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上落满了灰尘。不知觉中被什么触动了一下,心上的灰尘剥落,于是就和感动不期而遇,也不知道这一份感动能够维持多久。当我们离开,内心里渲染的那一片感动越来越远。尘埃继续落下,层层叠叠,我们的心像结了一层厚厚的蛹,我们就再看不见彼此心里那一份最初美好了。
街灯点亮了城市的夜晚,缓慢了时间。在缓慢的时间里,寂静成了一种习惯。人都走了,音乐关了,可以无人打搅的看天。太多的人,有太多的辛酸,可以心狠的不顾不管。一个人的世界,那样自私,卑微着而顽固的触碰着自以为是的冷暖,以孤单之名,与热闹的夜隔断。人生,一面饱受摧残,一面笑容璀璨。我们把自己的内心隐瞒,若无其事的擦肩,相见再见然后再也不见,那不断不断重复的回忆,随灯熄灭,随雨掩埋,随风零散。突然想要出去走走,一个人的旅行,可以漫无目的,没有站,不在乎远。或者说是流浪,在喧闹的街,在静寂的田野;在落雨的黄昏,在下雪的黑色的夜;在,落叶飘零的风里喧闹与孤独,冷漠和寂寞,让泪水刺痛伤痕,伤痛使记忆复苏。流年载着青春逝去,回忆携着时间倒流。当发现过往变成曾经,我或许正在那个落寞与孤单的角落,邂逅了那一份让我内心颤抖的感动。
后视镜里的流年飞退,我看着火车穿过喧杂的夜,每个车窗,都有亮着的橙黄的灯,呼啸而过,去往哪个地方。我看见自己穿插在忙碌的城市,每一盏灯,都照亮着前进的梦想,大街小巷,亦是寂静凄凉。
人生这一场风尘的旅途里,不管走过的是好还是坏得意或者惆怅,我们总会在某个时候偶尔的停下来回忆和感慨时光,一点一滴的计较,在这一段路程里我们慢慢慢慢失去和积攒的力量。每个人都有他大大的或小小的愿望,我想到了很多年前看过的麦田里的守望者,有一种荒唐,诉说着善良。慢慢慢慢的夜又深了,透过打开着的玻璃窗,城市的夜空永久着昏黄,鱼缸里的两条小金鱼还不休息,弄出吧唧吧唧的声响,我闭上眼睛按上变得有点痛的心脏。
模模糊糊的睡着,睡的不是很安稳,反正可以感觉到没有关灯,有人在房间里走动,跟这躁动的夜漫漫折腾。半夜的时候有暴雨来袭,密集的雨声把我吵醒,从打开着的窗户灌进的空气里有雨丝的凉意,搂了下被子,继续迷迷糊糊的睡。敞开的窗户,被雨热闹的夜,无人搭理。接下来就是凌乱的梦,梦里有绝美的风景,安静清晰。从未去过的地方,阳光下那一颗颗干净的鹅卵石历历在目,似乎还可以感觉到那浅水中的清澈凉意。错过了一栈,而邂逅一处风景,然后发现有很重要的东西落在了车里,追不上,找不回。我站在原地,再也回不去了,风景绝美,我好疲惫。
有时候穿过一个长长的过道,或黑暗,或两旁灯光明亮,就像走过一段漫长的时光,然后发现青春不见了。步履里夹杂着沉重,眼睛里显现了沧桑,然后看见前面的世界,身边的人儿,都已改变,独留我看镜中自己唇边初显的胡渣,轻浮浅笑。
那一抹轻浮的笑很好的掩饰了内心的孤单,不羁着从容到疲倦,我不是用沉默说明着我的悲伤,只是在那一份不言的安静里可以让回忆慢慢沉淀。荏苒的青春,回到原来那一份像米白色的简简单单,懵懂时光,很美好的画面。
沉沦的时间,细雨迷蒙了这座城市,眼前的喧嚣变得有点淡漠的模糊,冷空气吹散了窗外的念想,我怀揣着一屋的昏暗,默许忧伤。重提着那些陈旧的字眼,失落苍白了这一段冷冷的时光,窗台上的黑色渐渐蔓延侵蚀,听见门外一片纷扰,清晰了门内,一页沉默清苍。安静到有点疲惫,望着迷糊的灯光睡着,错乱的情绪从梦境里纷蹋而至,继续着记忆里的遗憾与悲凉,生活里的那一份孤单,执拗的,一直不肯原谅。
遗落在湮灭的从前,有一个小小的向往,就是那一张写下懵懂的纸条,传递着一段关于青葱的传说,镌刻着,一句关于永远的愿望。那一句永远,说得那么轻松落得如此沉重,回忆铺落,青春不堪重负,那一刻轻描淡写的愿望,支离破碎成,一缕随风飘散的印象。后来的日子无关紧要,生活中的人来来往往,聚聚散散,喜欢的爱过的不爱的,都从生命里错身而过,一个微笑,一片荒凉有那么一个人,他曾经不经意的走近你二十多岁里那段最美好的年华和生命,然后又不经意的与你错身而过。
多年后的某个午后,
或许你已在遥远的某城市某街,
窗台前倾斜而下的光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