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快乐作文字优质
九月十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是老师们的节日。下面请看语文迷整理的教师节快乐的作文,希望对你有帮助。
今天是教师节,昨晚我亲手给老师做了贺卡,但是由于受伤的右手写得字很难看,我没好意思送给老师。教师节快乐我真诚地祝愿我亲爱的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我的妈妈也是老师,我也祝妈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今天我们放了半天假,由于妈妈下午要开会,中午是卿阿姨一起把我和清清、佳佳接了回去,阿姨为我们烤了我们最爱吃的比萨。做完作业后我们就跑到楼下玩沙子,做手工,我做了一个雪人,养了一头猪,还为它们“烤”了个美味蛋糕,玩得可开心了。等傍晚妈妈接我们的时候,我们多希望再多玩一会儿呀!
回到家后,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还有一束漂亮的鲜花,原来妈妈是校师德标兵,受到了学院的表扬,恭喜妈妈!
有这么一些人,人们将他们比作春蚕,比作红烛,他们无私奉献,他们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们,他们就是老师。
从幼儿园开始,老师就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在幼儿园里,我们是一棵棵从没经历过风雨的兰花,娇生惯养的我们给老师们添了多少的麻烦!而老师们总是不厌其烦地应对小朋友们的吵吵嚷嚷、哭哭啼啼。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或是为想妈妈而哭闹时,老师总是把我们紧紧搂在怀里,安慰着我们,就像妈妈一样。中午,小朋友们睡觉了,而老师就算困了、累了,也不能去躺暖和的被窝,他们总是哼着歌,哄着我们直到睡着。
人们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给了我们营养,让我们快快长大。我们就像埋在地里的小笋,经历了阳光,也经历了风雨,脱去了一层层稚嫩的外衣,在老师的精心栽培下,长阿长碍…终于,我们长出了叶子,长成了茁壮的绿竹!
老师不仅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指路人,更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他们是倾盆暴雨中及时送来的一把伞,是深山密林中的指南针。老师给予了我们这么多,我们怎能辜负老师的希望呢,我们不仅要感恩老师,还要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老师!
啊!老师,在这教师节里,我真诚地跟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愿您永远幸福、快乐!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教师节这一天,莘莘学子总有太多的话像老师倾诉,向老师表白。谨向所有教育工作者致敬、问好!
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什么是老师?韩愈《师说》中有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子》中说,“道无道,非常道;名无名,非常名”。此处之道,应该是修身养性之道,应该是为人处世之道,应该是齐家治国之道。少年的孩童模仿能力超强,老师平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成长。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一位好的老师能够改变一个人。授业、解惑,自然是老师的本职。辅导、教授本门学科的知识,是老师职责所系。解疑释惑、排忧解困,及时消除学生的困惑,也是老师的职责。
老师的道德影响学生的道德,因而师德建设至关重要。去年的汶川地震中,两位教师谭千秋、范美忠,在高尚与卑劣的两个极端,充当了很好的教材。谭千秋为了自己的学生,用自己的双臂,把几个孩子囊括在自己的怀中,延续了孩子生的希望,在关键时刻舍己为人,为了自己的学生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此种胸襟岂是舐犊情深可比。范美忠在地震来临时刻,不顾学生的死活,第一个跑出教室,之后还发表博文表达自己那一套所谓的自由思想,其行为令人不齿。当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们不能苛求每一位教师,都得成为孔夫子的化身,成为道德的标杆,但至少自己的行为要能为自己的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对于自己的老师,莘莘学子总是怀着感恩之情的。孔夫子晚年周游列国,政治不得意的他向三千多学子传受平生所学。其弟子及再传弟子记录的《论语》,即是当时孔夫子与自己学生对话内容的记录。每一位学有所成者,都会感谢当初的启蒙老师。老师即是师傅,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开国领袖毛泽东与徐特立之间,特殊的师生关系一度传为美谈。1997年,时任主席江泽民赴美国访问的间隙,专门拜访了自己的老师。老师为培养学生,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像蜜蜂一样辛勤采蜜却所求甚少,学子铭记师长的恩德自是当然。在此,笔者谨在此替天下学子,向桃李满天下的老师们表达深深的敬意与谢意!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中国传统的儒家道德对于浸染一个人的灵魂大有作用。尊重师长,更是儒家道德的核心内容。教师节这个节日,是一年中仅有的除了护士节、记者节之外,为专门行业的人设立的节日。它给了我们一个时间,让我们在匆匆流逝的光阴里,停下来去感恩自己的老师,去思考自身言行是否遵从老师的谆谆教诲。
教师节,向老师问好!在教师节的时候,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