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辛福作文
生活需要泪水。尽管坚强是一种值得我们追求的精神,但泪水同样值得我们怜爱。
当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与我们相伴的是眼泪;上学后,面对老师的批评和学习的压力,相伴的也是眼泪;长大后,我们为工作,为家庭而奋斗,面对挫折也会流下眼泪;为友情为亲情甚至为爱情都会流下眼泪。
也许眼泪有时苦,有时甜。幸福会流泪;难过会流泪;高兴会流泪;激动会流泪。无论何事何时,眼泪都是我们最亲密的陪伴者。我伪装着,尽量不露痕迹,努力让自己不轻易掉下眼泪,但它似乎和我作对,一次又一次不争气的落下来。落在脸上,凉在心中。
眼泪真的很奇怪,它会使人们拥有多种复杂的情绪,让人们难以揣摩与分辨。幸福?痛苦?其实,眼泪也是一种幸福!哭泣不一定就是软弱、无能、可怜的表现;微笑也不一定就是快乐、开心、幸福的标志。自己的心境只有自己最清楚、最明白,别人再怎样说,也不会代替自己。所以,不要掩饰我们的情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难受就难受;开心就开心。流自己的泪,让别人说去吧!
流泪是一种幸福,因为它宣泄了心中的不快,让心灵重获温暖!学会流泪。!对自己,何必太过苛刻。让自己或微笑,或流泪。随心而动,那样,会是我们更加的成熟,快乐。
泪水流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快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雨过天晴,天会更蓝;泪水过后,心情会更舒畅。泪如雨丝,让它滋养这颗易感的心吧!
幸福的时刻,我泪流满面。
小时候,我只要受一点点小伤就会嚎啕大哭,声音巨大,而且总是一发不可收,可只要一看见妈妈,我就会立刻止住哭泣。我并不知道原因,也许是不想让她说我是个“爱哭鬼”吧。
后来,我上了小学,依然爱哭。可不同的是,我总是先让别人哭,自己再哭。是啊,我想你猜到了:从那时起,我学会了打架。总是打了这个,伤了那个,妈妈没少往学校跑,总是和各个家长道歉,然后把我责备一通。渐渐地我也改正了这个毛病,算是走上了正路。
再后来,我走出了小学校门,走进了中学,自然懂事了不少,也不怎么哭了,也许是被学习压得没时间再哭泣吧,妈妈也没能松一口气,整天为我忙碌。
今年春节,我一人打扫房间。忽然发现几本相册,是那种皮质书皮的老相册,在相册最下面,是一个发黄的小本。本子上满是灰尘,一打开,还有一种难闻的味道,“看来年头不短啊!”我笑着说。本子上每一页纸都写了时间。我随便打开一页,上面写的是帐目,多是生活中的小帐,我仔细一看,怎么都是我和爸爸的名字,帐很细致,都精确到了小数点后面了。记的多是给我买零食,给爸爸买烟什么的,再一看时间,20xx年。那时候,爸爸的公司破产了,全家都靠妈妈一点工资度日。我还小,整天想着吃和玩。心中不免有些酸楚,不禁回忆起那时候的事。
在我记忆中,那时候,妈妈总是穿着一件有着向阳花图案的衣服,年幼的我误以为妈妈喜爱这件衣服,可现在才明白,妈妈哪里是不爱别的衣服,而是把自己的美换成了对我们的爱。我眼圈一红,流下了眼泪。我顿悟,眼泪不只是表达悲伤的工具,更是传达爱和幸福的通道啊!
又过了半年,现在的我已经很少再哭泣了,取而代之的是微笑,如同当年妈妈的那件衣服上的向阳花,给别人更多的爱和希望。
眼泪,是一种表达,是内心中情感的一种宣泄,是一种印记,是一种见证。
还记得,玉树地震时,我们流泪了,那是为同胞们的痛悼;南方旱灾时,我们流泪了,那是对大地的哀吟。泪水,满载着苦楚,但也凝聚着幸福的希翼。
印象中最深刻的节日气氛,我们和大家约好共聚晚餐。小学的回忆是美好的,每个人都在回忆,回忆着值得留恋的以往。
我们突然携手走过许多,如今想想却依然历历在目。屋外皎皎月光映着喧闹的街头,屋里是我们一齐欢歌叙旧。特别留意大家的目光,不同昔日,已萦着太多的牵挂、期许。
离别的泪往往是幸福的,此时,它是一种交杂的回忆,是不凡的经历。虽然满含着离愁,却又同样是美好幸福的下一次回忆。是感情最真实的流露。
眼泪的幸福在于它所寄予的感情,幸福的眼泪便是如暖风般温暖人心的美丽的祝福与期望。也是如花般美丽的印记,会是漫漫黑夜中一份充满美好的慰藉,犹如亲临曾经的温暖、惆怅与愁韵,是最值得回味的温存。
我们的成长会经历很多风风雨雨,可总有那么两个人会在我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不是别人,就是——爸爸妈妈。
一天晚上,我被一阵疼痛所惊醒,我觉得胃很疼,我本以为忍一忍就好了,可是剧烈的疼痛让我难以入睡,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捂着胃直打滚儿。我慢慢地坐了起来,把妈妈叫了过来,说:“妈,我胃疼得不行。”“怎么了,吃了什么不卫生的东西?”妈问我。我说:“没有啊!您给我找点药吧!我实在受不了了。”妈妈不敢给我乱用药,怕万一吃错了药,情况就更糟。
妈妈劝我去医院,我看了看表,已经快6点了,“今天还要上学呢!去完都得几点了!”我的脸色很难看,全身也没力气,现在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了。妈妈看到我痛苦的样子,很心疼。把我背了起来,说:“没事儿,不会迟到的,先去医院吧!”爸爸也走过来了,他们带着我去了医院。
在去医院的路上,妈妈一直背着我,爸爸想让妈妈休息会儿,说:“我背她吧,你休息会儿。”妈妈摇了摇头,说:“没关系,马上就到了,别让孩子再动了,一折腾肯定会更难受。”
我在妈妈的背上昏昏欲睡,当听到这番话时,我掉下了眼泪。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妈妈跟我说:“别睡着了啊,马上就到医院了!”我点了点头,疼得没力气再说话了。
到了医院,妈妈已经满头大汗了,医生给我检查了一番,说是胃有些发炎,可能是吃凉的东西太多造成的。开了些药后,爸爸把车开到了医院。回家的路上,妈妈一直搂着我,安慰我说:“没事儿,很快就好了!”此时,我又掉下了眼泪,这不是被病痛折磨所流下的泪水,而是被妈妈的话打动了。那时,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生病了,爸妈这么的关心呵护我。
这泪水,是幸福的,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