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的假期生活作文
虽然在今年的国庆放假我什么地方都没有去的今年的国庆放假是最有意义的国庆假日。
在今年的国庆节我们本来是打算叫我堂哥过来和我一起玩,但我忘了我堂哥是一个稀奇古怪的人,说话不一定准,即使我把他的东西压下来他也不一定会来。
他不来了我就自己玩,但是就在我写最后一个作业“听写”的时候,我爸心血来潮不仅把老师布置的部分听了,还吧一、二、三、四年级的书全部报了一片,搞得我前三天都在听写了。
但就是因为我爸的这一举动竟然使我的假期过的充实了,我的假期从来都是天天待在家里没事干,但是这个国庆的假日让我过了充实的七天。
这三天一过,在过了一天的课,我彻底放松了因为今天我是头,今天我做组,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过了上午(因为今天上午我爸我妈都出去学车了)到了下午我和我妈决定一起去海珠湖玩的是一到那我们就想睡觉所以我们除了办了仪式一外什么都没干“哎!”
今天是国庆第二天,早晨下着哗啦啦的小雨,我们全家和阿姨家一起兴致勃勃地到海边游玩。
汽车跑在那宽阔的马路上,一排排绿树,一幢幢楼房向我们飞驰而过。
很快,我们来到大海边,狂风向我们袭来。我们披上外套,赤着脚,卷起裤腿,走在沙滩上,大海一望无际,活蹦乱跳的鱼虾在我脚边穿过,多彩斑斓的贝壳和淘气的小泥螺在沙滩上爬来爬去,我饶有兴趣地拾着一只又一只的泥螺,一边又和姐姐说说笑笑,唱着儿歌,与大海妈妈一起共享着快乐的生活。
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又开车来到杭州湾大桥边,那里人山人海,雄伟壮观的大桥在工人叔叔们的汗水浇铸下慢慢地延伸,这是我们宁波人的大桥,也是世界第一大桥,我感到无比自豪。
快到中午的时候,大雨哗哗地下个不停,大树妈妈摇晃着身子,让雨水把全身洗得干干净净。我们来到海边一家海鲜馆吃起了海鲜,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今天我玩得真高兴。
我的假期生活的小作者虽说没有去旅游,但依旧还是过得十分开心,可见旅游是让暑假更开心的一种办法,但不是唯一的办法。
暑假到了,我真的是非常地开心。不仅仅是因为暑假可以随心所欲地玩,更是因为我的暑假是又充实又有意义的。
这个暑假没有作业,因为我要升入初中啦!但是还是不能松懈哦!因为8月的时候还要去学校进行分班考试,所以啊,每天都要复习小学的知识,这样才能保证会把知识记住。当然,除了复习,还有预习啦!
初中的内容也是必须得先了解的。我的朋友借了几本初中的课本,我每天就来看看了。但是,英语是看不懂的,也不会读啊!于是呢,我就买了vcd,每天早晨,就读那么半个钟头。然后再去复习,这样的话,初中的英语学习会轻松些了。
暑假当然也要勤工俭学啦!我呀!只是在穿节日灯。邻居家每个暑假都会拿节日灯来发给大家做,我和姐姐就拿了一些。这个暑假我们已经赚了一两百块了!怎么样?厉害吧!
另外的,我还看些电视,偶尔玩玩电脑,出去和朋友玩。
虽然暑假我没有去到哪里玩,去观看那些美丽的景色,但是我觉得我的暑假很有意思。
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祖**亲的生日。祖**亲今年61周岁了,因此全国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乘着这气氛,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山清水秀的外婆家。
中午,吃完了饭,我们就漫步在田间销路,欣赏田园风光,当走到外婆家的地是,看着那娇小的辣椒,像花儿一样的莴笋,竹子般的洋辣椒……一切让人感到一阵欢喜。然而继续向前走就没有这么好的事物了:
一口池塘边,全是一群一群的死鱼漂在水上,旁边的橘子树也枯萎了。
我们再往前十米看,橘子树又是硕果累累,枝繁叶茂。这可真奇怪,就像别人说的水土不同吧!
我们又沿着山路向前周,一路上,爸爸妈妈停的向我介绍,还讲了一些他们小时侯的故事。……时间不早了!我们又从另一条路回外婆家,一路上我们看到有很多马齿苋便一路上说说笑笑的把马齿苋摘了一大把,恨不得能有个口袋把它们装下,就这样我们有回到了外婆家。
这次国庆虽然没有到外面游山玩水,但是去外婆家也饱了我的眼福呀!!!
国庆节那天,我和姥爷去孝义市府前广场玩。
广场北面是市委政府办公大楼,座北朝南,十二层高,七十多米宽,蓝色玻璃窗户,灰色楼顶,粉色的楼身,雄伟壮观,美极了。楼门前面有十二根粗壮的大理石柱子,挂着四个大红灯笼,正中悬挂着庄严的国徽,无数彩旗迎风飘扬。正门前二十九阶台阶上用花盆摆成“国庆”两字,十分显眼。楼前二十多米处高耸的旗杆上五星红旗迎风招展。
广场南面是高大的贸易大楼,楼顶中央有激光探照灯,灯光射得好远呀,能射到几千几万里。
整个广场东西一百五十米宽,南北有四百多米长,到处是草坪,到处是鲜花。中央有大喷泉,每个星期六晚上都演“水幕电影”。广场中间自西向东是一条府前大街,轿车川流不息,自行车、摩托车来来往往,过路人看见了都说:“这儿太美了,以后要常来参观!”
国庆节放假了,我和妈妈、爸爸还有叔叔去了我的老家,美丽的大理州永平县。那里有山有水,美不胜收,可漂亮了!
当我吃到那里的美食我会想到以前妈妈给我做的油粉汤。当我去美丽的回族清真寺走一走、看一看我会看到整个永平县,我很快乐!
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有什么玩的和有什么吃的。
我的家乡其实是个很美丽的地方!那里有两个小公园,一个叫山水美居,一个叫小公园,还有一个地方是回族清真寺,那里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堡。
大理州永平县的美食有黄焖鸡、稀油粉、烧饵块、沙锅饵丝。那里的玩的和吃的还有很多,我这次说不完,下次吧!
今年十一长假我很开心因为今年我第一次来到杭州进行旅游。
当我穿过那浓郁的树林第一次看到那水平如镜的西湖时只觉得全身心的凉。我们一家三口乘上小船看着船后的片片水波和那山中倒映着水水中倒映着山的迷人景色真是十分的惬意。在船上游船时我们还看到了水中那一条条活泼可爱的小鱼儿它们在我们船边游动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
第二天我们漫步在苏堤和白堤看着左右两边的西湖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是兴奋?是凉爽?还是激动?都不是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受。
接着我们又去了西湖的荷花池边欣赏了那里的荷花虽然那里的荷花谢了但是却看到了一只只惹人喜爱的莲蓬。在莲叶下有一群群的鱼儿在游动真像汉乐府在诗中所写的: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西湖的胜景有许多如:虎跑泉、灵隐寺、九溪十八涧、六和塔……。如果你有机会那就请到哪儿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