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我来到了院子里,抬头一看,啊!月亮圆圆的像个大玉盘挂在天上。瞧,月亮上还有灰色的影子,像小羊,又像小鸡,奶奶告诉我,月亮上住着嫦娥和玉兔。月亮边上还飘着几朵暗云,云儿静静地守着月亮,月亮把云都照的闪闪发光。
有月亮的晚上,星星看见了,像是跟我们玩猫猫,等到月亮不圆的时候,星星就又出现了,像是对我们眨眼睛。
看着月亮把光芒照向大地,像给大地穿上了一层金纱。我喜欢有月亮的夜晚。
一个晴朗的夏夜,我吃完晚饭,就趴在窗台上看月亮。月亮像弯弯的小船,亮晶晶!有时又像香甜的橙子。圆圆的,真好看。月亮就是一个魔术师,变出许多可爱的星星宝宝!
曾经,我看过皎洁的月亮放出柔和的光,像母亲那样慈祥的笑脸。
在一片蓝色沉底的星海中,月亮静静地挂在星海上面,显得那么高雅,那么文静,我目不转睛的望着他,月亮好像还羞了,满脸通红,悄悄的躲在云彩后面。小星星们眨着眼,好像在寻找月亮的踪影,好一会儿,月亮才露出小半个脑袋,当他发现地面非常安静时,才敢跑出来,又静静的挂在星海中。
大约过了几分钟,月亮好像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半,变成了一只金色的小船。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甜美的梦:我坐在那只小船上,在星空荡漾……。
看月亮今天晚上我去看月亮,用肉眼看见的月亮象一只白天鹅在水里游来游去,还象一只小船在大海里漂漂而过,还象一个香蕉在风中摇摆着。对了,用望远镜看见的月亮还会来回移动呢!我还看了北极星,用肉眼看象月亮的好伙伴,在月亮的东南边,用望远镜看则发出明亮的光芒。这个夜晚的美丽给我流下了最深的印象。
月亮出来了,圆圆的,洁白洁白的。
妈妈指着月亮对我说:“要是月亮掉下来,你怕不怕?”
“我不怕!月亮只有十厘米大,我正好当皮球玩。”
“其实月亮不会掉下来,月亮有很大很大,上面有山,有平地,可以建房子。”
“那我要在月亮上建个免费儿童园,有滑滑梯,跳跳床,碰碰车,儿童小屋,让小朋友们都去玩。”
“到月亮上去要坐宇宙飞船,造飞船,建房子,都要有科学知识才行。所以现在必须好好学习。”
一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去散步。走在大街上,我忽然发现月亮走,我也走。
我走的快,月亮也走的快。我走的慢,月亮也走的慢。我不走了,月亮也不走了。真有趣啊!
我感到很好奇,就问爸爸:“为什么月亮老跟着我走。”
爸爸想了想,说:“也许是因为你长得可爱,月亮喜欢你。所以……”
小朋友,我爸爸说的对不对呀?
在众多的兔姐妹中,有一只白兔具有审美的慧心。她热爱大自然的美,热爱皎洁的月色。每天夜晚,她都来到林中的草地,一边无忧无虑地嬉戏,一边心旷神怡地赏月。她不愧是赏月的行家,在她的眼里,月的阴晴圆缺无不个具风韵。
于是,诸神之王召见这只白兔,向她宣布了一个慷慨的决定:“万物均有所属,从今以后,月亮归属于你,因为你的赏月之才举世无双。”
白兔自然夜夜到林中草地赏月。可是,说也奇怪,从前的闲适心情一扫而光了,脑中只绷着一个念头:“这是我的月亮!”她牢牢地盯着月亮,正像财主盯着自己的金窖。乌云蔽月,她便紧张不安,唯恐宝藏丢失;满月缺损,她便心痛如割,仿佛遭了强劫。在她的眼里,月的阴晴圆缺不再各具风韵,反到险象迭生,勾起无穷的得失之患。
和人类不同的是,我们的主人公毕竟慧心未灭,她终于去拜见诸王之神请求他撤销了那个慷慨的决定。
很久很久以前,天和海是一样的蓝,天上没有星星。
有一天,月亮姐姐在午夜偷着来到大海边玩耍,天上没有光亮,宇宙一片漆黑。
月亮姐姐只顾自己高兴,在海里与浪花嬉戏,在海滩上与风儿赛跑,她的长发象瀑布一样美。这时,海里的美人鱼对月亮姐姐说:“美丽的月亮仙女姐姐,请你回到天上吧,蓝蓝的天才是你的家,大海是我的家,你只为自己高兴,玩得过度了,会给地上万物带来灾难的。”蓝蓝的天和大片大片的云都呼喊着月亮姐姐回来,此时深蓝色的天见月亮姐姐玩得高兴,置大家的喊声于不顾,伤心的流泪了,那泪落在海里,大海愤怒的涌起波涛,想把月亮赶走,美人鱼儿将泪珠含在口中乘风送上天空,给她起了好听的名字——星星。闪闪群星发出灿烂的星光,大地又复恢了正常,蓝天和大海也恢复了平静,大家谁都不理月亮了。
月亮此时很孤独,很惭愧,每天她不敢正面对大家,只露半边脸,只有每月的十五全体日月星辰开会时才敢露出全貌。