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诚实而精彩1100字
诚实,诚实是什么?诚实就是美德,在我们每个人的印象里,应该都有那么几次撒谎的记录吧!我几乎也是,下面就让我给你们讲讲我的“光荣”事例吧。
有一次,我在学校考试数学,考差了,我的心情很不愉快,我顿时失声痛哭。但在哭的同时,我的脑子里又浮现了一个坏想法:不如,我把分数改一下吧!再把错的题更正一下吧!这个坏想法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改吧”“算了,还是不改”这两个方法也时时刻刻的提醒着我。想擦也擦不掉,想忘也忘不掉,我非常左右为难。到底改不改?我考虑到放学,最终的决定是:改。“放学”,“老师再见”,老师和同学们一句话分别之后,我急忙冲出学校,躲到一个没有人的小巷里。我拿出红笔、试卷和修正液,“八十二呀!我真不忍心看到你,对不起,我要实行计划了。”我小声地对试卷说。……不一会儿,我就修改成功了。我对着试卷左看看右看看,“嗯!还不错,没落下一点痕记,”我满意地点点头。收起书包,头也不回地走了。
“妈妈!你看,我考了九十五分,有没有什么奖励呢?”我高兴地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嗯!不错,我女儿棒!那今天我就给你做……鸡大腿好不好呀?”妈妈现在心里乐开了花。“好呀,好呀!我最喜欢吃鸡大腿了!”我这下心里可高兴了,可是没想到自已犯了滔天大罪。
第二天,下雨了,我没第带伞。王老师正在讲数学,她当众批评了我,要是当时有地洞,我一定会立刻钻下去。正不巧,妈妈刚好站在门外给我送伞。妈妈见我站着,以为老师正在夸奖考试考得好的呢,也就设有疑惑了。“铃铃铃,铃铃铃。”下课了,妈妈给我送完伞后立刻向老师办公室走去。“谢谢您,王老师,这次我们家彭小会考得这么好,全是您的功劳啊!”妈妈心怀感激地对王老师说。“什么?彭小会妈妈,你是不是弄错了?她这也叫考得好?她可是只考了八十二分呀!”王老师疑惑地对我妈妈说。妈妈一听这话,脸顿时拉下来了。她立刻跑回教室,把我拉到卫生间里对我说:“你到底想干嘛?考不好就考不好嘛,我又不会吃了你,你以后还这样做吗?”“不会,我不会了。”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下子就掉下来了。
从那以后,不管我发生什么事,不管我考得好还是考不好,我都设有再这么做了,我都是笑嘻嘻,乐哈哈地去迎接美好的未来!我深信:人因诚实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