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我们家又多了一名新的成员。他就是我的亲弟弟――羊羊羊。你们一定会想为什么他会叫羊羊羊呢?因为我的爸爸妈妈还有他都属羊,3只羊,就叫羊羊羊。
要说它的诞生史,还真叫人惊讶。那天晚上,大家都睡着了。妈妈大叫一声:“羊水破了!痛啊!”于是爸爸以十万火急的速度把妈妈送到医院。我在家里焦急的等待着。一个小时过后,爸爸打电话过来说:“侯苈桐,你当姐姐啦!你有亲弟弟啦!”我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就在床上打滚,结果……就掉下去了。
那天下午,我来到医院,看望自己的弟弟。水灵灵的大眼睛,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但是他的眼睛却充满了天真。那短短的头发,乌黑乌黑的,摸起来可舒服了,一看就知道是个营养很好的孩子。
羊羊羊的身体只有五十厘米长。他的小手握着拳头也没有我的手掌心大呢。
不一会儿,他就睡着了。
我想:他就是我愚人节的礼物,我要好好守护他。
今天是母亲节。平时,妈妈每天很早上班,下班回到家里还要洗衣服、搞卫生,还要做晚饭等等,非常辛苦。所以我今天要送她一个礼物。送什么呢?其实我早就想好了,我要送她一条我自己制作的手链。
我来到超市,买来材料:一袋五颜六色的小珍珠和一条银色的丝线。回到家里以后,我就开工了。我拿出一个小盒子,把珍珠倒在里面,然后把珍珠一颗一颗地穿起来。可是珍珠的孔太小了,丝线也太软,很难穿进去,穿了半天,才穿了没几颗,弄得我手酸眼痛了。我灵机一动,想起了上次缝纽扣的手工课,这穿珍珠和缝纽扣一样。我就找来一根很细很细的针,把线穿在针上,这样穿珍珠就容易多了。很快一条五彩缤纷的手链就做好了。
下午妈妈下班回家,一进门我就拿出我自己做的手链送给妈妈,说:“母亲节快乐!”妈妈非常高兴,紧紧抱住我说:“谢谢你,孩子,这手链我很喜欢,但是我更喜欢的礼物是你的进步。”我用力点点头说:“我一定会努力的。”妈妈开心地笑了。
由于我喜欢仓鼠,爸爸在大世界买了一只仓鼠,作为礼物送给我,它与我们很快就相识了。它整天在笼子里乱跑,动作灵活的惊人,在笼子里来去自如,一会爬爬这,一会爬爬那。如果你不好好看,你都不知道我在养什么,因为他是一个捉迷藏的能手。
它每天只干三件事,那就是:吃、拉、睡。先吃,再拉,然后睡!它长着白色的皮毛,肉嘟嘟的身体(晚年吃胖的),六只白色的胡须,加上一双黑色的大眼睛,就凑成了可爱的仓鼠。因为,它是夜行动物,所以你每天晚上都会听到震耳欲聋的叫声。
有一次,它晚上在笼子里乱动,第二天,我们发现,它竟跑出了笼子!我突然想道了一句。
谚语。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下来会打洞。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焦急,我们在放笼子的那一层找着,我们以为它不会下去:因为,台子距离地面有一米多,如果它下去肯定得半死不活。可我们在那一层找了许久连个影子都没看见!可我们老是听到时隐时现的叫声。“嘿,你怎么在这!”我突然叫道,原来他在我枕头边上,吃一个瓜子,这可把我们吓了一大跳!
岁月如梭,小白虽已老死,但在我心中他永远是一颗最亮的星!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是我两岁的时候,外婆送给我的礼物。我们把它收在洗澡盆里,把一面翘起来,里面放水以后可以让它觉得爬出来就是岸。
小乌龟全身都是深绿色的,龟壳足有一本本子这么大,背壳上还有许多美丽的图案。它的头是尖尖的,上面有两只乌黑的小眼睛,它的四肢上还有坚硬的小爪子。我家乌龟的尾巴不是非常长,显得很机灵。
我觉得它非常胆小,因为每次我过去给它喂食的时候,它都会游回去,直到我把吃的倒进去之后,它才会慢慢地游出来吃。随着“吧嗒”一声后,它便咬掉了一颗龟食。它进食的时候,我一直坐在旁边看着它,它也每吃一口都要抬头看我一眼。
有一次,我在外婆家睡觉的时候,乌龟不知怎么爬出了洗澡盆,害得我起来怎么也找不着。我着急死了,床底下、沙发上、桌子下面都找过了,但是都找不到,我着急得眼泪都快掉出来了。就在这时,只听外婆大叫:“快来看啊!”我跑过去一看,原来小乌龟躲在了箱子后面。
它一直陪伴着我,它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春分后的第一个周末,爸爸送我了一样神秘的礼物。
我双手接过礼物,拆开包装,里面竟然是一个个椭球形、彩绘的铁壳蛋:有牵着马赶着牛的小熊;有在花丛中跳舞的蜜蜂;有挺着大肚子怀抱蜂房的袋鼠妈妈······最让我欣奇是一位兔子农夫,竖着大大的耳朵,盯着我看。手里推着一辆独轮车,车上有一个硕大的破了壳的白色鸟蛋,里面刚孵出的小鸟正张着大嘴嗷嗷待哺,它的周围和头顶的树杈上站满了它的鸟兄弟们。
我用手轻轻一捏彩蛋,“嘭”的一声,彩蛋一分为二,从里面蹦出了大大小小、五光十色、贴着金纸的巧克力蛋,搞得我手忙脚乱。有几个还滚落到角落,居然找不到了,似乎在跟我玩捉迷藏。
我不解地问爸爸复活节彩蛋有什么寓意,爸爸没有回答,而是让我自己猜。我想:蛋象征新生命,在春天的蛋更加意味着希望在播种、生命的开始和延续,真是一枚寓意深刻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