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的读书感受
寒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下面我就来和大家一起说一说吧!
《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讲述了笑猫找到了它的妻子虎皮猫,但是由于虎皮猫长时间给人们敲祈福的钟声耳朵已经听不见了,笑猫发誓它一定要把虎皮猫的耳朵治好,让虎皮猫听见声音。笑猫的好朋友球球老老鼠告诉笑猫,在遥远的群山之中有一座像蓝宝石一样蓝的山,叫蓝山。生长在蓝山上的一种蓝色的兔耳朵草可以治好虎皮猫的耳朵。于是笑猫出发了,在通往蓝山的路上危机四伏,十分危险。巨大无比的山蜘蛛、凶猛狠毒的母老虎、残暴凶恶的公花豹还有一只力大无比的大湖怪。这些都可以轻而一举地将笑猫至于死地,但是笑猫为了治好虎皮猫的耳朵,还是克服重重困难坚强地战胜敌人,来到了美丽无比的蓝山。
笑猫好不容易摘来了这蓝色的兔耳朵草,笑猫实在太累了,就躺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在睡觉的过程中,兔耳朵草竟被几只嘴馋的兔子给吃掉了。笑猫回到家中非常伤心。绿毛龟安慰笑猫,对笑猫说只要你不停地对虎皮猫诉说这件事,奇迹就会出现。于是笑猫一直对虎皮猫说。最后,死了几百年的枯树发芽了,几百年开一次花的铁树开花了,虎皮猫的耳朵也渐渐地恢复了。其实植物也和人类一样是有感情的。
这个故事很感人,它告诉我们无论是多大的困难都要去克服,去面对,即使最终的结果不是很好,但是奇迹一定会出现。
《笑猫日记》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是《会唱歌的猫》。当片片黄叶飘落的时候,一个小小的愿望在二丫心里悄悄的生长。为了帮助卖报的聋哑老人,二丫拜鹩哥为师,不分昼夜的练习说人话。终于有一天,人们惊喜的发现,这座城市里出现了一只会叫卖报纸的猫。圣诞节降临了,圣诞老人来到了二丫的梦中,带着她走进了一间陌生的病房,走进了一段神奇地成长之旅。
爱是什么?对于主人公依依来说,爱是妈妈在危险来临时那个救人的拥抱;对于二丫来说,爱是自己的安全被威胁是爸爸挺身而出;对于笑猫来说,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幸福生活在一起。而对于我来说,爱是贴心的一句话语、一个温暖的拥抱、一杯香浓的牛奶和一把能遮风挡雨的花伞。
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我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看完以后会在那些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里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开怀大笑,也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最近,我读了一本笑猫日记系列的书,名叫《转动时光的伞》,这本书看完许多有趣的细节,至今想起来还会让我发笑,是这个故事让我开始了对自己过去、现在、未来的思考。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笑猫的朋友小白家的主人有一把油纸伞,只要你把这个伞向左转动,就可以回到过去,只要你把这个伞向右转动,就可以看到自己未来是什么样子,从事什么工作。笑猫就用这把伞预测了马小跳、安琪儿的未来。马小跳长大了是一个市的市长,也是一位建筑师。安琪儿长大了是一位童话大作家。
读了这本书,我心里羡慕不已,想:这把伞可真神奇,可以预测未来,回到过去,要是我也有这样的伞就好了。我就可以把这把伞向左转转,就能看到我小时候长什么样,向右转转看看,就能知道我和杜逸轩未来都从事什么工作,可是,这些都只能是我的幻想,因为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这样神奇的伞。
看完这本书最令我惊讶的是马小跳,他竟然当上了一个市的规划市长和建筑师,他可是一个非常马虎的人,能当上市长和一位建筑师我也是打心眼儿里佩服他。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故事里的伞可以转动时光,从现在回到过去,或者从过去到未来,可是在现实生活里,却不会有这样的伞存在,我们要脚踏实地去做人,我们的理想不是说一说想一想就可以实现的,必须付出实际行动才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实现我们的理想。
读了这本书,我收获了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杨红樱阿姨写的书可真精彩!我爱《转动时光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