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湖游玩的作文
冒着炎热的酷暑,顶着40度的高温,我们来到了杭州。杭州的第一任市长苏东坡老先生站在苏堤边上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我们漫步在苏堤边上,苏堤的两边种满了桃树和柳树,虽然我们来的时候是夏天,但是我也能想像到每逢阳春三月,桃花如火,柳树如烟,掩映湖面,风趣横生的景象,我不禁想起来朱熹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顺着苏堤向前走是印波桥,走在桥上,湖面胜景如画般展开,一阵微风吹过,印波桥的倒影在湖水中来回飘荡,万种风情,任人领略。
我们座上游船来到了西湖,去欣赏西湖的另一种美。西湖里有三座石塔,象三个宝葫芦一样,长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每到中秋之夜,明月当空,人们喜欢在石塔的圆洞里点上灯烛,把洞口糊上薄纸,水里就会映出好多小月亮,月照塔,塔映月,景色十分绮丽。那就是有名的三潭印月。
在杭州西湖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断桥不断肝肠寸断,长桥不长情意长,孤山不孤寡人孤,向我们讲述了三个凄美的故事。杭州西湖有讲不完的故事看不完的景色,等你们有时间的时候一定要去看一看听一听啊!
今天,我们一家人来到了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一踏上杭州这片富饶的土地,我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去饱览西湖美丽的风光。
早闻西湖美,一排排杨柳柔美得似一位位羞涩的少女围绕这西湖,我看得入迷了,禁不起西湖抚媚的诱惑,忍不住左瞅瞅,右瞧瞧,掩饰不了的喜悦终究还是爬上了眉梢。“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一句诗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抹去。的确,现在是深冬,虽然没有满湖的荷花,却仍遮不住西湖的抚媚。
百闻不如一试,我嚷这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湖上泛舟。爸爸妈妈同意后,我高兴地上了船。小舟悠悠地在湖中荡漾。阵阵清风抚过脸颊,它不像北风那么的刺骨,也不像春风般温暖贴心,它有它的特色:它如水,每一个无人的角落都能感觉到它的恩赐,它像手,轻轻地抚摸这每个人的脸庞;它似梳子,在玻璃般的湖面梳起一道道醒目的波痕……我慢慢地俯下身子,伸手抚过被风梳过的湖面,一丝凉意沁入心中,可我却感受到了西湖那小家碧玉般的安逸,我望着远处湖中那稀疏的莲叶,想象着夏天“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象,靠近岸边,便有几枝莲叶卧在水面的生机勃勃,也有晶莹得如珍珠般的露珠点缀在上面,阳光下闪闪发光,似乎唱着一首生命幻想曲。岸边,一只老鹰在天空中盘旋着,它忽上忽下,忽急忽缓,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只风筝。
时光匆匆,一天的游览在夕阳的余辉中结束了。我只能依依不舍地向着西湖说“再见。”
我和我爷爷、叔叔、婶婶一起去美丽的西湖游览。
西湖真美啊!美丽的西湖不但风光秀丽,而且景色十分宜人。湖周围极具特色的众多亭台楼阁,与湖区大片的树木花草互相衬托,置身其间,确实有“人间天堂”的感觉。难怪苏东坡会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感叹。只可惜现在是冬天,看不到“苏堤”上桃花盛开的美景,我从这两旁桃树挤挤挨挨的花苞上,可以想象,到了阳春三月,这里的桃树万花齐发,一定特别的美丽、壮观。
西湖真热闹啊!现在虽然是旅游淡季,由于今天是星期日,天气又很好,来湖边游玩的人还是很多,其中还有不少各种肤色的外国人。湖面上大小不一的游船,来来往往忙个不停,众多的水鸟,一会儿展翅翱翔,不一会儿又聚集在湖面上嬉戏,看到它们那悠然自得的情景,我真为杭州的生态文明喝彩。看到这么多游人,树上的小松鼠也跑下来凑热闹,看到它们那蹦蹦跳跳的可爱样子,游人都禁不住停下来逗它们玩。
西湖真大啊!我们一行四人,从西湖东面的涌金门向南,来到雷锋塔,又从雷锋塔穿过苏堤,来到位于湖西的岳王庙瞻仰,并拜谒了岳飞、岳云父子的陵墓。当我们来到白堤的“断桥”,已经下午五点多了,虽然游览了7个多小时,还只是粗略地游览了西湖的一小部分。
西湖,我忘不了你!暑假我一定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