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稚走向成熟作文800字
我曾经使劲地握住春天里的最后一颗小草,嘴里喊着:'我要把春天留在我的手里;''我曾经追着夏日里的最后一只天牛,对它喊:'喂,天牛,你不要走啊!我要把你留在我的玻璃罐里;”我曾经轻轻地托着秋天里的最后一片飘落的落叶,轻轻为它哭泣;我曾经追着冬天里的最后一丝寒风,大声对它喊:'喂,你终于走了,你不要在回来了,因为我不喜欢你,不喜欢你!”
以上这些情况在我的儿时是那么的平常,那么的快乐,但现在呢?现在已经变为幼稚了,虽然现在的我也只是不那么幼稚的成熟。
还记得那时候,我天天趴在桌子上望着一碗水蒸蛋而发呆,不是因为它是多么的好吃,而是我根本吃不到,我只能望着它发呆。那是给弟弟吃得,奶奶偏心,她重男轻女,不喜欢我,而是喜欢弟弟,虽然她嘴里天天对我说:“你更大。是姐姐,要让着弟弟,以后我们家有了好多鸡蛋的时候就给你吃,听话哦。”我也虽然嘴里说道:“好,我是姐姐,我让给弟弟吃。”可是,谁知道其实我很想很想吃那个蛋,也知道奶奶不是没有那么多蛋,而是不喜欢我。于是,我跑去对妈妈说:“妈妈。我张大后,我要养好多好多的母鸡,生好多好多的蛋,就给我们吃,不给奶奶吃!”
但我很快就忘了我的“誓言”,不去管那鸡蛋谁吃了,而是跟其它小朋友到离我们家不远的“百草园”玩去了。那个“百草园”可不是鲁迅的那个哦!这个可是没有赤练蛇来吃人的。那里只是一块荒地。在春天里会开满各种各样的花,引来许多许多地蝴蝶。那时,我们就会“棒打鸳鸯,”把那些蝴蝶捉回我们那洁白如雪的蚊帐里,让它们和我们一同进入甜美的梦乡。
“百草园”里有我们留下的太多太多的欢笑的身影了,可是好景并不长,不久,母亲就把我关进那个叫学校的“监狱”里去了。而且不是一天,两天。而是好久好久。在那里,我不能想睡觉就睡觉。我不能想出去玩就出去玩,不能想吃东西就吃东西......,在那里有太多地不能了。无论我怎么听话,母亲都不让我离开那里,于是我恨死她和婶婶了,我想肯定是婶婶到母亲面前告我状了,说我偷吃了她的桑果,于是母亲为了责罚我,就把我关进了那里,就不再让我离开那里了。
可是,我后来发现在能够“监狱”里,我不仅可以抓蝴蝶,而且还可以和好多小朋友一起抓。并且我计较她的桑果了,而且她还会自己摘好多好多的给我吃了。于是,我不再那么畏惧学校了,而且开始盼着到学校里去了,也不再去想把那些蝴蝶捉回我的蚊帐里了。
于是,我开始走进了知识的殿堂,开启那殿堂大门的钥匙是书,也不再把学校看成是监狱了:也不会为了要把婶婶的桑果吃完而一口起把半本本子的字写完。我开始羡慕“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友谊;我开始感叹“盛事不重来,今日难再晨”的无奈;我开始愤恨“朱门酒肉臭,路有饿死骨”的不平等;我开始向往“晨兴理簧秽,带月荷锄归”的隐逸;我开始欣赏“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的豪迈。
丛小到现在,走过小学,走过中考,走到现在,走向未来。在中考之后,我落榜了,在大哭了一场之后,我来到了这里。在这里,我体验到第一次住校的悲欢;第一次洗冷水澡的无奈;第一次对无序的排队的打饭的讨厌;第一次体验到打工挣钱的辛辣。
早这里以及过去所有的第一次,让我从幼稚走向成熟,但那成熟并不是面对诬陷而不失自信,不是面对成就而不骄傲,不是面对恭维而不失理智。而是不在使劲地握住春天里的最后一颗小草,嘴里喊着:“我要把春天留在我的手里,”因为我知道我留不住它;是不再追着夏日里的最后一只天牛,向着它喊:“喂,你不要走啊,我要把你留在我的玻璃罐里,”因为我知道我留不住的;是不再轻轻托起秋天里的最后一片飘落的叶子,轻轻为它哭泣,因为我知道哭泣无用功;是不在追着冬天里的最后一丝寒风,向它喊“你不要再回来了,因为我不喜欢你,不喜欢你!”因为我知道它还会再回来。
于是,以上所有的点点滴滴组成了我不那么幼稚的成熟的我。且让我喊一句:“走”吧。潇洒从容地昂起头,“走”吧,喜怒哀乐;飘泊孤零,喝一杯酒或一杯可乐;且莫回首,该“流浪”的时候就得流浪,在“流浪”中成就自己,让幼稚的我们走向不那幼稚的成熟,从不那么幼稚地成熟走向真正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