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职业的作文
高中的终点是高考,决定命运的转角。转角之后,或许是一片坦途,亦或是,逼仄的小巷。我们梦想的地方,需要不断地奔跑才能抵达,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期盼,因为梦想,我们才有前进的动力。职业规划,代表着我们对未来的梦,以及,信念。
因为对于阅读的兴趣而想要成为作者,或渴望写作的人,不在少数,我亦在其中之列。不能否认,其中确有一时兴起这种冲动在支使着我,可时至今日,更吸引我的反而是这个职业本身的魅力。作者,是绮丽的创作者,也是忠实的记录者。纸笔之间,有旖旎绚烂的世界,那里是心灵的栖息之所;有严谨肃重的世界,那里有历史轨迹的铭刻。我既醉于创造的奇迹,又溺于记录的神圣。兴趣,带来工作的激情。
作者需要阅历与眼光,我们所欠缺的也正是这个,年龄带来的眼光上的局限无法避免,我们需要通过阅读,开阔我们的眼光,在别人的经历中增长自己的见识。每一本书,都是作者经验与阅历的结晶,每一次阅读,我们都能从中获得收益。旅游也是提高自己的好方法,不同的风土人情,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每一次的出游,都是对自己别样的提升。
未来之所以迷人,是因为未知,未来之所以迷茫,是因为我们永远处于现在。有的人,从儿时就确定了梦想,并为之努力;有的人,一直随遇而安,既憧憬未来,又不知道要何去何从。或许曾经的我们都历经迷茫,但追随内心的北极星,我们就不会迷失方向。
“职业规划”是我们对未来的向往,为了到达梦的彼岸,我们会竭尽全力,以期在“未来”,做更好的自己。
小时候,在安静的病床边,看着奶奶安详的病容,那一刻的心好难受,期望着奶奶快点好起来,带我去放风筝,领我去看戏,陪着我堆积木……不一会儿,大夫叔叔来了,看着他一点点的交待病情,小心嘱咐着,那一刻,我觉得他就是为世人驱去灾患的神一般。他离开后,我小声问爸爸:"是刚刚那个叔叔治好奶奶的吗?”爸爸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是啊,就是他治好奶奶的。”我昂着头一脸稚气地说:“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叔叔那样的人。”爸爸笑啦,捏捏我的脸。
后来长大后,我才知道这个世界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随着前几年,各种媒体曝光医生被殴打,医生高价卖药等等,我也曾迷茫不知所措,我不肯相信我心中信仰的职业竟如此污浊,可媒体又在喋喋不休。而当我第一次360搜索医生时,360百科给了我想要的答案。()首先是社会的不公,来源于公众对医学的不了解法律的不合理等等,是啊,医生不是神,有些非人为因素是无法掌控的,谁说进了医院就一定能活呢。法律上,制定法律的不了解医学,而学医的又不懂法律制定,有出入是难以避免的。在当下,医生有很大一部分患上心理疾病,在这种高压力的现状下,他们也很痛苦,很无力。
之后一次,我和父亲路过医院,又有医患事故发生,病人家属将病人尸体放置在医院门口,大闹不止,不肯离去。那是我们全市最好的医院,还是个军医院,都尚且会被人大闹不休。爸爸轻轻问我:“看到这一幕,你还想当医生吗?”我正视他,点了点头,“我会努力成为最优秀的医生,尽我最大努力治好每一名病人。”爸爸笑啦,又像儿时一样摸了摸我的头。
如今,随着我阅历的增长,我开始明确这一理想,我渴望考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那个以“仁心仁术,求是求新”为校训的地方。或许如今的我成绩还不能考上浙医,但我在努力。我开始学习生物奥赛,开始一步步的了解医学,开始一步步地向我的梦想靠近。我在一点点的为自己准备好行囊,等待两年后行囊已满,便可大步向前,从此开始我的新天地。为了梦,我要做的还有太多太多,为了那些纯英文的医学巨著,我还要努力提高我的英语水平。
我相信,今天的医学难题,终会于明天被我们解决。人生是短暂的,所以我们更要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以使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
有人说,我的梦太远,可我知道,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