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迟迟是要离开这里,我们何必挽留时光脚步,让他走,时光耗尽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将梦完成。
追梦人曾是路过天堂里的人类,追梦人路过那里,那里很美,那里有一座童话里镶满翡翠的城堡,追梦人也在童话般的城堡里寻找过天堂里的公主与王子,他曾在那里痴迷过,痴迷那里的一切,包括每一块粪土。
开始他无法想象他竟然在充满魅力的天堂几乎耗尽了留在人间的生命蜡烛,那棵蜡烛曾像星星一样无比耀光过,现在却是一无所有的虚有,像是黑暗的夜笼罩了光,并让它晦暗了世界的尽头。
难道天堂只是我的一个幻想吗?当追梦人?从他安逸的睡梦中恋恋不舍地醒来,他就彻底明白自己没有真正去过自己以为骄傲的城堡,那个令人无法自拔的童话城堡。
这漫长地几天里,追梦人再也坐不住了,紧张地背上简简单单地一包行李,里面有足够吃上俩仨周的干粮和一个够大的水壶,还有两套被干粮与水壶挤的皱巴巴的衣服,然后还有一个画纸与笔墨。
追梦人从此刻就决定开始寻找他和每一个人都梦寐以求的童话城堡,迫不及待地问了一下自己,“现在就走吧?”
追梦人刚迈出第一步就退了下来,“我先去我亲爱的朋友家吧?...听说我的朋友感冒了,我不能这样默默无闻的离去,总要去道个别吧?”说着,追梦人离去他用尽半个人生换来的小屋,而现在他要去他的理想地方,完成人生,但是,在这之前先得向着朋友家的方向大大地跨着宽宽的步子,一边走着轻松地步子一边想好告别时的辞言。
这个时候整个小镇的人一个都没有踪影,于此追梦人并不奇怪小镇的人都没有去耕地里干活,因为他们都在这个时候聚集在一起娱乐和八卦...就在这个安详的小镇里唯一的一个咖啡屋里,每个人的神态都随着讲故事的人浮翩而起浮翩而落。
“诶,你有没有听说过那追梦人的事啊?”坐在茶馆里最偏外边的一个农夫拱了拱旁边迟迟晚来的一个老农夫,“听说,追梦人要去童话中的城堡呢?!”
“哦,天啊,这样的话就不能耕地、砍柴、煮饭、喂马了!”喜爱干活的勤奋老农夫认为他不能承受这样的压力,这是一种折磨。
“可不止这样!他还不知道去那个城堡的后果!”一个懒洋洋地躺在长凳上休息的懒汉坚定地说,“大家相信我,他到了那不会和神交换的!”
“别说的那么坚定,奥克思!小心跟上次那样丢脸了!”一个农夫给懒汉一盆冷话。
“可是这真的太愚蠢了!他不会愚蠢到这个地步!”
“说真的,他真的太愚蠢了!”
“哦,奥克思,我亲爱的朋友!”追梦人不知道从咖啡屋哪儿钻了出来的,吓了大伙一跳,追梦人看了看四周后,对奥克思问到,“哦!好久不见...皮亚希呢,还在感冒吗?”
追梦人的朋友皮亚希是这个咖啡屋的老板,他是个很称职的老板,就算病了也要工作,只是今天没有看见他的身影,因为他患上了比较严重的感冒所以叫奥克思来管理咖啡屋,要不是因为他在小镇里所有人中最闲,不然就换别人了,那样总强过这个懒汉...
“他...”奥克思说了一半又停了下来,一句不说地带着追梦人进入最里面的一个房间里面,那里面很安静,没有一丁点声音,外面却是吵的沸沸扬扬,奥克思轻口说到,“他...的病情恶化了…”
追梦人瞧了瞧躺在床上的那个人瘦的像是一个人体傀儡,他怎么会是那个健康的皮亚希?皮亚希看见追梦人后开心地伸出手来,紧紧地握住了追梦人温软的手...
大家此刻都沉默了,因为他们想听见皮亚希的话…那声音真的太薄弱了!
“放弃…吧?”脆弱的声音是疑问却是那么坚定又力。
大家变的更安静了,而追梦人低着头,没有人看见他的表情,大概除了皮亚希吧?
追梦人放弃朋友逃离这个地方,并疯狂的撞开挤满这个屋子里的人,他成功地挤了出去,跨步迈向有着他的理想的童话城堡!
而追梦人的后面只留下众人对他的一顿不堪忍睹的臭骂…。
而皮亚希躺在床上蓝色眼睛里面流下了晶莹透剔的泪珠,并祝福追梦人…。
追梦人从来都没有回过头…。
五周过去了,追梦人简直就是受尽折磨的病人,跟病床上的皮亚希完全都是差不多的状态了!
追梦人来到这个荒岛上,岛上荒无人烟…。
我要死了么?
怎么会这样?这也是报应么?
追梦人的笔悄悄地挥在薄弱的纸张上,生怕打搅到上帝天使的午睡,那一刻他憧憬的画面印在了画纸上,透着流水般透剔的光芒,散在了人间每一处角落,美啊!梦里的天堂岂能有这般光华,这里透露着时光的脚步流逝,有着爱的憧憬!
一周后,一舰轮船因为风暴原因在一座荒岛上落脚,暂停歇息。
“船长!我们在这座荒岛上发现了这幅画…”
“嗯,这好美!等等下面是?”船长接过纸张,看了看画后面的一行小字,“送想遇见天堂的皮亚希?皮亚希!”
一年后…。
“他送给你的啊?”一个老人坐在皮亚希的身旁欣赏着那副画,“至今都没有发现他的尸体吗?”
“是啊,这个傻瓜真的将天堂画了下来…”皮亚希含着眼泪用手抚摸着那幅画,“我曾经向他若言,他将天堂画出来,我就答应他一件事情……因为…因为天堂是我的理想地方…开始,他只是被美术老师臭骂,然后,几乎不吃食物了,可是我没有想到他真的画了下来…”
皮亚希悬在眼眶内的泪珠终于流淌下来。
“孩子,他还在你身边…”
老人已如烟,却听得见老人苍老的声音…。
“他已变成天使,守护…童话城堡…”
皮亚希用手抹了抹泪,看见,画里多了一位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