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城游记作文精选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跟作文打过交道吧,作文是从内部言语向外部言语的过渡,即从经过压缩的简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语言,向开展的、具有规范语法结构的、能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语言形式的转化。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北京长城的游记作文,方便大家学习。
5月1日,我和爸爸、妈妈千里迢迢来到北京,慕名前往举世无双、闻名天下的长城,一览它那雄伟挺拔、气势恢弘的威武身姿,坐在汽车上,一路风景如画。临近八达岭,只见莽莽苍苍的长城蜿蜒盘绕在山梁上,像一条伏卧在崇山峻岭的巨龙,翘首欲飞!
登上长城,抚摸着风雨剥蚀的城墙墙身,我几乎惊呆了:城墙竟是用如此巨大的条石和城砖构筑而成的。俯视女儿墙下,少说也有6、7层楼那么高。举目眺望,山势险峻,有的地段简直如站在峭崖边。手扶城墙都不敢探出头来望望那无底的深谷。遥想当年,古代人民是如何将这么重、这么多的砖石搬运上山,又砌在这险要的地势上的呢?如果说这是一个谜的话,那么有一点不是谜倒是可以肯定的:万里长城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契机,是我们伟大祖国民族精神的象征,成墙上铺着方砖,平坦宽阔。可供5、6匹马并排奔跑。城墙外侧有垛口相连,更显几分为伍。在长城上,差不多每隔400米,就有一座烽火台,远远望去,如同一支支匕首直插云霄。烽火台下层大约四米见方,上层是平台。我和爸爸不顾长途跋涉的疲劳,一个劲的向上爬,一鼓作气登上了长城北端的制高点,特地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前留下了英雄照。
登高望远,长城渐远渐隐,在蒙蒙细雨中融入天际。这气势磅礴的画卷令我思绪翻腾,我似乎觉得我们的祖国就像长城一样,千年永存,威武昌盛!
早就听说,长城是看不见头和尾的,是我国古代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结晶。今天,我也来到了北京的八达岭长城,心中无比激动。
我跟着队伍向长城出发。走到长城脚下,我一抬头,便望到了那曲折蜿蜓的长城,好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山间。
以前,我以为长城很好爬,没一会儿时间就到了顶峰。可是,当我真正走在长城上的时候,发现其实台阶非常多,是用一块块石头砌起来的,有的甚至高到小腿,爬起来非常不容易。还有的斜坡很陡,需要扶着栏杆才能前行。我扶着栏杆朝前走,望着一群群的游客从我身边走过,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古代人民建长城时的情景:有的人挑着几块70多斤重的石块,艰难地爬到顶端,砌好石块,反反复复的做上万遍;有的人拿着一块20多斤的石头,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在这期间,他们流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有的人可能肩上有一条深深的沟;有的人可能把手、脚都磨破了…….建造长城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这样一项伟大的工程,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该下坡了,我在台阶上走着,这些台阶高低不平,走起来有点困难。可是一到斜坡,就更难了。我只得扶着栏杆,身体稍稍倾斜,虽然磕磕绊绊得,但也总算是走了下去。
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炎黄子孙的骄傲!
古老的长城,庄严的长城,伟大的长城!我会永远把您铭记在心中!
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问题和目标,而这次我的目标就是长城。
主席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这次可当上好汉了。我跟着学校的旅游团来到了北京的长城——————居庸关。在这里,我开往了目标的旅程,通往成功的道路。
此时,烈日当空,太阳似乎要烤化一切。我看了一眼长城,觉得没有书上说得那么难爬,便和吉佳俊一起勇往直前了。可现实却与想像相差很大很大,一个烽火台还没爬到,就已经满头大汗了,所以,无可奈何的我只能把长城的顶头当终点,而烽火台当作一个个小目标去完成,希望这个方法有效。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了第一座烽火台。我看着头顶上的太阳,心中产生了不爬的想法,可当我想到“有志者,事竟成”这句名言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爬到顶峰。我一边爬,一边哼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要去看看风景。
就这样,我又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一座烽火台,我走到一处瞭望台前,有一股风吹过,我喃喃自语道:有风啊!
于是,我就更加得充满力量,总有一种精神在带动我向前前进,正是这种精神,才能让我走到这。我抬起关来一望,只见四周的高山美景全都映入卷帘。我不禁大声赞叹。又走了几分钟,便来到了第三个烽火台,我向前望去,只见再走几分钟就可以到尽头了,我心里有股说不出的喜悦感,我休息了一会儿,便一口气爬上了顶头。我俯视着底下,看着来往的人群,享受着清凉的微风,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感。对,我成功了,我登上了长城,完成了心中的目标。
这次旅程,我久久难忘。
“远看长城,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课文中的长城是那么雄伟壮观,那么气势磅礴。登上长城领略它雄伟的风姿,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向往。
暑假里,我满怀着期盼,来到了长城脚下,不禁为之一震。抬头仰望,长长的城墙静静地卧在层峦叠嶂的群山之上,若隐若现。仿佛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向我们倾诉那悠久的历史。
跟着人群,手扶巨大的墙砖,沿台阶而上。山势越来越陡峭,我的脚步也越来越重,跨过一个又一个高大的台阶,我终于登上了第一个烽火台。置身其中,呼呼的风声,好似士兵们的呐喊声,向远处眺望,每隔一段长城就有一个烽火台,仿佛在传递着战报。
“不到长城非好汉!”怎能不上“好汉坡”呢?我继续向着目标进发,爬过一道道斜坡和近乎垂直的台阶,我几乎用尽力气。那长长的台阶似乎对我说:“加油!加油!”在为我呐喊鼓劲。稍稍休息一会,似乎一下子又充满了力量,紧紧攀住身旁的栏杆,踏着坚定的脚步。我终于来到了好汉坡,滴滴汗水充满着胜利的喜悦,踏着脚下的方砖,抚摸着沧桑而又坚硬的巨石。向远处眺望,高低起伏的山脉在绿树的笼罩下,气势恢宏,城墙沿着山脉向远处延伸,一望无边。忽然间,觉得天是那么广阔,地是那么远大。
微风拂面,不禁让我想起,在科学技术不发达的古代,劳动人民就能建成这样气势雄伟的长城是多么不容易啊!需要凝结多少的血汗和智慧?长城,中华民族为你骄傲!我们也因你自豪!做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也一定会勇于攀登,战胜困难。
长城之行,不仅让我领略到它雄伟壮观的气魄,中华民族坚韧的精神更时刻激励着我奋勇前行!
暑假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举世闻名的长城,在车上我听导游说,八达岭长城入口到好汉坡要有几千米不止,而最抖处几乎呈直角而游览面积到1。9万千米,并且长城海拔高1015米,八达岭关城东门有一座庙,名‘望京寺’,西关门西墙下10余层的花岗岩条石垒砌。
一下车,美丽而壮丽的长城便展现在我们眼前,长城像一条长龙卧在崇山峻岭上蜿蜒盘旋,我们沿着石阶向上爬。爬上长城,长城许多地方都已经破损了,但还是感觉得到长城的历史悠久,长城有许多垛口每个垛都有许多向窗户一样的小洞,所以那里面非常凉爽,可以感觉到从外吹进来的风。顺着人群望去,在天边隐隐约约地出现一段长城一直延伸到这里,青铜色的是砖砌成厚厚的石墙,烽火台上硝烟弥漫。在此眺望,万里长城如一条青龙攀附在绵绵秋山之上,果真有那山舞青龙之意。到了好汉坡,眼前峰峦起伏,那长城似乎是悬挂在悬崖峭壁上的。站在长城往下看,我吓得胆战心惊,长城下面不是杂乱,没有任何顺序的大石块,而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一棵棵树很有规律地排列着,而树木的中间还有着一条清澈的小溪,溪水正缓慢地向前流动,小溪里还有几块不大的、长着青苔的石头,溪水有时撞到上还会发出毫无章法却悦耳动听的曲子。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了,慢慢地晚霞姑娘悄悄地来了,晚霞姑娘一会儿变成一匹骏马,在天空中肆意的奔跑,一会儿变成一头雄狮在生气地怒吼,一会儿变成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在千姿百态地争芳夺艳。它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姑娘在天空中尽情地玩耍着,看着看着我才回过神来,才发觉游客们已渐渐走远了,只剩下零零星星的游客还在与无边无际的长城合影,我也留恋不舍地看了看长城变转过身去追上了爸爸妈妈。
长城啊长城,你巧夺天工,峰峦起伏,我深深地爱上了你,我希望有机会再来欣赏你雄伟、瑰丽、莽莽苍苍的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