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的读书感受
《笑猫。
日记。
啊!暑假终于来了!太好了!太好了!我最喜欢看书了!上学的时候老没时间看,现在总算可以好好看一个暑假了!所以嘛,我就把原来看过的一套《笑猫日记》重新再看一遍,我看完了《笑猫日记》还有好多感受呢!一起来说一说吧!!!
《笑猫日记》的作者是亲爱的杨红樱阿姨。《笑猫日记》中有举止优雅的贵妇狗小白、不知活了多久的老老鼠、淘气包马小跳、自私自利的艺术家、酷爱打扮的贵妇狗菲娜、亲热的地包天、会笑的笑猫、超凡脱俗、心中有信念的虎皮猫、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疯丫头杜真子、企鹅唐飞、笨女孩安琪儿、河马张达、废话大王毛超……啊啊啊!天哪!好多人物啊!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笑猫和虎皮猫,因为笑猫是一只善解人意、善解猫意、善解狗意的猫,它这一点我非常欣赏他。另外,他还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会皮笑肉不笑,这让我更加崇拜笑猫了。虎皮猫啊,她是一只超凡脱俗、心中有信念的虎皮猫,也是小猫们的好妈妈。她那华丽的身影让我永远忘不了。
《塔顶上的猫》是着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中的一部分,由明天出版社出版。写了一只高傲的虎皮猫整天呆在塔顶仰望天空,以及发生在塔下面的一系列故事。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笑猫在这个春天,遇见了一只美丽的虎皮猫,每次见到虎皮猫,笑猫都会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笑猫喜欢的人杜真子说,他恋爱了。每次,虎皮猫都会独自在塔顶上幸福地发呆。她是那么神秘,那么高贵。但是,笑猫只能在很远的地方,默默地注视着她。
你对这个故事感兴趣么?先让我介绍一下人物,再说故事的发生吧!笑猫、靓猫、酷猫、虎皮猫、雪里拖枪等,都是书中有趣的人物,还有可爱的地包天,那是笑猫的爱犬的名字。书中还写了马小跳、杜真子以及他们的爸爸妈妈们。
很久以前,虎皮猫的爸爸妈妈就一直想爬到那座白塔的塔顶上,但是他们不像以前一样那样年轻,没有能力爬上去,他们就让自己的孩子虎皮猫练习爬。她的爸爸妈妈的皮毛都不像虎皮猫,因为她的爸爸皮毛是黑的,妈妈的是黄的。所以她的皮毛既有黑又有黄,黑黄相间,就成了虎皮的样子。她白天睡觉,晚上练习轻功,经过一次次的失败,她终于练成了。每天都要爬上高高的塔顶,望着天空幸福地发呆。她的姿态非常优美。
有一天,地包天和笑猫去看云彩,发现塔顶上有一只虎皮猫望着天空,这件事传到了所有猫的耳朵里。他们非常愤怒,因为这座白塔的塔壁是用汉白玉做成的,他们都没有能力爬上去。他们每天都在森林里开会,他们忌妒得不得了,还愤怒地游行。这时候,老鼠们高兴了,狡猾的老老鼠看到猫们如此嫉妒和自负,就帮助他们出了很多歪点子和损招,让这些狂热的猫们上当,被老鼠们玩了不知几回!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嫉妒别人,不要自己觉得自己了不起,过于自负。嫉妒别人对自己没有好处,只有坏处,这就叫损人不利己;自负就容易做出错误的选择,是自己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
在暑假里,我看了许多的书,有《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有《马小跳系列——傻女孩安棋儿》和《马小跳系列——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在这里,我先说说我读过“《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后有感吧!
这件事是由马小跳的铁哥们张达暑假里要去他的外婆家里,马小跳、张达、唐飞和毛超就商量着一起去张达的外婆家住一段时间,马小跳、张达、唐飞和毛超他们一回到家里就把这计划告诉了爸爸妈妈。得到了爸爸妈妈的同意,这帮铁哥们由唐飞的爸爸的司机小王送到了乡下的张达的外婆家。因为杜真子的妈妈要杜真子在家里学习,就没允许杜真子一起去张达的外婆家,所以笑猫只好跟马小跳一起来到了乡下的外婆家。在乡下,住着巨人阿空、残疾狗拖拖,使这里添增了几分光彩。在这里,笑猫认识了残疾狗拖拖、鸭子麻花儿,鸭子麻花儿是一只容易产生幸福感的鸭子,它整天都会说:”我好幸福啊,······“所以它每天都笑笑眯眯的,不会愁眉苦脸。它是永远幸福的一只鸭子。除此,一只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也经常来和他们一起玩,有时还帮马小跳他们搬水蜜桃呢!最令人留恋忘返的就是鸭子麻花儿的小岛了。这里只要一到晚上就会有许多萤火虫,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还在后头呢!鸭子麻花儿唱着不同的歌时,萤火虫就会变成不同的形状,当鸭子麻花儿唱着充满柔情的歌时,萤火虫会飞成一条弯弯的小河的形状,由于银火虫在飞来飞去,”河水“好像真的在流动似的;当鸭子麻花儿唱雄壮的歌时,萤火虫就飞成一个长方形的形状;当鸭子麻花儿唱着爱情歌时,银火虫又飞成一个”爱心“的形状;鸭子麻花儿边唱边游,银火虫也跟着当麻花儿飞走了,但还是始终保持着”爱心“形状。真是有趣!在这几天中,由于生活很丰富,马小跳、张达、唐飞和毛超这几个最讨厌写日记的人,也写出了一篇篇生动精采的好文章,马小跳和唐飞的爸爸看了他们的日记,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在第二天,马小跳爸爸带来了一个人,令三个人惊喜、又令一个人不高兴的人,她就是:杜真子!马小跳不满地问:”你妈妈不是不让你来的吗?“杜真子反问:”你不欢迎吗?“”当然“马小跳反攻道。、唐飞急忙问:”你妈妈不是不让你来的吗?你怎么又来了?“杜真子说:”还不是因为你们的日记!“说到这,笑猫有点儿明白了:杜真子的妈妈是一个决不允许别人胜过她女儿的人,要是是马小跳胜过她了,她会是什么样的生气,笑猫光凭想都可一想象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