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花的作文300左右三年级
今天下午,我和彭钰雯一起到电信小区观察花朵。
由于我们对电信小区的地形不熟悉,进了小区后,我们就像两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撞来撞去,还真让我们撞到了一棵小桃树和一丛野玫瑰。以下就是我们做的观察记录。
桃花的观察记录:
长在哪儿?树上。
有多大?直径8厘米。
几个花瓣?5片。
离地面多高?186厘米。
什么颜色?桃红色。
什么气味?水蜜桃。
几个雄蕊?无。
几个雌蕊?1个。
当我们正在观察时,我提出了一个问题,说:“我们去年秋天来过这里两次,为什么没有看见结果呢?”
观察结束后,我回家查阅了资料。资料上说,这种不结果的桃花叫“碧桃”。碧桃里没有雄蕊,只有雌蕊。有的连雌蕊也没有。花内没有雄蕊,也就不能传粉受精,所以碧桃只开花,不结果。
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回事呀!
前几天,姥姥跟着二姨去厦门了,姥姥家的一盆花送来我们家照料。
姥姥走了不久后,老师布置了一个观察的作业,我听了非常高兴,心想:姥姥家既然给了我们花,那我就利用它好好观察。
20xx年9月20日晴开始观察花。
中午放学后,我把姥姥给我的花放在阳台上,浇上水,然后仔细观察。老师教给我们:观察要做到看、闻、摸、尝……我闻了闻这个花,它的花上发出一种香味,这种香味闻了使人陶醉。我又摸了摸花的枝干,发现它的枝上有刺,把我的手刺破了,直流血,就因为这个,我不喜欢这棵花了。
我很生气,所以三、四天没给花儿浇水。
20xx年9月24日晴花儿弯腰了。
三、四天没给花儿浇水,应该枯死了吧。我打开阳台窗户,看见花儿弯腰了,我很心疼,心里想:姥姥养的这棵花不能让我给养死了,要不然她会说我连棵花儿都照顾不好,我要给姥姥把花儿养的更漂亮。
于是我把气消了,连忙拿来水浇花,并给花定位,然后放在有阳光的地方。
20xx年9月28日晴又开了一朵花。
几天过去了,我来到阳台上,发现这棵花又开出一朵粉红色的小花,我心里非常开心。我又给花浇了些水,希望它能开得旺盛一些。
这几天观察了花,我得到了很多知识。
今天,我心谢来潮,想观察一种花。想到这里,我就拿着放大镜、镊子、直尺等工具,去操场观察了。
我来到花坛边,令我失望的是花坛里只有一些绿色的草,哪儿有什么花呀!突然,我发现花坛边有一个小小的、蓝蓝的东西。走进一看,竟然是朵小蓝花。我恍然大悟,原来现在的野花一般都长在墙角呀!
我拿起放大镜观察起来。我发现这朵花的茎很长,最长的是25厘米。它的叶子直径大约1厘米,大小是花的2倍。这种花最显著的还是它的花朵了。这朵花由雄蕊、雌蕊、花瓣和萼片4部分组成,是一朵完全花,也是一朵两性花。这朵花的雄蕊有2个,长3毫米,上面有一个黑点;雌蕊和雄蕊一样长,只有一个,是白色的,没有黑点;花瓣有4个,直径3毫米,是蓝色的;萼片也有4个,是绿色的,长5毫米。
回家后,我把观察到的数据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真爱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
它长出芽时,还只有两三片叶子呢。它周身全是嫩绿色的,看起来很稚嫩。真希望它快点长大,开出美丽的花。
遗憾的是,我再花盆里种了三颗种子,但只发出一个芽,那两粒种子在泥土中干什么呢?真想挖出来看看。
下过几阵绵绵春雨之后,土松了好多。前几天播下的凤仙花籽现已探出了脑袋。过了几天,它们就成了幼苗。十几天之后,它们就已有5-6厘米高了。凭着兴趣,我轻轻地拔出一棵凤仙花,把它移栽到了花盆里。刚搬入‘新家’的时候,这棵小凤仙花就已有4片嫩叶了。从这天起,我就打算去观察它的生长过程,尝一尝其中的味道。
一大早,我就去观察种的凤仙花的生长情况,两个花盆中有且只有4月5日发现的那一株小小的发了芽的植物,其它的均无动静。这几乎可以说,这株已经发芽的植物不是凤仙花了。证据有两点:一是4月3日播种,4月5日发芽时间过短,一般的凤仙花种子没那么快发芽。二是其他种子均未发芽,因为种子在相同的温度、水分、空气等条件下,发芽的时间应该相差不多。基于这两点考虑,这株已经的发芽的植物应该不是凤仙花。那它到底是什么植物呢?目前还不知道,再长大一些就可以判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