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的读书感受
最近,我在读一本《笑猫日记·保姆狗的阴谋》。
这本书是杨红樱所着,这本书主人公是帅仔和保姆狗老头儿,当然,也少不了最最重要的人物“笑猫”。
笑猫是个会笑的猫,它呢,也有很多心情,每天生活都是用“笑”来表达心里的心情。它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苦笑、嘲笑,还会皮笑肉不笑,它还是一只有思想的猫呢。
保姆狗老头儿是个纯种的德国腊肠狗,长着一张忧郁的老头儿的脸儿,不过它的强烈的嫉妒心使它丧失了理智,不过它还是一步又一步地走向罪恶的深渊。
帅仔是一只纯种的柯利牧羊犬,高大彪悍,但它的眼神却无比温柔。由于它太美了,得到了许多爱,也得到了许多的嫉妒,对他而言,它走哪危机就在哪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就是笑猫所说嫉妒是人的毒瘤,由于保姆狗老头儿很嫉妒帅仔的美,想要用老鼠药毒死帅仔。当时,虽然帅仔当时晕了过去,不过帅仔又醒了过来,而且这些老鼠药没把帅仔毒死,却把那些老鼠毒死了。最后,这件事被老老鼠知道了,把这件事告诉了笑猫,笑猫四处打听老鼠药的来历,最后把这件事告诉了笑猫,笑猫和帅仔都宽容了它。之后,保姆狗老头还是被一辆重型大客车给压死了。
生活中,那些坏人就像保姆狗老头一样,被警察“抓”走了,虽然保姆狗没被警察“抓”走,但结果还是遭到报应。生活中,这些事很多,有些同学欺骗老师之类的这些事说多了反而会像保姆狗一样,到时候,同学、老师都不相信你了,你就是不撒谎了,老师同学都不会相信你,“你”会永远沉浸在寂寞之中。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笑猫日记》被众多学生所喜爱。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只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有皮笑肉不笑的猫。它是一只有思想的猫,能听懂人说话,这册书就讲述了它那不平凡的奇妙经历。
这本书的作者杨红樱,大家都不陌生,杨红樱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她是儿童读物的大作家!她生平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童心,《笑猫日记》我看过好几本,其中,《笑猫日记》之幸福的鸭子这一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幸福是什么?这本书会告诉你!幸福已迈着轻快的脚步,带着沉睡的佳音走进你的家门,幸福需要自我创造,就像麻花儿的心态就能够换来幸福!我喜欢麻花儿那打嗝似的歌声,喜欢她一摇一摆可爱的姿态,更喜欢她那容易被感动和感受幸福的心!
不仅仅仅是麻花儿能够感受幸福,找到自我人生中的好处所在,我们同样也能够,那就在金色的童年中,弹出幸福的旋律,划出爱的弧线,吮吸幸福乳汁,感受幸福的芬芳,找到幸福的路线,踏上幸福的旅程,让我们大家一齐向幸福出发吧!
《笑猫日记》的作者是亲爱的杨红樱阿姨。《笑猫日记》中有举止优雅的贵妇狗小白、不知活了多久的老老鼠、淘气包马小跳、自私自利的艺术家、酷爱打扮的贵妇狗菲娜、亲热的地包天、会笑的笑猫、超凡脱俗、心中有信念的虎皮猫、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疯丫头杜真子、企鹅唐飞、笨女孩安琪儿、河马张达、废话大王毛超……啊啊啊!天哪!好多人物啊!
我最喜欢看的其中一本是《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上头讲了虎皮猫和笑猫结婚以后,虎皮猫就怀孕了。虎皮猫像我们人类一样,也有了“产前综合征”,所以啊,虎皮猫天天不是在山洞里闷闷不乐就是拿笑猫出气。所以老老鼠就送笑猫一个能静下心来的梅花瓣枕头。让笑猫给虎皮猫枕上。虎皮猫枕上这个梅花枕头以后,什么忧郁啊,暴躁啊,都没有了。虎皮猫就心平气和的等待小宝宝的到来。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笑猫和虎皮猫,因为笑猫是一只善解人意、善解猫意、善解狗意的猫,它这一点我十分欣赏他。另外,他还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会皮笑肉不笑,这让我更加崇拜笑猫了。虎皮猫啊,她是一只超凡脱俗、心中有信念的虎皮猫,也是小猫们的好妈妈。她那华丽的身影让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