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生命是春天雨后的小草头上的雨珠,灵动不止;生命是雨后的春笋节节高升;生命是路边的紫荆花,芬芳迷人。
走出家门,鸟儿在枝头上歌唱,太阳的金光从叶缝中洒落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嗯!阳光的芬芳我闻到了。继续向前走着,路旁的大树舞动在徐徐的微风中,绿叶顽皮的张开双臂,嗯!大树的芬芳我闻到了。不知不觉的来到花园中,争妍斗艳的花朵纷纷向我展露各自的风采,嗯!大自然的芬芳我闻到了。自然界中的植物都有其活力及欢乐,这就是它们的芬芳!
看看书中,比尔盖兹少年时期有那一段休学的岁月,他却趁着那时和朋友研究电脑程式,因而创立了微软公司,并登上全球首富的宝座;乔布斯以前曾被一家公司裁员,却也激发了他的潜能,建立苹果电脑,声名大震!生命是可以活得很精采的,即使挫折无数,坚持下去,一定可以将自己的芬芳传出去。
大自然芬芳,人的一生可以活得更芬芳,以前爸爸常跟我说:“人生并非是是非题,而是选择题”,你只要活得精采,活得骄傲,生命的芬芳必然散出!
松下幸之助说过:“成功者很少中途改变方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坚持到最后的人多能成功。”没错,坚持下去,含苞待放的花朵一定有盛开的那一天,到时候,让别人闻到你生命的芬芳吧!
生命如花。
几天前看到一个人爬在街面,吮吸砖缝里积的空调水。我的心一阵紧,一阵呕。每次过路遇到空调水滴下来,我像躲瘟神一样,连奔带跳地闪过,我知道这水很脏。我想给他买瓶水,可是出来的时候没有带挎包,身无分文,于是我揪心地走了,每走几步都回头看一眼,发现他还在专注地喝水。我突然觉得社会好残忍,生命好卑微。
生活中,经常看到一些被边缘化的,生活在动物和人类模糊地带的人,像动物又像人。我真想帮帮他们,虽然自己力量很薄弱,虽然自己过得也不好。但是我觉得对于同类的那种怜悯之心,并没有麻木。我经常教导孩子,对于路边一些要钱的人,如果觉得他真的需要帮助,尽量给点零钱。我有时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我自己。人有旦夕祸福,谁都不一定知道明天的自己将会是什么样,是否有今天的地位,是否有今天的健康,是否有今天的尊严。也许某一天,我们什么都没有了,一样的流落街头,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孤立无援。佛说,生命如花开,我看花如花看我。人生飘忽,我看到那些流浪的人,也似乎能看到可能状态的我。毕竟,每个人,不可能以一种姿态一直存在!
感悟生命。
一望无际,漫漫沙漠,唯有胡杨那千年不倒的身躯守护着大漠,坚强的与恶劣环境作斗争,不屈不挠,我感悟到了什么是顽强与勇敢;悬崖峭壁、奇石林立,凸于石缝中的古松对着太阳微笑,没有任何抱怨,我感悟到了什么是乐观。
悟,我从世间万物汲取灵感,感悟到了人生的三宝:勇敢与顽强、乐观与自信、责任与奋斗。人的一生没有一路平坦,充满了坎坷与困难。只要凭着勇敢与顽强,一路上将会欣赏到美丽多姿的风景。看张海迪的人生,成就了轮椅上的传奇。靠着勇敢与顽强,生命之花依然在她那里绽放。看贝多芬的人生,那是永远激昂澎湃的交响曲。靠着勇敢与顽强,生命之曲依然在他那里激荡。这即是生命的辉煌。感悟——我得到了人生一宝:勇敢与顽强。
生命的快乐多源于乐观的心态和永远的自信。当我在享受着绝美的“千手观音”时,强烈的震撼在心底流淌,我感悟到了那伟大生命的存在,她们用手臂的勾勒谱写了生命的神话。纵然她们没有同常人一样的表达,没有同常人一样的听力,但是凭借着自信与乐观,她们依旧创造着美丽与微笑。这即是生命的传奇。感悟——我得到了人生一宝:自信与乐观。
当苦难来临时,洪战辉没有退缩,没有害怕,是责任告诉他——要为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而奋斗;当一次次的失败降临时,黄伯云没有放弃,是责任告诉他——要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当病魔降临时,丛飞没有倒下,是责任告诉他——要为贫困的孩子活下来。是什么让这平凡而普通的生命变得熠熠生辉?有个声音告诉我是责任与奋斗成就了他们的伟大。这即是生命的平凡,却不平庸。感悟——我得到了人生一宝:责任与奋斗。
他们其实都是平凡的人,却用不平凡的一生告诉我们:生活的真谛在于不断奋斗,勇于挑战,敢于承担起生命的重量,超越生命的光华,书写大写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