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大丰市的小海镇!她是一个美丽的古镇!在我的眼里家乡是最美的:一排排古式而又整洁的老房子,传承着历史的文化,继承着祖先的遗愿。两排房子中间还有一路“饱经风霜”的鹅卵石,这些石头孜孜不倦地为人们服务着。原本鲜亮的石面也变得模糊起来,偶尔还能看到一道道“划伤”的“印痕",更记载着过去的历史!
走着走着便到了爷爷最爱去的地方,我们小海的现代化“作品”——小海花园。两个帅气威武的金色大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是那么的高大,那么的坚硬,当一个成人坐在它的鼻子上时,它也不会松动分毫,小海工人的匠艺真是棒极了!大象的周围到处是绿树鲜花,在这里我们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这里的空气这么新鲜,当然少不了这些“乐于助人”的植物的功劳。右侧,湖水缓缓地流动着,清澈见底,小鱼们快乐地嬉戏着!在这湖水上,聪明智慧的小海人民建起了仿古风的亭子和木桥,桥的两侧的石碑上雕刻着显示我们中华人民的优良品德的浮雕!让人们一边观赏湖水鲜花,一边接受教育,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
每当暮色降临,景色更是美不胜收!灯火辉煌,人头攒动,很多小海人都会来到这里,有些跳舞,有些唠家常,一幅和谐的美景图!这就是。
——小海,我爱你,家乡!
20xx年6月4日星期三,天气:睛。
清晨,天空像夜里一样,不见阳光。唉,是要寓意什么吗?走在巷子里,一层薄雾如纱布盖在房子上,四周的人们也早出去生计了。隐隐有鸟唳声,一阵凉风迎面吹来,刺骨的凉。这的寂静让我想到了家乡。算算离家也有七八年了。13岁的我却在外这么多年了,自己想一想也很久啊!这里和家乡太不同了。可想一想最不同的是竟是人。“滚滚滚!再来要吃的就……”一个男人大叫到。我看在眼里,痛在心中,却无能为力,想到这里又想到家乡的老人,他们在田间的泪水换成我现在手中的花样小吃,不过还好家乡的月色常跟他们谈心。
多想家乡的月,那月像春风如此温暖,柔情;像明镜照出万物不为人知的一面;像家,多想飞进去叙叙旧;最像我的净心,那思乡的心。老人还好吗?门前大树还在吗?最好的兄弟还记得我吗?好想家呀。
只有寄愁心与明月,把一切让月告诉乡人。一天很快便溜走了,湖面上盖了一层被,风儿与鸟儿唱着小夜曲让人们快睡。可我哪睡得着,一个人坐在外面,望着月,突然想到了李太白的月下独酌“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一下钩起了我的伤,这月不是我的月,明知道只有一个月亮,可还是倔强的认为这不是家乡月,一个信念打劫了我的思维:家乡月把我抛弃了,断肠人在天涯,你也不曾洒下一点泪光可怜我。
待到绝笔泪痕干,你也许会伤心吧!父母走来,只是一只手的抚慰。我懂了,我的心印在家乡月中,月色也洒在我的心上,家乡湖边的花儿也在叹夜太短促了,每个人都有一个月,这月扶着我走向成功,也许是失败可她仍伴着我们,因为那不只是月,那月积攒了乡人的心,积攒了家乡万物的心!家乡月,你要永远记住我。
20xx年3月19日星期三,天气:微风。
我的家乡是一处风景优美、环境舒心、空气清新的地方。这里的高山、河水、竹林、古街、人民,构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其中我最爱的就是古街。古街我爱你!
清晨的古街。
清晨,古街被朦胧包围着,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一刻钟……半小时……古街睁开它那惺忪的睡眼,深深的呼吸了一口,“呼——呼——。”古街“醒”来了。人们纷纷出来买早餐吃,最使我难忘的,是卖油条和皮蛋瘦肉粥的老爷爷。他做的东西很好吃。
晚上的古街。
20xx年3月18日星期二,天气:多云。
家乡的龟山因形似乌龟而得名。
我大声地喊着:“龟山我们来了!”,孩子也大声地喊了起来:“龟山我们来了!”寂静的龟山被我们唤醒了,格外清秀。嫩嫩的草尖上倒垂着点点露珠,有一种薰蚊草散发着淡雅的香气,各种野花满山开放。多年生长的松柏有的像斗士一样魁伟,有的像少女一样婀娜多姿!山上白云飘飘,山下泉水细流。龟山山体是花岗岩石构成,自然山上巨石林立,怪石嶙峋。成了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整个龟头有无数块巨大岩石组成,山峰陡峭,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只能望而却步了!
山北的“蘑菇石”、山南的“石将军”这些被人们传颂的景点,原来只是根据石的形状随口称道的,上面没有碑刻字文,是不是少有人气的原因呢?可是据《新泰县志》记载,孔子曾登此山游玩,并作《龟山操》:“予欲望鲁兮,龟山蔽之;手无斧柯兮,奈龟山何。”而唐代诗仙李白也曾留诗:“我家居东鲁,谁种龟阴田?”;而山脚下的村庄——龟山店,就是古时文人墨客常来游山住宿而得名的啊,可见古时的龟山是不寂寞的!
龟山归来,我的心久久的不能平静。这么美的山为什么没有人来游玩观赏?有道是: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