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假期中,父母把我送到了去北京的夏令营车上。在北京期间,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爬长城了。
那天,导游带领着大家早早的来到了长城,面对这座规模宏大,屹立千年的著名建筑物,我不由得心生敬畏,同时也赞叹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奋,智慧。
转入正题。下面就轮到我们这些游客们大显身手了——登长城。因为离八达岭关近,所以我门的终点就设在那儿,路线很简单,就是从我们现在的所在地,也就是起点直到终点停止,然后再返回来。
大家个个磨拳搽掌,都想获得第一。导游一声令下,大家废液死的开始了旅程。刚开始由我们男生打头。接着,大家总体的速度都满了下来。特别是男生,由于前段路程大家体力消耗的也差不多了,速度逐渐在慢了下来,最后只能爬着上台阶了。这正好让女生钻了个空,反超了我们男生。男生也不甘示弱,直往前走。戴遮阳帽的游客帽子都被砍水浸湿了……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还是女生赢了。
这次夏令营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使我流连忘返。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我和爸爸准备去游长城。我们坐公交车去,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远远望见了长城。长城好长呀,听说有一万二千多里呢!它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山上。到了八达岭站,我兴奋地跳下了车,开始爬长城。
我发现,长城两边的墙不一样,一边是锯齿状的,另一边是平的。我问为什么,爸爸回答:“锯齿状墙向外,是老虎墙,有瞭望口,能防御敌人;另一边是女儿墙,向内,士兵可以从这边进出。”我又看见墙身高大坚固,是用一块块巨大的石头建成的。想想看,这么大的石头该多重呀,古代又没有机器,只能靠人工搬运,要修起长城多不容易呀!怪不得长城会被称为“东方四大奇观”之一呢!
爬着爬着,我觉得越来越累了,有些不想爬了。爸爸说:“爬完了长城你会很自豪的,累些算什么。”爸爸的鼓励打动了我。我又看见连绵起伏的大山肩搭着肩,好像在给我加油;还听见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让我的心情也舒缓了些。我感到不再那么累了,终于爬完了长城,我真的好自豪呀!突然,一句话浮现在我脑海中:“不到长城非好汉。”
这真是又累又有意义的一天呀!
又是一年元旦日,我们侠客行团队当然又要聚在一起,寻访天下名山秀水了。这次,我们要探访的是向往已久的临海古长城。
一月二日,我们避开人流高峰,驱车前往台州临海。那天,下起了朦朦胧胧的小雨,天空中飘洒的雨丝,就像一张神秘的面纱,给这次古长城之行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中午时分,我们到达了这个历史悠久的景区——临海古长城景区。
在点点雨丝中,我们登上了古长城,继续向上攀登,我伫立在长城上,回忆起历历往事:曾记否,明朝大将戚继光在这里驻守,长期与倭寇展开了不懈的斗争,有多少中华儿女在此献出宝贵的生命,为了国家的安宁,为了百姓的安危,古长城与全城居民携手,为华夏迎来了辉煌灿烂的明天!
古长城啊,我对你的敬佩之情难以言表。
长城,一条卧在群尖的龙,深黄的巨石记载着历史的沧桑,一座座烽火台凝聚着古人的智慧与汗水,而今,我登上了长城,我不能用雄壮的文字抒发追古思今的感慨,我只能用笔记录我的所见所感,来表达对长城的敬畏与赞美。
映日的余晖照在我们的身上,我兴高采烈的一步两个台阶往上冲,不一会儿就把爸爸妈妈甩在身后了。我神气十足的跑着,风柔和的吹来,使我心旷神怡。又过了一会儿,我一点儿也没有力气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爸爸妈妈超过我。这时,爸爸说了一句:“看前面是烽火台,加油!”有了爸爸的鼓励,我开始往上走,可是坡度越来越大,我只有扶着两旁的钢管才能继续往上走。
终于,我到达了烽火台,可是连一个门也没有,正当我奇怪的时候,爸爸说:“门可能会在另一面。”哦,原来如此。当我们想折回去的时候,我发现烽火台右边有一个入口可以往下走,爸爸第一个走向下面,一脸毫不畏惧,原来这是通往下面的入口啊!我不禁感慨我们的祖先多么聪明,如果你被逼无路,可以从这个入口逃走。
长城凝聚着古人们的智慧结晶,也是一条代表我们中华民族的巨龙。但是为了修筑长城,不知死了多少老百姓,也不只有多少尸骨在这条巨龙的下面。
暑假里,我们去北京旅游。到北京第一个游玩的地方就是慕田峪长城。
这天,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我坐在车上,远远就看见山顶的岩石上刻着五个字。很快,我们到达长城脚下,抬头远眺,啊,多么雄伟!多么壮观!“我终于看到真正的长城了!”我高兴得喊了起来。
我们乘着缆车登上了长城。登上城楼远眺,哇!长城迷人的风景尽收眼底,长城外群山绵延,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清秀;隐隐约约地传来鸟鸣声,给长城增添无数生机;长城这条巨龙,横卧在连绵起伏的山峰上,怎么也看不到头。长城内人山人海,川流不息,游客们有的在争相与长城合影留念;有的活蹦乱跳,对着远方的大山高呼;还有的在瞭望口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我还看见了许多外国游客,还和他们合了几张影,他们口中的赞叹声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玩了半天,我们步行下山,我的腿直发抖。我边走边想:我走在长城上都很累,建长城的人岂不是更累,更辛苦?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真是既艰苦又有智慧,我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长城,坐落在北京。远望长城,犹如一条巨龙起伏于崇山之上。它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长达5万公里呢!
继续向前步行,无意中一撇头,看到长城上的垛口有什么用呢?导游说:“垛口可以保护我方的士兵,而且可以用于射击敌人或瞭望敌人是否来犯。”
走到烽火台前,导游又说:“这是烽火台,是为传递军情而建造的。每当犯人来犯时,如果是白天的话,就在烽火台上点起狼烟;如果是夜晚的话,就在烽火台上点起火种。这时,下一座烽火台也会被点着。就这样一座一座地传递下去,即使远隔千里,也可以很快把消息传到京城来。”
我国的万里长城凝结了我们的先人的多少辛勤汗水的结晶啊!我们不禁为长城骄傲而自豪!
今天是我和爸爸妈妈在北京旅游的第二天。今天我们将游览八达岭长城的一小部分。
来到长城,我第一眼望到的就是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的”长龙“。我登上长城,踏着脚下方方的砖块,扶着城墙上被人刻过”到此一游“的条石,慢慢地爬到了长城的顶峰。
在爬的过程中,我有许多次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但都坚持了下来。我边爬边想:”这里已经够陡峭的了,以前冬天的路面上结了冰,再加上城墙边并没有像今天那样的栏杆。想到这里,我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问题:古代的人民和将士们是怎样走上炮台的呢?难道是用小狗爬的方式吗?想到这里,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画面,这个画面讲的就是古代的将士们在冬天路面结冰的时候用狗爬式爬上长城。但又一想,长城非常陡峭,而且路面结了厚厚的冰,简直成了一个真空溜冰场,连小狗也未必能爬上去,更何况古代的将士们。在我的脑海中,古代的人民和将士们是怎样走上炮台的呢?到至今还是一个迷。
当爬到长城顶峰的时候,我看了看我们走过的路,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必须经历千辛万苦,并且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今天,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北京旅游,我们先来到了八达岭———长城,当我来到长城的面前不禁大声喊着:"多么雄伟啊!"多像一条盘卧在中华大地上的巨龙啊!
紧接着,我们开始爬长城了,我是兴致勃勃的往上爬,弟弟却在后面呼哧呼哧地爬着,累得直喘气。爬到第三个风火台时,弟弟简直累的要趴下了,坐在地上不起来了,没办法公公只好拼命的捉弄他,吓得弟弟四处乱串,像个小猴似的一个劲的往上窜样子可搞笑了。历经千辛万苦,我们终于登上了顶峰,整个长城顿时跃入眼帘。
我大声地喊着:"啊!这就是长城!这就是西起嘉峪关,东到山海关,朝朝暮墓,日思夜想,跌宕起伏,绵延千万里的长城。"站在长城上,我心潮起伏,不禁赞叹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和智慧。啊,长城,你是用千万劳动人民的血肉建筑而成,更是中外伟大的建筑奇迹。我爱你长城,你永远是中国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