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作文周报
说明:1、本期共收到17篇稿件,其中晓语发两篇,在此提出表扬。有13名学生没有没有完成每周一稿任务,他们是李锦诗、李经泽、孙英杰、陈冠中、于志远、张渤涵、向浩然、孙汉文、石心怡、张孜屹、王锦绣、于佳倩、朱楚琪。
2、假期中学生的每周一稿,只要学生按时发来,便予以刊登。教师不做任何修改,希望学生在发稿时,能够改正错别字、加好标点。至于学生水平如何,请各位看官评判。
【读报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认真读一读我们班的这份周报吧!它是我们全班同学认真付出的结晶。
如果您能用自己的慧眼找出同学文章中的错误,一处可以奖励你10学分哟!
【教师寄语】。
致五一班学生的第十二封信。
亲爱的五一班同学:
你们好!首先祝你们全家兔年大吉,万事顺意!祝各位同学兔年学习进步,通过自己的努力升入理想的中学!
最近几天,大家都过得非常充实而快乐吧?大年三十,少不了放鞭炮、看春晚、吃丰盛的年夜饭;初一,少不了跟着大人们去给长辈拜年,当然也少不了心爱的压岁钱;接下来的这几天,少不了走亲访友,也少不了“大吃大喝”。我好担心哟,开学的时候会见到一个个“小胖墩儿”。
刚才说的是笑话,但是,如果不注意节制,生活缺乏规律,则很容易长胖。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放假前老师说的“健康篇”。在假期中,大家应该注重身体锻炼,尤其是我们所强调的两项体育技能--踢毽子、跳绳。大家每天有计划地练习一段时间,如果在练习的时候,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达这个目标不罢休,一个月下来就会有惊人的成效。我们国家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在练习打乒乓球的时候,一天能打掉十几筐训练用球,而一筐训练用球就有200多个。每一次练习,邓亚萍都一个明确的训练目标,要求自己必须把球打到某一个位置才行。有了这样的训练量,有了这样精准的球技,获得奥运金牌那就是一种必然。
我要求大家不管在什么时候,每天都要有读书学习的时间。其目的就是通过长时间的坚持,让自己形成一种学习习惯。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养了一头小牛。为了让牛吃到鲜嫩的草,这个人每天都要抱着它过一条小溪。这样一抱就是一年多,他亲眼看着小牛渐渐长大。然而,有一天这个人因事没有抱牛,结果,到了第二天,他却再也抱不起这头牛了。这个故事并不一定真实,但是故事所阐述的道理却很深刻。学习习惯是需要培养的,并且只有坚持不断才能让这个习惯延续。
在这一周里,大家都有很多事情,这些事情非常重要,大家必须做,而且必须做好,要表现出自己的最高素养。但是,我觉得大家在做好这些事情的同时,必须合理安排好读书思考学习的时间。时间不一定长,但必须有。我这样要求,大家可能觉得,这个老师怎么这样?在假期里还严格地要求我们,我们也太辛苦了!至于大家苦不苦,我们再来看一看邓亚萍的表现:邓亚萍退役后,成为清华大学英语专业本科学生。老师想看看她的水平,让她写出26个英文字母。邓亚萍费了一番心思,总算写了出来,却是“一会儿大写、一会儿小写”。但对邓亚萍来说,困难从来不是问题。她向导师保证坚持“三个第一”:从课本第一页学起,从第一个字母、第一个单词背起。据清华大学的老师介绍,当年邓亚萍是系里最刻苦的学生,每天的学习时间超过14小时;由于背单词用脑过度,她每天早晨起床后,枕头上都会留下许多头发。
人生需要挑战,也需要付出。希望五年级一班的各位同学心中目标明确,每天都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永不停歇!
最后,感谢大家在大年三十发给我的祝福短信。同时,我也再一次祝福大家兔年大吉,学习更上一层楼!
彭学武。
2月7日深夜。
【征稿启事】。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
您好!《班级作文周报》已成功出版八期了,我们五一班全体师生希望您的关注和参与。如果您有教育孩子的故事,无论是苦恼,还是愉悦;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希望您能写出来与我们分享。
再一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请家长签名:_。
【春节篇】。
春节联欢晚会。
孟天h。
在一阵阵烟花爆竹的恭贺声中,我们迎来了大年三十,当然很快就会迎来红红火火的春节。
此时,最不可忽视的事情就是一家人坐在一块儿,欢欢喜喜地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展现出一幅其乐融融的全家图。我和妈妈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声音响起。终于,主持人老套得不能再老套的开场词破口而出了。我兴奋不已,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可令我失望的是开场节目几乎是千篇一律,毫无新鲜之感。
不过我对春晚一向是信心百倍,便耐着性子看下去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中间的节目还有几丝观看性,例如:旭日阳刚、农民工街舞团、西单女孩以及小品《彩票》等等。我不禁感叹,现在竟有这么多有才华的农民朋友们,他们各个身怀绝技,真是深藏不露啊!
以我的经验。来说好节目总作为压轴,每年人们最期待的总是赵本山的小品,今年他也向往常一样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同桌的你》。其中的许多语句都让人捧腹大笑,例如:这是我爹给你写的匿名信、此处省略27个字!都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不知道是人们对每年的春晚盼望高了,还是春晚质量下降了我总觉得每年的春晚在慢慢走上下坡路--一年不如一年。现如今我们许多人都把看春晚当成春节当中必须做的事情,真不希望这种现象只能成为历史!
过大年,拜年了!
赵英亦。
过大年了,有许多习俗。比如吃水饺、贴春联、放鞭炮、邻里之间互相拜年。其中拜年我觉得最有趣了,请看我的经历。
一、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一家去博山五姨奶奶家,我终于可以见到我的小妹妹了!我和她一起玩,一起看电视,还一起睡觉,太开心了!
二、昨晚和小妹妹睡了一觉,感觉真好,可惜今天我就要回家了,正好她也要去姥姥家,所以我们就“各走各的路”了!
三、啊!我五姨奶奶又来我们家了,可我没办法和她们玩,因为每年初三我们都要去姥姥家拜年,所以就不能一起玩。但我们只去了一上午,下午我们就回来了。晚上,我们三家在一起吃完饭后,有人说想去歌厅,我们大家都同意,就去了。我们来到了“麦乐迪”之后,开了一间房,我先唱了《匿名的好友》等歌,唱得不错!然后又和堂妹合唱了一首《荷塘月色》,太棒了!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
四、今天我姥姥家的人都很高兴,特别是我二姨妈,因为我远在澳大利亚的表姐回来了,本来在qq上说是初五回来,结果提前了一天,我们一家人为她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而且表姐还送了我一些礼物。
看,我的经历一定非常好吧!如果想了解更多,请拔打“50811”咨询吧!
给各位老师和同学拜年了!
过春节。
李运铎。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
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准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
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
开开心心过春节。
高雪晴。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新的一年开始了,家家户户都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
2月3日春节的这天早上,“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不绝于耳,小狗吓得屁滚尿流地躲到了下水道里。我们早早起来,挨家挨户地去拜年。我们先去了奶奶家,拜完年后接着又出来了,片刻未停留,因为里面的人太多了,憋得我们都喘不过气来了。接着我们又去了三老奶奶家,往常见了我们就跑过来“汪汪”叫的小狗,如今被拴在了一个角落里,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们。从三老奶奶家出来,我们又去了二老奶奶家。一进门,就看见三只黑色的小狗温顺地躺在一只黄色大狗的怀里吃奶。
拜完年,我们又坐上车去了电影院。我们买了1点钟的《最强喜事》的票,因为还不到点,所以又去了超市。我们在超市了买了一些零食、蔬菜、水果、面包,然后又去吃完午饭后回到了电影院。在电影院一等了一会儿,电影开场了。看这场电影的人们陆续走进了影院,找到位置坐了下来。电影院里原来亮着的灯不亮了,广告演了起来。我都快睡着了,电影还没开演,广告时间太长了。大概又过了两三分钟,电影终于开演了。我一边看着电影,一边吃着饼干,电影院里笑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