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作文450优质
我喜欢读书,没有什么理由。只是没看完一本书,我就很快乐!
我喜欢读书,读书让我学会了思考。当我读书时,我会不知不觉地也变成书中的角色,和他们一起品尝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他们一起思考问题,攻克难关。读书让我变得充实,没有事的时候,我拿起一本书就不会觉得生活是枯燥而乏味的。我会从无精打采到精神满满。读书让我变得快乐,书本就像我的朋友,当我寂寞时,有它陪伴。就算所有人都不陪我玩,它也会对我不离不弃。
我喜欢读书,我喜欢读有时代背景,有“魂”的书。比如:鲁迅先生的作品,中国古代四大名著,马克。吐温的书……鲁迅先生,他写美好回忆的同时,也有对那些摧残,扭曲人性的封建旧理论,旧道理,旧制度的批判性审观。马克。吐温的创作多以幽默讽刺见长,语言简练生动,内容蕴含丰富。生刻地揭示出了社会与人,社会与自然,人与自然之间的矛盾,并清晰的反映出作者反对种族压迫,反抗落后社会制度的价值观念。吴承恩写《西游记》其实史上确有此时。唐代的大和尚玄奘到天竺去寻访佛经,历尽艰辛,用了十七年。唐僧本该是书中去一天取经的领导人物,但小说中却对他批评的很厉害,中心人物也从唐僧变为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这就表明《西游记》并不是宣扬宗教的,只不过是利用取经一事作为叙述故事的框架而已。天上的神和西天的佛当然是幻想的产物,按作品的逻辑来说,应是正面人物,作品也曾一再渲染他们如何功德无量,法力无边;但作者对那些神佛也有微妙的讽刺,如昏庸糊涂,外强中干,不负责任等等。
我喜欢读书。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向善;读书使人避恶;读书使我有了与文学巨人交谈的机会;读书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读书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
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读书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需要注意文章出现的错别字;有两个段落的篇幅偏长,阅读效果不是很好,语言有些直白朴实,亮点不是很明显,趣味性不够强。
作者可以将那一段细化为几段小的段落,多使用些修辞方法会更好哦,继续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