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时候的我,天真活泼,性格刚烈,是家中的掌上明珠,名副其实的“娇小姐”。现在的我变了,变得更争强好胜,自尊心和虚荣心更强了。
虽然我还保留那种独特的性格,但往日的欢声笑语变成了一片宁静。不过注意了,不是不会再开怀大笑了而是要变成“淑女”了。
童年的我,活蹦乱跳,哪儿热闹到哪儿,为此,没少让父母伤脑筋,无忧无虑,整日迷恋于吃,喝,玩,乐,忘不了曾和爸爸为抢一个频道而争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要不是妈妈解围“两伊”战争又开始了;忘不了在电脑面前玩游戏,“废寝忘食”而被妈妈批评了一顿,更忘不了和昔日的朋友玩耍的脚步。现在的我,180度大转弯,在那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街道上重温那昔日的温馨,一切都让人留恋忘返,贴在记事薄上,翻开崭新的一页,在那人烟稀少,令人瞩目的书店,那充满诱-惑力的音像店……出现了我,如饥似渴地遨游书海,吸收精因,静听那美妙的旋律,放松自己的神经。此时,把全部的魅力释放出来,投入在自己的爱好中。这就是我,一束耀眼的郁金香,一盆争奇斗艳的米兰。
二、秋天的果实。
从车上下来,我立刻被这里的美景惊呆了。
极目远眺,丛山峻岭,郁郁葱葱。近处,苹果树、桃树、柿子树都被累累的果实压弯了腰,采摘就从这里开始了。苹果挂在高高的枝头,同学们看了眼馋极了。可是要想把它们摘下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同学们想尽了各种办法:有的跳起来抓,有的用树枝打,有的抱住树干摇,还有的干脆爬上树去摘……不一会儿,好多好多又大又红的苹果被我们装进了口袋。这不小的收获使同学们的兴致更高了。
老师又领我们来到地瓜地。看到这片不起眼的绿地,我怎么也想不出,这地底下竟长着味道鲜美的地瓜。我蹲在地上,两手抓起几根瓜秧,紧紧握住,心想这一下定能拔出一个大地瓜。
边想边用力向后拔,可是手拔疼了,瓜秧却一动不动。王业伦同学见我在使劲,也跑过来帮我。我拔瓜秧,她拽我的胳膊,哈哈,还真有点像小人书里的“拔萝卜”。这时,只听“蹦”的一声,把。我重新找到一棵又大又粗的瓜秧,先把叶子扒开,再用手使劲挖根部的土。
不一会儿,只见一个地瓜的小脑袋露了出来。我又学着刚才的样子,继续扒土。只见地瓜又露出了一些,我心想这回可成功了。
我偷偷地看了看别的同学,还没有挖出来,心想这回我可成第一了,越想越着急,情不自禁站起来,使劲往上一拔,结果地瓜成了两半。我后悔得直想哭,真不该拔,怪不得在家里妈妈总批评我性急呢。
三、听雨。
窗外的雨,下的淅淅沥沥,腾起一阵水雾,将大地包裹在烟雨朦胧之中。大地似乎笼罩了一层轻纱,飘渺无实。
我推开窗,将手伸出窗外,把呼啸的风纳入掌中,细雨击打着我的拳头,掌心传来一整湿润和凉凉的感觉。我在倾听大自然无比美妙的音乐。大自然像一位钢琴演奏家,用她纤细柔软的“手指”演奏出优雅动听的曲乐。无数零碎杂乱的声音,经大自然的重新组合,交织成了悦耳的交响乐。
我望向窗外,一大片油菜花映入我的眼帘,金灿灿的一大片,在灰色的天穹下显得格外耀眼。这种花随处可见,几乎你一抬眼望向田野,便有一大片的黄挡住了你的视线。
只因这花多,人们便不在意它,有时一不慎,将油菜花践踏了,也不觉着惋惜,只略略瞥了瞥,拍拍屁股转身走人。离得远了,竟一次不回头。
但我喜这花,黄黄的一小朵一小朵,可爱极了,让人爱不释手,虽说它没有桂花的万里飘香,没有牡丹的富丽堂皇,没有荷花的清纯廉洁,没有玫瑰的神圣浪漫,但它也不可小觑:它能在雨中抽出嫩芽,展现勃勃生机,尽管雨水拍打着它柔弱的身躯,它也仍旧开遍漫山遍野,无一不在。它虽常常被人践踏,可它却融入松软的泥土中,成为养料,为下一代油菜花铺上前锦。
它来回循环的做着自己的工作,不与百花争奇斗艳,不为人类重视欣赏,它只是默默无声的做着。它为的是大自然丰富多彩,色彩斑驳,好显示春意盎然,它在一次又一次的雨中,努力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奋进。
小学生同步作文在写作过程中,要注意审题,尤其是自己的思路的梳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写作思路,严格按照一定的标准来创作。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