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城游记作文精选
长城,一条卧在群尖的龙,深黄的巨石记载着历史的沧桑,一座座烽火台凝聚着古人的智慧与汗水,而今,我登上了长城,我不能用雄壮的文字抒发追古思今的感慨,我只能用笔记录我的所见所感,来表达对长城的敬畏与赞美。
映日的余晖照在我们的身上,我兴高采烈的一步两个台阶往上冲,不一会儿就把爸爸妈妈甩在身后了。我神气十足的跑着,风柔和的吹来,使我心旷神怡。又过了一会儿,我一点儿也没有力气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爸爸妈妈超过我。这时,爸爸说了一句:“看前面是烽火台,加油!”有了爸爸的鼓励,我开始往上走,可是坡度越来越大,我只有扶着两旁的钢管才能继续往上走。
终于,我到达了烽火台,可是连一个门也没有,正当我奇怪的时候,爸爸说:“门可能会在另一面。”哦,原来如此。当我们想折回去的时候,我发现烽火台右边有一个入口可以往下走,爸爸第一个走向下面,一脸毫不畏惧,原来这是通往下面的入口啊!我不禁感慨我们的祖先多么聪明,如果你被逼无路,可以从这个入口逃走。
长城凝聚着古人们的智慧结晶,也是一条代表我们中华民族的巨龙。但是为了修筑长城,不知死了多少老百姓,也不只有多少尸骨在这条巨龙的下面。
十一长假时,妈妈带我去北京旅游,我游览了很多景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长城。
去长城的路上,导游告诉我们,长城是世界修筑时间最长的防御工程,东到山海关,西到嘉峪关,全长6700公里,和罗马斗兽场、埃及金字塔、比萨斜塔等并列为世界七大奇迹。还是世界十大建筑之最,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大家快看,那就是长城。”导游说,我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向窗外看去。哇,只见它像一条长龙遨游在崇山峻岭之上。导游说:“今天我们要爬八达岭,可以坐缆车,也可以自己爬上去。”我刚想选缆车,想起一句名言——“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对妈妈说“我要自己爬”。
检完票后,我和妈妈努力往上爬,长城上人潮似海,我才爬了一半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我本想休息一下,可转念一想,“不到长城非好汉”,就打起精神继续往前攀登。
去长城游览,真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那是一个可爱又炎热的夏天,我们来到北京游玩。既然来到了北京,当然要参观一下宏伟壮观的长城了。
早晨5点钟左右,东方的天空还有些暗,空气清新湿润,吸一口,还有一丝甜味儿和一点凉意。伴着晨光,我们来到了长城。静静地站在那儿,耳边没有喧嚣的吵闹声,没有汽车喇叭的怪叫声,只有晨风在你耳边低唱,替你吹里有点散乱的头发。几只早起的鸟儿在你周围的树上鸣叫,它们好像不愿打扰你似的,瞪着黑黑的眼睛出神地看着你,偶尔叫上一两声,。过了许久,便开始了“大合唱”,我们伴着吵闹声进入了长城。抬头望去,宛如巨龙的长城盘踞在青山上,树木环抱,高耸入云,我激动不已,连忙伸出了脚,迈出了长城的第一步。
我们爬啊爬啊,台阶变得越来越来险,坡度变得越来越来小。当爬到一半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当我俯望大地时,眼前的景象使我忘却了疲劳,让我沉浸在这份美景之中:下面青山碧邻,云雾飘渺,只见几只鸟儿在飞翔,划过碧空。眺望远方,北京城尽收眼底,高楼大厦矗立在空中,金碧辉煌,鳞次栉比。一阵微风吹过,轻抚世间的一切事物,多么富有诗意啊!是那么惬意的啊!又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爬上了长城的最高点。这里风光更加秀丽,站在高高的城楼上,我居高临下极目眺望,大好河山尽收眼底。只见群山苍翠,葱笼青郁,长城在叠翠而险峻的山上,迤逦远去,一直伸向远方,与碧空相接,更加显得气势磅礴。现在我看它,不仅仅是翘首欲飞,而是一条有生命的、探首天际的巨龙正在翻山越岭向前飞腾。
俗话说得好:“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我可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汉啦!
一天,在散步时,弟弟忽然问:长城是什么呀?是不是在圆明园看到的那个?妈妈摇着头说:二宝,你见识真少。长城是建在高山上的,有一个个的烽火台,可以传递消息,攻击敌人。爸爸对我们说:不如这个周末我们就去长城看看吧!我们都同意了。
在出发的那一天早晨,偏偏天公不作美,开始打雷下雨了。我们都很着急,到底能不能去?好在过了二十分钟,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们就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了!
到了长城,首先看到的是一座高而雄伟的山。在山上有一条长城,青灰色的,古香古色。坐缆车上去,我看到了长城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山上。在长城上,每个台阶都十分陡峭,我爬了几步就感觉气喘吁吁。爬都这么费劲,可想当时的古人建造长城的艰辛。
进入了烽火台,上面有台阶可以到顶上,进行烽火传递消息,我摸着一块青砖,上面只有风化的痕迹,显示着历史的风风雨雨。极目远眺,我望到远处的长城连绵不断,高低起伏,在此刻我感受到了征服自然的豪迈之情。
这次我终于爬上了长城,我也知道了做事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成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
弟弟这次也终于成了好汉。
长城,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啊!
早就听说,长城是雄伟壮观的,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结晶。今天,我有幸来到了北京,一睹八达岭长城的风采,心中无比激动。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我跟着队伍向长城出发。走到长城脚下,我一抬头便望到了那蜿蜒曲折的长城,好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巍峨的山间。在我的印象中,长城是很好攀爬的,一会儿就可以到达顶峰了。可是当我真正走近长城时,才发现我面临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长城的台阶又多又陡,一眼望不到边,它是用一块块石头砌起来的,高度不一,有的甚至高过小腿,爬起来非常不容易,稍不留神还会摔下来。
我扶着栏杆朝前走,三三两两的游客从我身边走过,在这一刻,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古代劳动人民建筑长城时的情景:有的人挑着几十斤重的石块,一步一步艰难地爬上顶峰,他们一年又一年不停地挑石头砌长城,重复同样的动作可能有上万遍吧;还有的人双手捧着沉重的石块,站成一排,一个接着一个地向后传递石块,他们留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有的人肩上被石头勒出一条条深深的红印,有的人可能手上被石块磨破了皮,有的人甚至丢掉了性命,建造长城是多么的艰辛与不易!望着眼前宏伟壮观的城墙,我不禁慨叹:长城真不愧为世界奇迹啊!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到达了顶峰,回头一看,有种一览众小山的感觉!连绵起伏的山峦,险峻的悬崖峭壁,把长城衬托得更加雄伟壮丽。峰顶的空气真新鲜啊,心旷神怡的我瞬间把所有的疲惫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古老的长城,我看见了;伟大的长城,我攀爬了;庄严的长城,我体悟到了;长城,我会永远铭记住您!
暑假,我来到北京游玩。北京城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提起北京,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长城了。
长城是中国古代不同时期修筑的军事工程,东西绵延数千米,又名“万里长城”。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一定要当好汉,于是我来到了八达岭长城。
我来到长城脚下往上一看,啊!连绵不断的长城就像一条盘绕在青山绿水上的神龙,真不愧有“万里长城”这个称号。我迫不及待的来到索道处,“哇!长城好汉真多呀!”我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惊叹,等待坐索道上长城的队伍一直排到山脚,真像一条“小长城”。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坐上了索道,从缆车上往下看,是茂密的树林和陡峭的石壁,我感觉自己在飞,中国古代入侵者要翻上长城是多不容易呀!我忍不住要为古代祖先的智慧叫好。
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长城上。长城上有几个大洞,因为长城倾斜的厉害,感觉自己会像皮球一样滚下去,我赶紧抓住了那几个大洞,又仔细一瞧,哦,原来是古时候打仗时士兵射箭的箭垛。这时很多人向山顶的烽火台登去,我们也试着爬了一下,可前面是“人浪滚滚”,我们拍了照留下纪念便返回了。
虽然我没能爬上好汉坡,不过我很高兴,我也登上了长城的百分之一。哦!现在我连做梦都想再去长城一趟呢。不过,我不希望还是这么多人,我真担心,有一天长城会被踩平,我们应该更好的保护人类的遗产。
捧起这枚“长城留念”纪念章,我脑海里便浮现出暑假期间到万里长城游玩时的情景,心潮还像海浪一样翻腾。
来到长城脚下,远远望去,重峦叠嶂,连绵起伏,苍翠欲滴,如同无边无际的大海。一座座山峦好似海洋中的浪花,一浪接一浪。长城,就盘旋在这崇山峻岭之间,像巨龙盘踞在祖国的大地上。微风吹来,绿浪翻滚,仿佛长龙在蜿蜒蠕动,一直伸向遥远的天边。
开始爬长城了,我异常激动,奋力攀登。我一会儿扶着栏杆爬,一会儿手脚并用向上爬,把外公、外婆和妈妈远远甩在了后面。忽然,一段又高又陡的石阶耸立在面前,我才爬了几阶台阶,便气喘吁吁,脚重如铅。
这时,外公赶过来了,见我这狼狈的样子,便笑呵呵地对我说:“小子,前面就是好汉坡了,想不想当好汉?”我点点头鼓起一股劲继续前行。正当我有气无力的时候,那座“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矗立在我面前,我情不自禁地大喊:“我是好汉啦!我是好汉啦!……”顿时,山谷里回荡着我欢呼的声音。
我爱你,长城!我爱你,伟大的祖国!
吃好早饭,我们就看车前往八达岭长城。过了居庸关不久,就到八达岭长城了。我们在长城登城口下面的停车场停了车。看到了长城我才知道什么叫雄伟,什么叫长,这就是长城。因八达岭的特殊地形,在古代有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壮言,成为了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因此在这里修建长城有着特殊意义,是重要的战略意义。八达岭长城上有敌楼43座,形制相仿又各具特色。而我登上了最高的一座,大约将近900米从那个地方望下去,青山绿水一览无遗,连绵的山无穷无尽,真是一处极美的地方。并且上面十分的凉爽,无聊是乘乘凉也好。在明媚的阳光下,远远望去,长城真长呀!就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崇山峻岭之中,没有尽头。长城真险啊,长城在绿树群山的映衬下雄伟壮观。
下午我们去了奥林匹克公园,在里面我看见了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看到心意已久鸟巢终于呈现在我的眼前,很壮观,很雄伟,数百根巨大弯曲的钢粱如象腿一般撑起了鸟巢这个庞然大物。远眺时,鸟巢犹如一座钢铁巨兽盘踞在北京这个繁华的都市,看得令人心潮澎湃,惊叹不已。当你站在这座气势磅礴的建筑旁时,就会觉得自身的渺小,在接近90度仰角中体验鸟巢的高度时,脑中只出现伟大这两个字鸟巢去百鸟归巢之意,寓意我们的祖国既希望在海外的游子快快回来,又希望五湖四海的有人选手宾至如归,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中一样。这充分得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热情好客。在鸟巢的右边就是那个美丽的泡泡———水立方,巨大的、蓝色的、正方体的水立方就这样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真的是太美了!在那美丽的泡泡周围环绕着喷泉池,是那样的宁静,恬美。如此的梦幻,如此的具有想象力。进入馆内,一股泳池特有的味道迎面扑来,使我感到既陌生又熟悉。看到了那巨大的泳池,高大的跳台,坐在观众席上,心中一阵感慨。鸟巢与水立方已经不单单是一座建筑那么简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们已经成为了中国近代值得一体的标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