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城游记作文精选
我去了北京,还吃了正宗的北京烤鸭,还爬过司马台长城呢!我这就给你们讲讲我爬司马台长城的经历吧!
我们先乘车到山脚下。然后坐缆车到半山腰爬上去。在缆车入口,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而司马台长城又堪称中国长城之最。"的字样。
我们走呀走,爬呀爬。就这样大约走了半小时,终于到了司马台长城上了。
我上来的第一个感受就是吃惊,这围墙只有一个小椅子的高度,还不如一个小孩的身高呢!后来听妈妈说,才知道这是世界上最陡的长城呢!这长城全长5.4公里,敌楼35座,整段长城构思精巧,设计奇特,结构新颖,造型各异,堪称万里长城的精华。司马台长城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属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好,大家知道了么,知道就好,以后你一定要来哦!
今年暑假,我和长辈们梦寐以求地来到中国的首都——北京。
从北京城到长城脚下需要1个多小时,虽然说是坐在客车上,可我的心却早已飞出了窗外,到了长城。我只在书本上读过长城的课文,只在电脑上看到过长城的图片。我在脑子里大胆地想象着长城,那长十万三千多里的长城;那高大的长城;那气魄雄伟的长城。
突然一个人大叫一声:“啊!长城。”这才把我的心唤回来,我转头朝窗子一看,这一幕我惊呆了,难道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长城吗?这几乎超出了我的想象,不对,这不是“几乎”,而是“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被惊得合不上嘴,说不上话来。
它是那么长,前不见头,后不见尾,城墙有一米多高,城墙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击用的。
长城显得那样沉静、那样庄严。它像一条蜿蜒的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上。当时我的心情也受长城的熏陶变得如此沉寂。
我随着“人浪”登上了长城。我的脚一步步落在那坚实的城砖上,想到古代人民劳动的情景。我的手一次次触摸那凹凸不平的条石,内心是如此激动,我感谢古代劳动人民的劳动;额的眼睛一次次看那石头的灰色,心里不由自主感动起来。那一条条的石块经过风吹雨打,那或深或浅的痕迹一直刻在我的心间。
古代人民一双双手搬着石条,那排着长长的对伍,哎呦!哎呦!地搬着。
啊!我看见了……我听见了……。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去北京旅游,我们游览了举世闻名的故宫和万里长城,虽然游览的日子不多,但我感到很愉快,尤其我们争先恐后登长城的情景,至今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那天天气非常好,一大早我们就坐车去八达岭长城了。大概过了一个小时,透过车窗,我看见远处出现了连绵不断的高山,山峰上隐隐约约出现了白色的城墙,城墙在红彤彤的朝霞的映衬下,犹如一条歪歪扭扭的金丝带,爸爸告诉我那就是闻名中外的长城。旅游车离长城越来越近,我的心也越来越激动,感觉时间过得真慢!几分钟后,我们的车就来到了离长城脚下不远处的车站,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镌刻在路边巨石上毛主席的。
名言。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在巨石前拍照留影,爸爸兴奋地对我说:“我们今天一定要做回好汉!”买好门票,我们就进入景区了。我站在长城的入口处,向远方眺望,只见长城蜿蜒曲折、连绵不断,远处的游人似一个个小点,缓缓地上下移动。我们一边登长城,爸爸一边向我介绍长城的知识。爸爸告诉我,八达岭长城是1520xx年的明朝开始兴建的,主要是为了抵御外敌的入侵,城墙两边锯齿形的叫垛口,上面有瞭望口,下面有射击口,高高的像楼房似的建筑叫烽火台,当士兵发现有敌人入侵时,就点燃烽火台上预先准备好的柴火,远处的士兵看见烽火台上冒出的黑烟,便知道有敌情,会迅速赶来增援。听了爸爸的介绍,我想:我国古代的人民真聪明啊!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登上了一个烽火台,我向北面望去,只见城墙脚下山石起伏,我的眼前仿佛浮现了当年战争的残酷场面:千军万马滚滚而来,城墙上战鼓喧天,入侵的敌人有的手提大刀,有的手持长枪,还有的肩扛炸药长城上的士兵奋勇抵抗,到处是厮杀声,到处是呐喊声,到处是鲜血和尸体我再看长城的南面,一块巨大的广告牌展现在我的眼前,上面用中英文写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想这既是20xx年北京奥运会的宣传语,也是我们今天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由于这天北风很大,我们走得很慢,有时是走两步退一步,所以我们不得不拉着扶手缓慢挪动身体,其他的游客也是走走停停,显得非常吃力,但是大家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因为我们的共同目标都是长城的最高处——海拔888米的“好汉坡”。
呼呼的北风一阵接着一阵,因为我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虽然不感到寒冷,但步行却非常地困难,爸爸妈妈不断地给我“打气”,终于,我们艰难地登上了“好汉坡”。我向下望去,雄伟的长城就像一条带子飘落而下,又曲折而上,在山峰间连绵徘徊,一直向远处延伸,望不到它的尽头,“多么雄伟而壮观的长城啊!”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长城。
这次身临长城游览,我不仅亲眼看到并登上了长城,而且比较全面地了解了长城,增长了很多知识,感到我们国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出色的创造能力真的太伟大了!这将使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今后倘若有机会,我还会再次去长城游览!
前一个月,我去北京旅游了。北京的风景很多,很美。如:天安门、鸟巢、景山、颐和园、长城等。但是,最令我向往的还是长城。
第二天早上,我二叔带着我、我爸爸、我爷爷、我奶奶一起坐车去长城。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不断想象着长城的威武、雄壮。毕竟,我们是第一次去长城。
到了长城,已经快中午了。我们抓紧时间,赶紧登长城了。登长城可真累呀!才登了一会儿,我们就气喘吁吁了。可是,我们还是咬紧牙关,努力的登长城。长城就像一条卧在山上的巨龙,让人惊叹不已。登呀登,登呀登。终于快登上长城顶峰了,可是,我已经累得不行了,不停的喘着粗气,放弃的念头在我心中回回出现。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鼓励我说:“孩子,这么快就放弃了?你看,长城是我们中国的名胜古迹,可是,有许多外国朋友都快登上长城了。作为中国人,你难道不觉得惭愧吗?”我好像听懂了什么,信心一下子从我的心底涌起,放弃的念头一下子跑到九霄云外去了。我们大家鼓起勇气,不停的向前冲!
最后,我们终于登上长城了。“不到长城非好汉”。——毛泽东。如今,我不仅到过长城,而且还登上了长城。我好高兴!因为,我是好汉了!
今天是周末,爸爸休息了,我们决定去爬八达岭长城。
来到车站,才知道去长城的人真多,从车门口弯弯曲曲的排到桥底下还看不见尾。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买个站票。等了大半个钟头,终于上车了,又经过近2个小时的车程终于看到了长城,我很激动,在山下看到的长城在绿树的包围中蜿蜒盘旋在山顶上。
我们决定爬南坡的长城,这个方向的人多。喇叭里广播着八达岭长城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要吸烟,预防火灾,讲文明,讲卫生,不乱刻画……走了没多远,我们就登上了第一个烽火台,风呼呼的刮着,很凉快。一路走,一路欣赏长城的壮丽景色。前边看不到头,后边也看不到头,左右两边都是高高的山崖,树木非常茂盛,一眼望不到边。
八达岭长城有很多陡坡,有时候上,有时候下,平路很少,不过两边的墙上还有路中间都有扶手,我走到这些难走的地方也不用爸爸妈妈帮忙。自己扶着扶手慢慢的就能通过,爸爸夸我很棒,但是还是在比较危险的地方保护着我。一路走走歇歇,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就爬到了最高顶峰,爸爸抱着我,我使劲的向远处挥手,告诉大家,我胜利了!
往回走的时候,我们三个都觉得很累,腿都酸了,但是都很兴奋,很激动,因为我终于登上了万里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