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心,有了责任心,将会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充分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实践证明,有责任心是履行好岗位职责必须具备的工作态度,同时也是履行好岗位职责必须具备的能力要求。
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一定会认真地思考,勤奋地工作,细致踏实,实事求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做每一件事都会坚持到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一定能主动处理好份内与份外的相关工作,有人监督与无人监督都能主动承担责任而不推卸责任。有强烈的责任心就会不讲价钱履行职责,就有完成工作任务的信心,无论工作中遇到多少困难,都会不急不躁迎接每一个挑战,主动去思考做好工作的最佳办法。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我,这种责任心恰恰是自己所欠缺的,树立强烈的责任感正是这次活动给我的一个启示。
第一次做老年人体检异常分析报告:说实在的的确不知道如何去下手,刚到医院对同事也不熟悉,也不知道如何去问,没办法只有快速的去查阅以前的样本,寻找要用到的资料,同时呢,晚上在家里用自己的电脑学习办公软件的快速应用!所谓付出就有收获,几天的时间,就很快的上手,开始的时候一天什么也不做只能做十多份,随着熟悉度增加,一天就能达到二十五六份,更有甚者有时达到30多份,那两周的时间的的确确过得很充实!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xx年的老年人体检报告中也同样存在不少的问题!其实这些问题是可以避免的,但对于那是的我,这么说呢!认真、努力的态度有了,但缺乏经验,社区应检多少老年人不知道,同时几个人做的报告有没有重复,分析的结果有没有新的问题,名字相同的人,对于体检结果有没有出错,没仔细的想,没能仔细的去核对!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无论在家庭生活还是社会活动中,爱与期待的力量,远远要比强制命令与讥讽挖苦、伤害打击要有效得多。在接手公共卫生慢病管理以来,这一项工作真的很杂,月初村卫生室要到医院拿各种各样的表,就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土匪又进村呢!有时人多了忙不过来,有的呢还在旁讽刺挖苦你,这感觉很难受,有些东西你给他弄好了,一回头不知道谁又给他拿走了,他还理直气壮大声的说:你这么还不给我弄!当然有时会发生不愉快的吵嘴!人能否施以爱心和期待,这还要取决于各自的胸怀狭窄和宽广与否。
生活从来不曾对谁网开一面,所以也没有谁的人生真的尽如人意,只是有些人在遭遇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没有哭天抢地,没有声嘶力竭,没有停留在失败的陷阱里不愿动弹,他们选择迅速接受,并找到解决办法。
经过时间的洗礼,许多东西都会沉淀,朋友圈也没有吐槽生活不易、工作辛苦的消息了,因为我渐渐明白脆弱和敏感无法改变许多事实,不论你多不情愿,第二天还是要去完成该做的事情,要挤出笑脸面对那些不关心也不在意你情绪的人。懂得了处理,也不存在了抱怨,抱怨不公平吗?那些看上去一帆风顺的并没有经历比你的坎坷少,他们只是没你脆弱和敏感,他们只是选择不说。
第一次独立做报表的时候很紧张,怕出错,因为出错了就会有人打电话联系你,还要你告知怎么会出现这种低级的错误,担心与害怕的心理作用,其实就是一种负担,往往这样做的表就是会有错误,错后去疾控中心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错过一次,就会成长一次,去哪里也学会不少东西!当然成长带给我最大的改变不是我变得越来越无畏困难与挫折,而是原来我没有承担的勇气和能力,我会害怕也会无助。如今我会坦然接受并迅速想办法解决困难。我接受人生给我的考验,但我从没向这些考验低头。
在周末的时候时常有活动,要身穿白大衣,带宣传资料,带血压计,听诊器到大街上,给街上的人群测量血压,告知用药情况,偶尔也会遇到来测量血压时胡闹的人,说:我们的血压计是不是坏的,怎么他在家里测量时是好的,来到这里测量,他就有问题呢,呵呵,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都会微笑的,仔细的、耐心的给他解释!
在给学生打育苗时,在街上有时有人说:哇,好羡慕这些医生哦,一天没什么事做,就是穿件“扫大街”的衣服在街上游荡,给这些小孩子打打针;其实,这么解释呢!理解与不理解真的这么重要吗?你羡慕我的自由,我羡慕你的约束;你羡慕我的工作,我羡慕你每天总有休息的时间!
有时候觉得在某些事面前,变得沉默而理智是我们认命了,后来才发现,不是我们认命了,而是我们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