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特殊的礼物作文
腊九寒冬,凛冽的北风“嗖嗖”地刮着,即使身上穿着厚厚的羽绒衣,还能感到丝丝的冷意。
现在正值学生放假时期,各辆班车都挤的满满的,我焦急得等待着通往家乡的汽车,我正盘算着回家该干些什么时,一辆汽车停在我的面前,我迫不急待的走上车,看准一个好位子,铡准备坐,车里的司机便叫起来:“唉,那位同学,往里面坐坐,那儿有人。”我悻悻的坐在靠窗的一边,冷风直“嗖嗖”的往我脖子里钻,我心里开始埋怨司机,这时,有一个人引起我的注意,是一个穿军大衣,戴着帽子,手里拿根旱烟的老大爷,只见他把自己裹紧了,拿起烟猛吸一口,颤魏魏地往车时走,这时,司机又叫起来:“哟,大爷,您来了,快请坐”。那位老大爷摆摆手说:“唉,现在这身子骨不行了,走几步就得歇会。”司机说:“您老精神好着呢!快坐下,车马上就走了。”“唉,好咧。”于是,他便在我身旁坐下,这时,我心里开始犯嘀咕,原来他抢了我位子,气死我了,过了一会,车发动后,老大爷问我:“上几年级了?”“初一”。“哦,和我孙子一样。”“在哪里上?”学习好吗?爸妈是干什么的啊?”我如实向他说了我情况,老大爷看着窗外,猛吸一口烟,缓缓的说道:“唉,现在你们条件好,是好好学习啊!我们那个时候,天天打仗,哪有时间学习啊,也没有条件……”老大爷说道,我心时沉重起来,想想老大爷的情况,再想想自己心里蓦然地愧疚起来,这时老大爷轻轻吸了一口烟。高兴地说:“我那孙子可争气了,你得跟他说,每瑚晚上学到深夜……”。于是,他便跟我大谈学习的方法,人生的哲理,失败与成功的关系,还用他孙子的事情激励我好好学习。这时,我对老大爷五体投地,忽然,车停了,司机说:“到站了,老大爷。”那位老大爷缩紧脖子,便下了车,我忽然想到一件事,便从口袋里掏出些钱给售票员说:“那位老大爷的票,我们免他的票。”接着,那司机又说:“好人哪,都七十多岁了,还每天这样三四趟的教你们这些孩子好好学习,唉,都有四五年了吧!”听了这话,心里对老爷爷更加佩服,更多了一份崇敬,心里想想自己,不根本法惭愧不已,默默地说:“回爱一定要先写作业,还要补起以前落的知识,要对得起老爷爷,好好学习。
这一次与老爷爷的偶遇,是我一生中最特殊,最珍贵,最值得记念的礼物,我一直默默的在心中珍藏着这份特殊的礼物,它犹如明亮的灯塔,激励和引导着我人生的航向。
大家应该都曾收过礼物吧!但是否有让你印象最深刻、感觉最特别的礼物呢?我有,而这份礼物不是只昂贵的手表,不是只漂亮的洋娃娃,更不是一本精美的书籍,那让我印像最深刻的礼物,是一张字条。
以前中低年级的成绩都居全班之冠,受尽师长朋友的赞扬,小小的心灵中总自以为了不起,出类拔萃,不知不觉中便骄傲了起来。渐渐的,考试时,不再仔细检查;念书时,只有草率带过;上课时,更没有认真听讲,自以为随便念念就可以考第一名,结果,我的成绩一落千丈,第一名宝座被人抢走,让自信满满的我,顿时感到十分的挫折、难过。
就这样心情低落了好一阵子,有一天,妈妈给了我一个盒子,说到:“这是我给你的礼物。”我感到很纳闷,奇怪,我最近又没有表现的特别好,我的生日也还没到,妈妈为什么要给我礼物呢?打开后一看,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满招损,谦受益。”妈妈的这一句话就像黑夜中的流星一般,顿时让我想通了,原来我就是“满招损”啊!那时,我便下定决心,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做一位谦虚有礼的好学生,从那时候开始,每当我考卷有错误时会立即订正,并加以复习,当别人有不会的题目时我也会去教他,顺便帮自己复习一下,果然,我的成绩又恢复了昔日的荣衔,而且有更多的同学乐意与我为伍,现在的我,还真是“谦受益”啊!
苏格拉底曾说:“骄傲是无知的产物。”的确如此,谦虚,是一种美德,只有谦虚才能被人接纳,受人敬重,而自己也才能虚心求进,日新又新,感谢妈妈给我的这一份礼物,我也不会辜负妈妈的期望,努力求学,“满招损,谦受益”为我自己的前途打开一条坦荡的大道。
一个十五岁的花季少女,用生命拯救了一个国家。不惜一切毁掉玫瑰般的未来,不是伟大,而是为了送出一份特殊的礼物。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身穿金灿灿袍子的男人,笑着对亲爱的女儿说:亲爱的,父王带你去看漂亮的军队,走吧”说完拉着女儿娇嫩的手走向军队。
庞大的队伍,年轻的士兵们身穿军服,整齐地动作伴随着他们可怜的未来。“不,不可以,父王,你又要发动战争吗?为什么不能和平,这些孩子,他们的未来就留着战场上吗?他们家中可怜的母亲正祈求他们的孩子早日活着回去,不可以在打仗了,父王,我求求您了,发发慈悲吧”
看着国王倔强的脸庞,少女失望的甩开父亲的手,悲愤的哭着跑回房间,在经过一场生于死的思想斗争后,她痛苦的决定送给好战的父亲一份特殊的礼物。母亲就是因为父亲的战争而结束的生命,如今,她要用她花一般的生命和母亲的在天之灵唤醒父亲的良知,她在走母亲的路……黄昏时分,他把父亲约到母亲的坟前,痛苦的对父亲说:连年的战争,百姓苦不堪言,父王,收手吧,不要在打仗了,把那些钱拨给灾民,不是更好吗?”“不行,没有战争我们的边疆怎能守住,你懂什么,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阻止这场战役,包括你死去的母亲。”少女绝望的望着自己陌生的父王说:这是我送给你的最后的礼物,我要用你赐给我的生命祈求您,不要战争,不要……”看着锋利的匕首插在女儿的胸口,国王大惊失色的冲上去,痛心的对女儿说:“父王答应你,结束这场战争,格里特,我的女儿。”少女未来避免一场给百姓带来灾难的战争,送给她说的父王一份即特殊有痛心的礼物。
生日那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想,妈妈每年都会送我一件令我惊喜万分的礼物,今年妈妈会送给我什么礼物呢?去年妈妈带我去金色童年照了一套生日照片,留下了我美好的童年瞬间,去年的礼物很让我喜欢。今年我想要一件漂亮的工艺品,不知道妈妈会不会与我心有灵犀。
终于就要过生日了,邀请的客人络绎不绝的向我家走来,我的心里十分激动,如同浪花翻腾一般波涛汹涌。“开饭了!”弟弟大喊一声,我被哥哥姐姐簇拥着出来。一出来奶奶就将生日头饰戴到了我的头上,并且和蔼地对我说:“今天你是小寿星,祝小寿星永远快乐”!我兴奋地点点头。
爸爸和妈妈招呼大家坐到了饭桌上,吃起了香喷喷的饭菜。吃完饭后,大家又吃起了蛋糕,为我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不知是谁大喊一声:“有谁送给小寿星礼物?现在赶快拿出来!”弟弟送我一张贺卡;姨妈送我一只金黄色的毛绒绒的熊猫玩具;姐姐送我一个精致的钱包……轮到妈妈了,只见妈妈小心翼翼的从包装袋中拿出两本书,递给我说:“璇儿,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送你两本有着深刻意义的书《妈妈再生你一次》和《撑起生命的蓝天》,希望你能喜欢!”当时我的情绪一下低落了许多,因为,我想要的生日礼物并不是两本普通的书。但后来,我认真阅读了这两本书,它讲述的是一位遭遇空难,年仅12岁的孩子王嘉鹏身受重伤后,以成人都难有的毅力坚持治疗,战胜病魔的真实故事,在长达五年的住院治疗中,他不停地刻苦学习,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另一本是王嘉鹏的妈妈写的,她也讲述了她与儿子几年来的艰苦奋斗,最终儿子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使我很受感动。
事后,我一直把这两本书视为珍宝。我深深体会了妈妈为什么要送我这两本书,妈妈是要我明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要善待自己。应该快乐每一天、开心每一天。上天给了我们一个健全的身体,就是让我们明白活着真好!我永远感谢妈妈,我将永远珍藏妈妈送我的这份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