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作文
记得有一次,我妈妈回到家,就拿起拖把去拖地。我觉得妈妈,上班太累了。于是,对妈妈说:“妈妈,你上班很辛苦的,让我来拖吧!”说完,就拿着拖把去拖地去了!我拖完地以后,让妈妈去看,妈妈看了以后,就夸我说:“你真乖!”听到妈妈的表扬,别提我有多高兴了!因为,妈妈平时很辛苦,我能为妈妈减轻负担,所以我很高兴。
但是,爸爸妈妈批评我的时候,我好像被一块巨大的石头压着,喘不过气似的。事后我一想爸爸妈妈,打我、批评我,也是为我好!还有一次,爸爸刚买完菜回来,就躺在沙发上,我叫爸爸坐直,我来帮爸爸捶背,爸爸一听来精神了,一骨碌,爬起来了,我连忙帮爸爸捶背。爸爸一个劲的说:“真舒服!真舒服!”我帮爸爸捶完背,爸爸也是一个劲的夸我!
以后我要好好读书,挣多多的钱给爸爸妈妈用,好好的孝顺我的爸爸妈妈。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孝敬父母》。尊敬母亲乃是中华民族的良好美德。从古到今有多少孝敬父母的故事?黄香9岁能为父母温席,曾参挨了父母打也没有怨恨,而是宽慰父母。
然而,在这先进的社会却有一些人抛弃了那良好的美德。近几天,道德观察栏目播放了这样一个小故事:一对年迈的老人,生活没有来源,常年吃药。他们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当他们拿着医药单让孩子们给他俩医药费时,孩子们都把他们拒之门外。记者让他们上诉到法院,他们不肯,他们对记者说:“孩子嘛,总有犯错的时候,怎么还能上诉到法院,把事情弄大呢?”
父母对还在如此宽容,他们把孩子始终视为孩子,把不赡养自己不尊重自己的大问题视为微不足道,难道我们不应该尊重他们吗?古今中外的母亲都是一样的,从十月怀胎到一点一滴把我们拉扯融进了她们多少心血多少爱啊!她们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尊重父母,尊重我们的母亲吧!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
有一个好姐姐,她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两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面还带着一副沉重的眼睛,鼻梁都快撑不住了。乌黑的头后面还扎着一个高翘的“马尾巴”。她虽然胖,学习也不太好,但她非常孝敬父母。
因为学习不太好,姑姑让她到别的城市读书,放假才能回家一次。姑姑和姑父赚的钱都不多,都是打工赚来的一点儿钱。而姐姐去别的城市读书,光火车票就得几百块钱,更别说学费了。姐姐怕姑姑、姑父太累了,便自己找了份工作,放假就去打工。她每天省吃俭用,起早贪黑地去打工,上班的时候她特别认真工作,想多赚点儿钱去上学。姑姑和姑父减轻了一半儿的负担。姐姐曾经对我说过:“我以后赚的钱多了,就让你姑姑、姑父过上更好的生活。”
我真为有这样一个好姐姐而感到高兴,我也要做她那样的孝敬父母的女孩子。
人总是在长大。在长大的过程中,也渐渐悟出了许多道理。
那天,许多同学到家里玩。人都走了后,只见房间里乱七八糟,什么碎纸、书本、圆珠笔……满地都是。我正想叫妈妈快帮我整理一下,不料她又有事出去了--还是自己来吧!
极少做过类似劳动之事的我,手不免有些生疏。捧在手里的东西好像故意跟自己过不去似的,老掉在地上。还有那书,东一本,西一本,好不容易才凑齐。
把东西放好,扫地,用抹布擦……我干得不亦“累”乎。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后,房间终于打扫好了。可此时的我,已是汗流浃背,精疲力尽。夸张点,差不多要瘫痪了!我是按照妈妈平时的步骤做的呀!没想到那么累!再看看手表,用了将近2个小时呢!
我只知道让妈妈无偿为我做这样,忙那样,可从来没说过声“谢谢”,只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挑三拣四的,一点也不会体谅。
我真惭愧!
从那以后,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我们是一个三口之家。爸爸妈妈和我。爸爸妈妈除了每天上班还要照顾我。因为既没有和爷爷奶奶住也没有跟姥姥姥爷在一起生活。他们格外的辛苦。每天接送我上下学,给我洗衣服、做饭,还要辅导我学习。他们非常的爱我,我也要孝敬他们。
每天爸爸妈妈回到家,我就给他们拿拖鞋;爸爸累了,我给他锤锤背;妈妈渴了,我就给她端水喝;妈妈做饭,我就帮着妈妈摘菜;妈妈洗衣服,我帮妈妈打水。妈妈说我现在是大孩子了,很多自己能干的事情,我也不让妈妈帮忙了。小袜子我可以自己洗;自己的书包,我自己整理;自己的衣服自己叠放整齐。
老师说孝敬父母要听父母的话,不让他们生气。爸爸妈妈每天都说让我好好学习,我一定听他们的话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我的父母。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