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暖花开的星期五,我们去参观宏伟的宁波博物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阿拉宁波馆的蜡像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阿拉宁波”历史主题馆,重点展示了宁波史前河姆渡至民国时期的整个地区发展史。我在那儿观赏了许多好玩的蜡像,尤其是那一处蜡像令我印象深刻。走在宁波旧时的繁华商业街上,见识了老宁波的缸鸭狗、楼茂记状元楼和其他老字号。当我们来到了十里红妆的婚嫁队伍前,我惊呆了!在转角处,许多人在那儿排列成了一对,领队的是两位举着牌子的人,牌子上面写着“张家”和“王府”,他们的脖子上结着喜气的红布,脸上带着微笑。后面紧跟着的是乐队,有人在敲锣,有人在打鼓,还有人在吹笛,脸上喜气洋洋。人群后面的则是一顶金碧辉煌、闪闪发光的轿子,轿子上刻着华丽的装饰品;轿子顶上是翘起的,最上面的是一个圆圆的,像玩具大小的塔。再后面的旧时抬箱子的人了。箱子里面装着许多美味佳肴。让人看得口水都要流了出来,那个人的额头上有许多小小的汗滴,看样子走了很多路,但他丝毫都没有疲倦,脸上还是喜气洋洋的。他们这一大队人的两旁有许多围观者,大都是一些七八岁的小孩子,其中有一个小女孩看得很入迷,好像她就是新娘呢!我很喜欢这组蜡像。
在阿拉宁波馆里的繁华商业街,我看见了一位老男人。他身着着棕色的衣服,下半身则身穿的是一条红颜色的长裤,脚下穿着黑色大皮鞋。这个老男人正要走进一家海鲜店,他站在了店门口,低着头,仔仔细细地看着手中的一张纸。再走近仔细一看,哦!那可不是一张普通的纸,是几百年前的纸币。他一手那着钱,一手叉腰,好像自己是老大,而且很有钱似的。一旁紧邻着另一家卖海鲜的店,那里的老板正在卖东西。我喜欢这两家店,因为我们宁波的海鲜可是远近闻名的呀!卖海鲜的这个老板可不一般:他的头发很短,眉毛又弯又长;这个老板穿黄色外衣,头上戴着用稻草做的帽子。他抬起了手,用称称鱼,将鱼放在称上。这时,一位年轻女子在他的店里买鱼,老板脸上露出了笑容。
走过繁华商业街,一旁还有一个官爷府。那里有两个像真人的一样的蜡像。有一张似乎是木头做的黑桌子,表面非常光滑;桌子旁有一把大概一米高的黑椅子,上面坐了一位穿官爷的衣服的人。他坐在椅子上,椅子还显得很宽敞,那位官爷看起来四五十岁了,留着一把尖尖的灰白色的长胡子,脸上有几丝浅浅的皱纹,眼角也有一些皱纹,鼻尖挺起,看上去很威严。官爷服非常有宁波特色,棕色的衣服中间有一些纽扣竖的排列着;他的下半身穿的是一条黑色的裙子,上面没有任何花纹,光溜溜的。在桌子的另一边有一位穿白袍子的人。他看起来很年轻,只有三十来岁,又圆又大的黑眼睛,高挺的鼻子,还有粗壮的大腿。他非常高大,大概有一米八十,我猜他可能是......
走过宁波商业街,就来到了河姆渡文化遗址。在这里,我们了解了七千年前河姆渡人生活的地方是怎样的,又是怎样打猎的。这个几千年前的老河姆渡有一地的石头、一地的绿草、还有一些可爱的小动物与原始河姆渡人在一起,他们有一些小狗立在地上,有些肥头大耳的猪懒洋洋地趴在地上......那时的人们用木棍、石头等来猎杀比较弱小的猎物。你想知道他们怎么样捕猎比较庞大的猎物吗?让我来告诉你吧:河姆渡人用一些杀伤力比较强的武器来猎杀猛兽,如:很锋利的一些用石头造的小刀片,自制的破弓箭。他们住的大多是草房子,而门却是用木头造的。他们还用一些很长的木棍把房子架起来,以免塌下来压住人。当时,七千年以前,河姆渡已经开始制造陶泥、玩陶土了。看,虽然河姆渡人生活在七千年之前,但他们已经房子、小刀片了。他们很“高科技”哦!
博物馆的阿拉宁波馆的蜡像就是这么好玩,好看,我想听了我的介绍,你也一定会喜欢这些美丽、漂亮的蜡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