正事的黄狗——阿黄;一直忠心耿耿、无怨无悔的看门鹅——母白鹅和一只不好不坏的老鼠——老老鼠还有一只“患”了相思病的黑猫——阿黑。
在这些有趣的事件中,我与书一起高兴,一起担心,一起思考,一起恐惧,一起悲伤,一起感受。高兴着小猫们一起成长着并且懂得了不少的知识;担心着剪刀嘴怪鸟究竟会造成怎样的危害;思考着黑旋风究竟有着怎样的理想;恐惧着最后一篇——《这世界到底怎么了》中讲述的动物们的奇异举动究竟怎么回事;一起悲伤感受阿黑和白猫的孩子究竟在哪里。
在这个与动物慢慢疏远的社会里,正需要这种与动物能够更加亲近的书籍,而杨红樱阿姨让去我们亲近小动物,体验动物们的美好情感,就像阿黑和白猫当知道自己的孩子被送人的时候,也是向人类一样想念着,牵挂着,每只动物都是拥有人性的,在这本“心灵鸡汤”中它向我们传诉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换位思考,就能理解动物并保护它们,体验到它们不同的一面。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笑猫。
日记。
——樱桃沟的春天》的书,我最喜欢书里面的笑猫。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砺,坚持不懈,终于孕育美丽的珍珠;钢铁忍受了烈火的赤炼,坚持不懈,终于炼就成锋利的宝剑。船夫遇上风浪,坚持不懈,终于到达彼岸。”一只有梦想的猪都能实现自己飞翔的梦想,更何况我们人类呢?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也许你的梦想不太现实,但我们可以创造条件,努力向梦想前进,不要轻易说不。我相信凡事只要努力了,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